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欣悦商亭
全部信息 | 文学作品 | 写作创作 | 著名作家 | 外国文学 | 艺术精品 | 演艺技艺 | 艺术明星 | 艺术院校 | 科技博览 | 发明专利 | 名著推介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北京 >> 艺术明星 / 表演艺术家
孙俪邓超身世相似 同属离异家庭 缺少关爱却不乏奋斗意志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13-12-23 来源之IP:101.23.143.143 [ 查询 ]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孙俪邓超身世相似 同属离异家庭 缺少关爱却不乏奋斗意志

  孙俪,本名孙丽,中国大陆女演员、歌手。5岁开始学舞蹈;11岁代表上海东方小伙伴艺术团出访英国、美国、日本等国家;15岁考入上海警备区文工团,担任文艺兵3年,退伍并进入了上海银都艺术学校学习,后毕业于东方文化学院影视科;2001年参加新加坡举行的“才华横溢出新秀”比赛获奖,随后签约北京海润演艺经纪有限公司。
  2003年因饰演海岩剧《玉观音》女主角安心成名并荣获金鹰奖;2006年凭借《霍元甲》荣获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新人奖。2012年孙俪产后复出,因清宫剧饰演《后宫·甄嬛传》中甄嬛而人气飙升,并因此获第41届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1982年9月26日,孙俪出生在上海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住在石库门房子里。孙俪上小学一年级时,孙俪母亲发现孙俪身上的文艺细胞后,便送她到上海市少年宫(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学习舞蹈。孙俪学习认真努力,成绩名列前茅,也因此获得很多出国演出的机会。11岁的时候,因为舞蹈出众,孙俪还随上海东方小伙伴艺术团出访过英国、美国、日本等国家。
  1995年,由于父母离婚,孙俪跟着母亲过了七年居无定所的生活。因为成长在单亲家庭,孙俪看起来比同龄人成熟许多,并曾一度对婚姻抗拒,甚至表示有可能做“不婚主义者”。
  1997年,孙俪初中毕业,孙俪母亲为了女儿的前程,便将其送入了上海警备区战士业余文艺演出队。面对艰苦的军事训练,由最初的不适应到逐渐的克服和最后的脱颖而出,孙俪一直在努力着,并最终坚持了下来。[7]2000年,孙俪退伍并进入了上海银都艺术学校学习。
  孙俪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她出生的地方是上海有名的棚户区,家境并不好,孙俪12岁那年,爸爸妈妈离婚了。至今孙俪还记得妈妈从法院回来的那一天,一进门就抱着孙俪哭了:“俪俪,法院只判了2000块钱的抚养费,我们接下来的日子该怎么过?”那一瞬间孙俪也很难过,孙俪抱着妈妈说:“妈妈你别难过,反正以后我也不会结婚了,以后的日子我陪你一起过。”孙俪悄悄大哭了一场,心里反反复复只有一句话:我没有爸爸了,从今以后我是没有爸爸的孩子了。
  那时候妈妈带着孙俪,生活非常艰难。她在一家商场做售货员,一个月就挣一百多块钱,要抚养孙俪,还要为孙俪缴纳学舞蹈的费用。为了能多挣些钱,妈妈每天从商场下班后,还要去一位朋友的公司做保洁,生活的艰苦超出一般人的想象。
  每次看到妈妈这么辛苦,孙俪就在心里暗暗发誓:我长大了一定要有出息,让妈妈过上好日子!同时对爸爸的怨恨也更增添了几分 他一定忘记了我和妈妈吧?他一定在和他的新妻子过着幸福的生活吧?那时候孙俪经常在心里幻想一个画面:我有钱了,开着跑车行驶在上海的街头,红灯亮了,我停了下来,无意间一转脸,看见路边站着的爸爸,他也正在看着我,然后绿灯亮了,我开着车扬长而去,爸爸在后面默默地注视着我,神情伤感……这样想着,孙俪觉得特别解恨。
  像做梦一样,自从在《玉观音》(老版 新版)中饰演安心,并最终凭借这一角色获得大众认可后,孙俪出名了,也获得了丰厚的经济回报。孙俪立即让妈妈辞掉工作,陪伴在孙俪的身边,照顾孙俪的生活起居;她们还在上海的静安区买了一处复式的房子,并且在妈妈46岁生日那天,在豪华游轮上为妈妈举办了生日宴会。做这一切的时候,孙俪真的非常开心,终于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让妈妈不用那么辛苦了!
  同时,孙俪得知了爸爸的情况,知道他和继母双双下岗,又生了一个女儿,靠经营杂货店为生,生活很拮据。说实话,听到这些消息,短暂的快感之后,是挥之不去的牵挂,这真的是非常奇怪的事情,可是孙俪真的无法控制自己想念爸爸,会牵挂他。曾经有一次,孙俪悄悄地去看爸爸的杂货铺,站在马路对面,看着头发花白的爸爸和继母在店里忙碌着的背影,孙俪无法忍住泪水,当街就哭了起来……
  这时候有些媒体也注意到孙俪和爸爸的关系,他们去采访孙俪的爸爸。孙俪爸爸对媒体说:“对女儿孙俪没有尽到做父亲的责任,她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全靠她自己的努力和她妈妈的付出,看她现在很好,我觉得很欣慰。”到底是父女,在外人面前,他还是竭力维护孙俪,不让别人有伤害孙俪的机会,看着那段访问,孙俪痛哭失声。
  孙俪矛盾的心态被男友邓超看在眼里,他对孙俪说:“父女之间有什么过不去的?天下没有哪个父亲是不爱自己的女儿的,你爸那样做,肯定是有他的难处,你如果和他这样较劲,将来后悔的一定是你。”

  1979年2月8日,邓超出生在江西南昌一个特殊的重组家庭。父亲是一家博物馆的书记,母亲是一家企业的干部。母亲带着大姐、父亲带着大哥和二姐组成了一个再婚家庭,然后有了邓超。虽然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但父亲对邓超是最严厉的。
  漂染的长发,戴耳环,低着头走路邓超曾是个反叛少年,不用化妆就可随时上演“古惑仔”。那时候,邓超的爸爸妈妈有个外号叫“消防队员”。东窗事发,家里电话一响,爸爸妈妈都不敢接电话,知道儿子又惹事了。15岁,为了弄一个文凭,天天泡迪厅的邓超被爸妈怂恿考艺校。校长慧眼识才,拉他去考话剧科。
  学校里,邓超绰号“混世魔王”,酷爱抱打不平。常见校园群殴之前片刻宁静,一群男生右手腕绑着白毛巾,就等邓超吃完饭把盘子一翻,信号一出,所有人翻栅栏而过……那个时候,邓超被围攻是家常便饭。为受欺负的兄弟出气,兄弟跑了,他却被砖头砸得头破血流,一个人哼着歌去医院。
  邓超逃学一个多星期后,父亲终于知道了邓超逃学的事情。他气急败坏地把邓超强行从舞厅押回家,严肃地说道:“你太不成才了!瞧瞧你那长毛!明天你就把头发给我剃了,把衣服换了,老老实实地回学校上课去!”邓超一挺脖子:“我不回去,我现在只想跳舞,一天不跳就难受。”父亲气得“啪”地一声甩了一记响亮的耳光:“你太让我失望了!才几岁啊?怎么变得像个小流氓似的不学好?”邓超捂着脸狠狠地瞪着父亲,对父亲多年来的不满在心里爆发了。几天后,邓超用自己领舞得到的收入,偷偷地买了张去广东的火车票就离家出走了。
  父亲找不到儿子,急得一夜之间头发全白了,那一晚,他充满了自责。他请了假每天骑着自行车不停地去寻找,人整个瘦了一圈。直到半个多月后,父亲才从邓超的一个同学那里得知邓超在广东惠州,住在一家旅馆里。他立即和妻子买票连夜赶到惠州,来到他住的旅馆。在旅馆整整等了两天,也没见着儿子。
  两天后,邓超终于回来了。看到坐在电梯门旁的像两座雕塑的父母,他惊讶不已。半个多月没见,邓超这才发现父亲的头发白了许多。低下头,邓超本以为父亲会骂他打他,可父亲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地抚摸着他的头发。随后,邓超随父母一起回了南昌。
  中戏毕业之后,邓超开始跑组,演话剧,当些小配角。那时候他已经开始成为全家人的主心骨。在拍《少年康熙》 
的时候,邓超的大姐不幸患上了癌症。“小时候,我视姐姐为我的偶像,乌黑的长发,漂亮有气质。我发誓要拼命拍戏赚钱,尽我最大的能力帮姐姐治病。”邓超说,“只要姐姐病好了,我就安心了。”
  2005年4月,邓超正在拍摄电视连续剧《幸福像花儿一样》 
,突然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说父亲晕倒了,被送进了医院。邓超急忙问:“爸得了什么病?”母亲说:“医生说你父亲得了很严重的肾病,有可能是尿毒症。”邓超一听头“嗡”地就大了,大脑一片空白,他喃喃地说:“不会的,怎么会这样……”
  邓超立即请了假,匆匆赶回南昌。邓超怕医院误诊,马上带着父亲去了另外几家大医院。然而,检查的结果是那么的残酷。医生告诉邓超,他父亲的肾只剩下10%能用,要终身靠透析维持生命了。邓超问医生:“不是可以换肾吗?求你们赶紧给我父亲换肾,花多少钱都行,换我的肾也行。”医生摇摇头说:“这不是钱的事,你父亲年龄大了,而且他有糖尿病,不适宜手术,只能靠透析了。”那一刻,邓超只觉得内心生生的痛,自己好不容易有起色了,有能力了,可他的父亲却在这个时候倒下了。
  邓超每天给父亲按摩,为父亲洗澡、剪指甲。有时邓超会一个人跑到医院的一个角落里,发疯似地大喊,以此来发泄内心的痛苦。
  因为要赶回剧组拍戏,邓超不得不和父亲告别。他把所有的钱都留给了母亲,叮嘱一定要给父亲用最好的药。回到剧组,同事对他说:“邓超,你的头发怎么一下子白了这么多?”邓超忽然想起了自己当年离家出走时,父亲为了他半个月头发全白了的事。
  再后来,母亲给邓超打来电话说,父亲得知他一年的透析费用要15万,说什么也不肯治了,病情加重了。邓超一听,赶紧给父亲打电话,“要挟”他说:“爸,如果您不来北京治病,我就不拍戏了,立即回去亲自把您接来。”父亲这才同意来北京治病。邓超立即托人,联系上了协和医院的专家给父亲看病。
  一次,有个朋友告诉他河北有个老中医有治尿毒症的祖传秘方,并说这个偏方很有效。那天,邓超感冒发烧了,可他却一天也不想耽搁,带着病开车去河北寻找那个老中医。由于他吃了具有安定作用的感冒药,路上直犯困,结果开车差点撞到路边的树上。他用冷水把头发浇湿,让自己清醒些,然后继续开车。他费尽周折找到那位老中医,虽然药很贵,可他一下子买了几大包的药。
  回到北京,他立即用特快专递将药寄回南昌,还打电话详细地告诉母亲,应该怎么煎药效果才最好。父亲吃了他寄回去的药后,病情果真有了好转。邓超得知后,激动极了,又去为父亲买回了两个疗程的药。邓超感慨着说:“我们父子之间,曾经的关系冷若冰霜不可调和。可父亲病后,我终于明白,亲情需要及时珍惜,因为人生无常,有很多遗憾是无法弥补的。接下来的每一天,我会珍惜亲情,与父亲一起战胜病魔。”
信息图片: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航 天 之 歌
若要停播视频,请右击鼠标,点去“播放”前的“v”即可
对本条信息点评:[非常喜欢] () [颇有教益] () [值得传告] () [感言或指错(见下面“留言评论”)]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