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欣悦商亭
全部信息 | 文学作品 | 写作创作 | 著名作家 | 外国文学 | 艺术精品 | 演艺技艺 | 艺术明星 | 艺术院校 | 科技博览 | 发明专利 | 名著推介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文学作品 / 小说 / 长篇小说
光武中兴(长篇小说·40)【李振宇】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13-9-24 来源之IP:121.24.20.25 [ 查询 ]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光武中兴(长篇小说·40)【李振宇】

                                                                第 十 五 章(4-4)
      刘秀不觉热血上涌,张开两臂“呼”地将丽华抱在怀中,把脸紧紧贴在丽华的粉腮上。丽华也激动地躺在刘秀的怀中,并情不自禁启开香唇,去亲吻自己的情哥哥。于是两对热唇,一下紧紧叠印在了一起。接下来,是一阵长长的、醉人的热吻。
      这一刻,一切又都沉寂了。
      好半天,刘秀才恋恋不舍地抬起脸,抚摸着丽华的秀发说:“丽华,你不知道,其实后来我也去找过你的。”
      “啊?你去找过我?”丽华惊异地抬起身,“哥,你什么时候找的我?”
      “啊,那是我到姐夫家将近两个月后。那时,严尤早已调往了长安,蔡阳县好像没人再管捉拿我的事,那场风波似乎已经过去,于是我在征得姐姐姐夫的同意后,就到村北他们的稻田里去挠秧拔草。当时我像出笼的小鸟,下地后想的第一件事就是登上地北头那道土坡,在坡顶上观看你们的阴家聚。我甚至天真地想:如果我和丽华互有感应,没准我在登上坡顶的那一刻,丽华也恰巧登上来了呢,那样我们不是可以见面了?可是满怀兴奋地登上去,却是一场空欢喜——坡那边哪有你的身影?后来我又登上去过好几次,每次也只能是抹着脸上的汗水傻笑——噢,我又做了个白日梦,依然不见你的影子,嘿嘿。”刘秀自嘲地一笑。
      丽华不觉又一阵惊异:“啊?哥哥,原来你都登上那坡顶了呀?怪不得有几次我觉得你就在我的身边,原来你就在那坡顶上?!哎呀哥哥,你怎么不走下坡到我们村里找我呢?我很多次都是站在我们村东头,看着东面的坡口,想象着你能从那儿出现,谁知道你竟在村南的坡上?哎呀你这个哥哥,真是的!”丽华又嗔怪地一捶刘秀的肩膀。
      刘秀笑:“这大概也是天意,还不该我们见面吧?再说,我毕竟还背着官司嘛,虽然那场风波在慢慢消散。”
      “那你就那么等着?想等到什么时候见我?”
      “我当时想等到秋天。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想等收割完稻子后,就给姐姐姐夫说知咱们的事。”
      “可是你并没有说呀,直到冬天了我们才在万分凶险的境地中偶然相见——是不是后来要起兵了,你就按下来没说?”
      刘秀又抓紧丽华的手:“丽华,你真聪明,正是这样。收完稻子后,姐夫派我去宛城卖稻谷。当时我想,等卖完稻谷回来,一定把我和丽华的事告知姐姐姐夫。可是有谁知,我到宛城后,竟遇到了李通李次元,还有他的堂兄弟李轶李季文兄弟仨,他们几兄弟力劝我举兵起事,造反王莽。我考虑到我大哥也早在谋划着起事,于是就答应了他们几兄弟。但是这样一来,我就不好再说咱们的事了。因为起兵打仗,生死未卜,我万一身负重伤,或者是捐躯沙场,那我还说咱们的事有啥意义?所以就不好再提咱俩的事的。”
      丽华说:“那你一点也没给姐姐姐夫透露?”
      “透露了,但没说那么明确。姐姐听说要打仗,似乎又增添了一层愁。她喃喃自语说:‘俺三弟这么大了还没媳妇,这一打仗还不知又要到什么时候,我真着急。’我一看姐姐这样,心里非常不忍,就想:不行把我和丽华的事简单描述一下,只要姐姐不着急就行。就说:‘姐,姐夫,你们不用再为我的婚事操心着急了,我已经有缘分了。’姐姐姐夫听了自然都大惊,争着问我:‘三弟你快说,那闺女是谁家的姑娘,家住哪里,姓甚名谁?长得好看不好看?’我当然不能给他们说那么详细,更不能把你的名字说出来,不然那不等于把咱们的事明确说出来了?只要一说你的名字,他们肯定要先张罗着给我‘定亲’,那就改变了我的初衷了。所以我就说:‘姐,姐夫,那闺女长得非常好看,简直天下第一,美得跟天仙一样……’”
      丽华不觉红起脸抿着嘴笑,一捶刘秀的肩膀说:“你这个哥哥,哪有这么夸自己未婚妻的。”
      刘秀也笑:“我没夸张嘛,我的未婚妻就是天下第一美女。”接着又说,“我对姐姐姐夫说:‘姐,姐夫,我今天给你们卖个关子,先不说那姑娘的姓名住址,等打下宛城全取南阳之后,我再把这姑娘拉到你们的眼前,给你们个惊喜好不好?’姐夫说:‘好,那就等着拿下整个南阳!’姐姐也说:‘只要俺兄弟有了缘分,我就不着急了。好,姐姐也等着这个惊喜。’”
      丽华笑:“原来你是想等打下南阳后才和我见面的呀?”
      刘秀说:“是啊。全取南阳后,我们就站稳了脚跟。到那个时候,我就可以披红戴花,吹吹打打地去阴家聚迎娶你了。可是有谁想到,甄阜竟然派军去捉咱们几家老小,才使咱俩在那种万分凶险的境地中相见。当然最令我痛心的,是我二姐、二哥和二嫂,还有我忠、孝两个堂弟,都在这次意外中不幸罹难。”刘秀说到这儿,不觉又勾起了伤痛,眼圈竟有些红了,“我本来想给二姐一个惊喜,可她最想见的三弟媳妇就要走到她的眼前了,她却永远也看不到了……。”想起自己最亲爱的二姐,刘秀就止不住的心痛,眼中竟溢出泪花来。
      丽华也不觉眼圈发红,掏出香帕给刘秀擦着眼泪,说:“真让人难过。不过文叔哥,二姐她也见过我的。”
      刘秀不觉一惊:“啊?二姐见过你?”
      “是的,二姐见过我。那天在湖阳城南,二姐家的那头驾车的老牛趴了窝,我也跑前面看了,正见二姐和两个小闺女满脸是血地抱在一起哭。二姐还朝我喊:‘这位妹子,快去喊人来抬牛!’当时我不知道那是二姐,而二姐也不知道我就是丽华。直到两天以后,我才知道那位大姐是咱二姐。”
      刘秀不胜歔欷:“原来是这样啊?可怜的二姐,早知道有这场意外,我可该把一切都告诉她呀!唉,真的让人难过。”说着又抓紧丽华的手,“丽华,等咱们成亲的那一天,我一定领着你去咱二姐的坟前,去告慰她,祭奠她,好不好?”
      “好,我一定去。”丽华答应着,脸上不觉又泛起红晕:“可是文叔哥,你打算什么时候成亲,想没想过?”
      刘秀说:“我想还是等打下宛城、全取了南阳再说。你看甄阜的十万大军就在淳水北岸,真正的大战还没有开始,至少这个时候我们是不能谈婚事的。”说到这儿,刘秀小心地向亭子外来回看几眼,见亭子四周没人,才又对丽华说,“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明晚我们就要采取重大行动,给甄阜以致命一击。这次行动如能成功,甄阜马上就会覆灭,而全取宛城南阳也只在指日之间。到那时,我再骑着我的枣红马,披红戴花地迎娶你,好不好?”
      丽华满怀幸福地趴到刘秀怀里,略带羞涩地:“好文叔哥,我就等着你们全取南阳,等着你披红戴花地迎取我。”
      刘秀也激动地抱住丽华,摸着她的秀发说:“好,这一天很快就要到的。”
      丽华忽然又直起身来,说:“哥,你看我要不要把我们的事说给我的家人?我母亲哥哥要是知道你就是当初救我们的那个白衣青年,还不知高兴成啥样呢?尤其是我大哥,肯定要惊得跟做梦一样,他可是赶着马车载着我找了你好几次呢!”
      刘秀说:“啊,我何尝不想让你的亲人为咱俩高兴?可是大战在即,咱还是暂且不告诉他们的好。今天咱们两个就在这儿约定,等消灭了甄阜,拿下宛城全取了南阳,再给双方的亲人说,那也是给他们个惊喜,好不好?”
      丽华说:“好,我听哥哥的。等你们全取了南阳再说,到时候给我们全家人一个惊喜。”
      刘秀说:“好,就这样定了。丽华,我送你回城吧。我在这儿呆得时间不短,不放心北面河上,只怕敌军突然来攻。”
      丽华也猛然醒悟:“噢,我也得赶紧回去。我来时母亲正在房中睡着,这会差不多也快醒了,别让她找不着我着急。”
      “好,那我送你回城。”刘秀说着站起,把丽华也扶拽起来。
      两个站起,又不由紧紧抱住,深情一吻。可是就在两人松开拉着手刚要往亭外走,刘秀忽然睁大了眼看着亭外,轻轻地惊喊一声:“啊?!”
      ——亭子外站着一个漂亮小姑娘,正是露桃。小姑娘见她日思夜想的刘秀哥哥与一个长得天仙似的美貌女子手拉着手亲热地从亭子里出来,简直有点懵了:“啊?刘秀哥哥?他他、他怎么……?!”
      ——几天前,赵萌去北面河上找圣公,想让他给自己的女儿保媒,撮合与刘秀的婚事,结果却窝了一肚子的气回来;路上骑着马赵萌还不住地骂:“刘玄你个王八蛋,不知道你是这么个畜牲!”
      进城回到家,恰好闺女露桃正满怀欢喜地在家等着他,见他回来就跟头小鹿似的欢快地扑上去,拽住他的手喊:“爹,你找的那个人说的咋样?刘秀哥哥啥时候到咱家来?”赵萌只好阴沉着脸,拿话骗他闺女:“没找着那个人,也没见着刘秀,这事以后再说吧。”
      露逃就像当头被泼了瓢凉水,一下子愣住。接着把她爹的胳膊使劲一甩,炒爆豆似的向她爹喊:“昨天你说的好好的,说到那儿能找到人给闺女保媒,咋今天说没找到?那人是谁?他干啥去了?你就不能在那儿好好找找?”赵萌只好又编瞎话:“他、他就没在河上。他、他到别处办军务去了!”“那这人是谁?他到哪儿办军务去了?他办什么狗屁的军务?他去办军务,你就不能另找别人?认识刘秀的人多了,你就不能另找一个?非在一棵树上吊死?!”
      赵萌被闺女骂得还不了口,不过一想,闺女说的也对,刘玄那龟孙不办人事,我找别人不就行了?对,认识刘秀的人多了,我再另找一个!
      于是对闺女说:“好了好了你别吵了,爹回头再找个人成了吧?”
      “那你就快找,明天就让刘秀哥哥到咱家来,反正我一天不见刘秀哥哥就想得慌!”
      赵萌愤怒地一点闺女的眉头:“我咋有你这么个闺女?你到全棘阳城打听打听,有哪个闺女像你这样的不害臊?!”
      “谁爱臊不臊,反正我就喜欢刘秀哥哥!我给你说,这事你要不好好管,我还自己到北面找刘秀哥哥去,你就是再骑着马去拽我我也不回来,非找到刘秀哥哥不可!”
      赵萌没法,只好琢磨着另外找人给闺女保媒。可是找谁呢?按说找刘秀的姐夫邓晨最好,可是自己跟邓晨几乎没说过什么话人家就到北面河上去了,跟他比较生,找人家说这事难免有点唐突。那么,其他的人找谁呢?想着想着,赵萌的眼前忽然一亮:“哎,我找阴识不就行了?阴识跟我一块守棘阳有半个多月了,彼此都已很熟。另外听阴识提到过,他和邓晨是从小的朋友,他俩说起来可就方便多了。嗯,就让阴识从中撮合,就找阴识!
      第二天到衙中,赵萌趁旁边没人,就将自己的心里话悄悄向阴识说了一遍,看他是不是能帮自己这个忙,去找邓晨说合一下。阴识一听,不觉愣着眼看了赵县长半天,心想你闺女也看中了刘秀呀?但他一时也不知道说啥好。因为前段时间——刚拿下湖阳时他专门找过邓晨,想把自己的妹妹“说给刘秀”。可人家邓晨说,人家的三小舅已经“有缘分”了,他这才无可奈何地打消了念头。可现在赵县长竟要自己去找邓晨,把他的闺女也“说给刘秀”,这让他始料不及。不给他帮忙吧,那不可能,人家堂堂的县长说出来了,不答应怎么行?可是给他帮忙吧,人家刘秀已经“有缘分”了,这怎么向赵县长直说?赵县长听了心里肯定不是好滋味。可这是儿女终身大事,马虎不得,该直说也得直说。于是迟疑了一小会儿,才对赵萌说:“这个,赵县长啊,那个刘秀啊,他已经,有媳妇了……”
      赵萌不觉大惊:“啊?刘秀有媳妇了?你、你、你听谁说的?!”
      赵萌这回的确不是一般的吃惊。按闺女的说法,刘秀“没有媳妇”,因为她亲口问了刘秀的那些大爷大娘。而刘玄那龟孙,虽然没安啥好心,一开始说刘秀“有媳妇”,但后来被说破了又不得不说“没媳妇”,还说是“开玩笑”。可是阴次伯这么庄重的人,难道也是“开玩笑”?这、这不可能吧?所以又睁大眼问阴识:“次、次伯,你、你不是开玩笑吧?你怎么知道刘秀有、有媳妇的?”
      阴识却大惑不解,心想赵县长怎么说我是“开玩笑“?这是开玩笑的事么?就说:“赵县长,我怎么能开笑?我能把孩子的终身大事开玩笑?我说的是真的。”
      “那、那你是听谁说、说的?”
      “给你说吧赵县长,我就是听刘秀的姐夫邓晨说的。我不瞒你说,前段日子刚拿下湖阳城那会儿,我也找到邓晨,想把我家妹妹,啊不,是我的一个本家妹妹,我想把这个本家妹妹说给刘秀。可是人家邓晨说,他的三小舅已经‘有缘分’了,而且等打下宛城人家三小舅有可能就拜堂成亲呢。”
      赵萌不觉又瞪大了眼:“啊?打下宛城就要成、成亲?这是真、真的?”
      “这事我能哄你玩吗?是邓伟卿亲口给我说的。”
      “可、可是,我闺女,啊不,是我,是我听说,我听馆舍中刘秀的那些大爷大娘说,刘秀没有媳妇呀,这是咋回事?”
      阴识裂嘴笑:“这应该很好理解呀。成了亲,过了门,那才叫“媳妇”;没过门没成亲,那叫“未婚媳妇”,或者叫“未婚妻”。刘秀在外面有了未婚妻,或许没给他的那些大爷大娘说,所以那些大爷大娘自然就认为刘秀“没媳妇”了。
      “噢,是这样啊。”赵萌似乎有点明白,抬手擦擦自己汗浸浸的脑门,连连点头说,“对对,应该是这么回事,应该是这么回事。”
      阴识说:“缘分这东西,真的不好说。有时看着姑娘小伙很般配吧,可他们就是到不了一块,因为他们没那缘分哪。不过赵县长你不用着急,就咱家露桃那孩子,多聪明多可爱呀,将来什么样的女婿找不着?我敢说,将来咱露桃找的女婿,准比他刘秀好多少倍,这你就等着瞧好吧!”
      这话赵萌似乎很受用,也裂嘴哈哈笑说:“对对,能找好女婿,能找好女婿。真到了那一天,我好好摆两桌,专门谢谢你的吉言。”
      两个又哈哈说笑几句,赶快又去察看城防。
      但是赵萌却不敢对女儿实话实说,因为怕这个对刘秀着了迷的任性闺女受不了。所以第二天闺女问他:“爹,你说另外再找人的,找到了没有?”赵萌只好支吾着说:“哪能那么快呢,总得让我想好了找谁吧?”闺女却又瞪起了两眼::“这有啥想的?找个人也那么难?还是堂堂的大县长呢!我给你说,你找着就找着,找不着我还自己去!”赵萌只好又应付:“好好,我给你找,尽快找。”
      但是又过了三天,露桃看她爹根本没有“找着”的意思,于是又向她爹瞪起了眼:“你到底找着没有?找个人咋这么磨叽!”赵萌想,不行就实话实说吧,不然她天天这么追也不是个办法。就说:“闺女,爹实话告诉你,刘秀早有媳妇了,你就别想着他了。”
      露桃一听,就跟脸前“啪”地放了个爆仗似的,一下子呆住不动。但马上又跺着脚大喊:“你胡说你胡说,那天我到馆舍明明问过了,刘秀哥哥没有媳妇,你怎么又说他有媳妇?你说你说,你是不是拿话哄我?!”
      赵萌说:“闺女,这事爹能哄你?爹不想让你找个好女婿?实在是刘秀真的有媳妇了。”
      “那那、那些老头老太怎么说刘秀‘没媳妇’?这怎么回事?他们都七老八十了还能哄我?”
      “唉,这你不知道啊闺女。给你说,刘秀确确实实有了媳妇,只不过现在还没过门,只能算是‘未婚媳妇’;而那些老头老太又不知道,所以就给你说‘没媳妇’了。但刘秀真的有了未婚媳妇,这是他姐夫亲口说的,你爹还能骗你?”
      “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刘秀哥哥真的有了媳妇,你就是拿话骗我的!我明天还去找刘秀哥哥,看他到底有没有媳妇,他亲口说出来我才信!”
      赵萌也不觉瞪起了眼:“你这闺女怎么这么犟?好话给你说了两大筐,还这么没完没了的!——你怎么去找他,还一个人跑着去河上?”
      “我就一个人跑河上,谁能把我怎么样?!”
      “你敢?!”赵萌陡然而怒,“我看你敢去?明天我把你锁这屋里,别想给我出这个门!”
      “你锁你锁,随你锁!你敢锁我,我就在这儿拿绳子上吊,拿刀抹脖子!”
      “好,那我把绳子刀子给你准备好,随便你抹,随便你吊,反正不能让你去给我丢人!”赵萌也梗着脖子喊。当然赵萌心里清楚,自己的这个泼辣大胆的闺女,根本不会上吊,更不会抹脖子,她只是拿话吓唬自己。
      而聪明的露桃听她爹这么说,也不觉动起了小心思,暗想:看来我爹是真生气了,没准真的要把我锁这屋里,那我还怎么去见刘秀哥哥?就是把我憋在屋里我也受不了哇!好吧老头儿,你给我来硬的,我就给你来软的,反正不能让你把我锁屋里。想罢立即装出笑脸,说:“哎呀爹爹,你何必生那么大气呢,闺女信你不就成了?那个刘秀既然有了媳妇,我就不想他了。世上的好男人多的是,我何必在他这棵树上吊死,你说是不是爹?”
      赵萌见闺女这么“开通”,也不觉“扑吃”一笑:“哎,这才是我的好闺女。凡事想开点,哪能在一条道上走到黑?再说了,像我闺女这么好的姑娘,长得又好看又福相,将来什么样的好女婿找不着?放心吧,到时候准有比刘秀好十倍的小伙子来咱家做女婿,啊。”
      露桃却暗想:像刘秀那样的好哥哥,天下哪有第二个?还什么“好十倍”,不给我找个丑八怪就不错了。反正明天你只要不把我锁家里,我还去找刘秀哥哥,说啥也得嫁给他!
      第二天,她爹根本没有“锁”她的意思,吃罢早饭就匆匆赶往县衙去了。而她吃罢饭又精心打扮了一番后,便走出家门,往北门来。
      还不错,北门大开着不说,那个认识她的军士好像这会不该他值岗而换了别人,于是露桃顺利地走出城外。
      出城向北走不过半里,露桃忽然看见路旁的那个亭子里有一对年轻男女正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看上去是那样的恩爱亲热。她不觉暗笑:没准今天到北面见了刘秀哥哥,他也会这么紧紧抱着我哩,那该是多好的享受,嘻嘻。
      可是又往前走了几步,她不觉呆住了:啊?看那个男的背影,怎么就像刘秀哥哥呀?
      紧接着,她更加吃惊——亭子边上的那匹枣红马,怎么跟刘秀哥哥的那匹马一模一样?这莫非就是刘秀哥哥?!
      她的两腿都要软了,颤着步走向亭子,想到跟前看个究竟。刚到亭子边,恰好那对男女已经松开了拥抱,正手拉手向亭外走。露桃定眼一看,惊得差一点晕倒——那个男的,正是刘秀哥哥呀!
      ——刘秀拉着丽华走到亭子边,刚迈步要下台阶,猛然看见亭子外站着个女孩,还竟是露桃,也不免吃了一惊。不由地停住脚,轻喊一声:“啊?露桃?——露桃妹妹,怎么是你?你怎么到这儿来了?”
      露桃眼泪都下来了,手指着丽华带着哭音喊:“刘秀哥哥,这、这是谁呀?你怎么跟她、跟她那个、那个……?”
      刘秀回脸看看丽华,又扭回来看着露桃:“露桃妹妹,这、这让我怎么说?你,你应该看出这是谁了吧?”
      丽华看着露桃那激动而痛苦的样子,当然也明白了好几分。但她又没什么话好说,只好亲切地向露桃喊一声:“露桃妹妹,你好啊?”
      露桃就像没听见似的,继续流着泪问刘秀:“刘秀哥哥,这是你的媳妇?原来你真的有媳妇了?”
      刘秀说:“这个,啊,是啊,我跟你的这位姐姐我们早就……”
      露桃却又打断:“刘秀哥哥,从我见到你的第一眼起,我就天天想你,念你,夜里睡觉也梦你,打定主意今生一定做你的媳妇,谁知道你竟然有媳妇了,我怎么这么没福气呀,呜呜。”拿手抹眼泪。
      刘秀看看丽华,又对露桃说:“露桃妹妹,我们根本不可能的。你,你不必这样。”
      丽华也说:“妹妹,像你这么年轻漂亮的女孩,将来一定会有好缘分的,不必太伤心。妹妹你要不介意,姐姐就把你认作干妹妹,将来咱们在一块好好聊聊?”
      听罢这话,露桃果然也不伤心也不流泪了,只是抬起脸怔怔地看着丽华。她这才发现,这位姐姐是那样的美丽、漂亮,是那样的光彩照人。那高挑的身材,如瀑的乌发,洁白的玉齿,鲜红的朱唇,还有那两汪清水般的大眼,粉里透红的面庞,简直就是天上飞下来的仙人。她怎么也想不到,人世间还有这么好看的女子!过去她总以为自己最好看,最漂亮,可现在跟这位姐姐一比,简直差着几万几千里。当然丽华脸上那温婉的微笑,浑身上下透出的高雅气质,更使她感到一种说不出的敬畏与颤栗——啊,这位姐姐,怎么看着这么高、高贵呀,我、我咋能比得过这位姐姐?再看这位姐姐跟刘秀站到一块,是那样的般配,般配得让人眼晕,不敢正看。总之她知道,只有这位姐姐才配得上刘秀;而自己,真的差得很远!
      但是自己最喜欢的刘秀哥哥注定要属于这位无比漂亮的姐姐了,自己再也碰不到刘秀这么好的哥哥了,没有了,再也没有了,再也没有刘秀这样的好哥哥了!一种伤心、绝望、失落、妒嫉蓦然间又涌上了这个十六岁少女的心头。但她又能怎样,她只能赶快跑开,回到家里哭上一场。
      于是她又匆匆看了一眼刘秀和丽华,便急速扭转身,捂着脸呜呜哭着直向城根下跑去。
      刘秀丽华手拉手几乎同时从台阶上跑下,向露桃追着喊:“露桃妹妹,露桃妹妹!”
      然而露桃头也不回,捂着脸向南越跑越快,不一会便跑到城门下,直跑进城里去了。
      丽华站住脚,颇感不安地说:“没想到,今天让这位小妹妹伤心了。”
      刘秀一直看着露桃跑进了城门里,才扭脸对丽华说:“丽华,用我解释吗?”
      丽华赶忙伸出玉手,用指尖轻轻按住刘秀的嘴唇:“哥,不用。像哥哥这样优秀俊朗的好男儿,哪个女孩不喜欢?这正常,您不用解释。”
      “那好丽华,走,我送你回城。”
      
      刘秀回到西津桥本寨,已经是多半下午了。到寨中歇息了一会,他又想起了明天晚上过河去烧敌军粮草的事。心想烧了敌军的粮草,三五日之内我就可以和丽华商定终身甚至喜结良缘了!心中一激动,竟又出帐骑上马,驰出营寨到北面的河上向北暸望。
      站在河岸上看着北面,刘秀不觉又一阵激动,暗想:总之还是那句话,明晚的烧粮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一定要消灭甄阜!又观看一会儿,红日沉西,天色渐渐暗下来,刘秀只好骑上马回望寨中而走。但是刚到寨门口,忽然旁边值哨的军卒手指着天空向他喊:“刘将军,您看!”
      刘秀顺手抬脸一看,不觉吃了一惊:“啊?!”


      上一篇:
光武中兴(长篇历史小说连载·39)【李振宇】
      下一篇:
光武中兴(长篇历史小说连载·41)【李振宇】

信息图片: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航 天 之 歌
若要停播视频,请右击鼠标,点去“播放”前的“v”即可
对本条信息点评:[非常喜欢] () [颇有教益] () [值得传告] () [感言或指错(见下面“留言评论”)]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