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欣悦商亭
全部信息 | 文学作品 | 写作创作 | 著名作家 | 外国文学 | 艺术精品 | 演艺技艺 | 艺术明星 | 艺术院校 | 科技博览 | 发明专利 | 名著推介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文学作品 / 小说 / 长篇小说
光武中兴(长篇小说·25)【李振宇】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13-1-4 来源之IP:121.24.123.208 [ 查询 ]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光武中兴(长篇小说·25)【李振宇】

                                                                第  十  一 章(中)
      三人话未落,朱祐已经踏入帐来,手里提个沉甸甸的布兜,脸色还有点铁青——进来见刘縯不在,就急急地问刘秀:“文叔,伯升呢,伯升呢?”
      刘秀说:“哥哥他去各营巡视去了。仲先,莫非有什么急事?”
      “就是有急事,得赶紧找到他,得赶紧找到他!”朱祐急得连连说。
      刘忠却说:“仲先哥,啥急事啊?我们正在这儿说你们呢,你们怎么把缴获的金银一兜兜地给分了?”说着拿手指了指案上的两兜金银。
      朱祐顺眼看了一下,便一跺脚说:“咳,我就是为的这些金银!文叔,得赶紧找到伯升,把这事说给他!”
       刘秀说:“仲先,别急。究竟怎么回事,你说一下我听听?”
      朱祐说:“我给你们说,这分金的事我根本不知道,是张奉一手操弄的。”边说边把布兜提起来给三人看,“这不,我这兜金银就是张奉亲手交给我的,而且比你们的还多!”说罢扬手“哐啷”一声把布兜也扔到案上去。
      刘忠笑:“既然多分了,你着啥急呀?”
      “就是,你多分了还不高兴?”刘孝也笑。
      朱祐说:“咳,你们不知道,这个张奉操蛋得很;他这次分金,没准要分出大乱子的!”
      刘秀立刻一怔,脸上现出一丝警觉:“啊?仲先,快说,怎么回事?”
      朱祐说:“他给你们刘家兄弟,还有次元伟卿他们是每人二斤金子二金银子,而给王匡王凤陈牧朱鲔那些人是每人一斤金子一银子!你们想想,人家同样攻城伐战,分金银却要少拿一半,能不心怀怨恨?!”
      刘秀一听,就跟当头响了个炸雷似的浑身一震:“啊?原来是这样啊!”
      刘忠大骂:“这个张奉咋这么操蛋!上回打劫官银他就把事搞砸了,害得三哥好几个月不能回家,没想到又干这事!”
      刘孝也愤愤地说:“他给哥哥们二斤金子二斤银子,他自己不知道藏起来多少!”
      朱祐说:“文叔,快去找伯升,看这事咋办?”
      刘忠看看刘秀,见刘秀正凝着眉不说话,好像在思考什么,就对朱祐说:“不过也不用那么着急,王匡那些人能知道少分一半?”
      朱祐说:“没有不透风的墙。这种事,我估计他们很快就要知道的。”
      刘秀这才抬起眼问朱祐:“仲先,咱们这边,你知道都是谁分到了金银?”
      “你们刘家兄弟,除了你和伯升,可能还有子琴、孝孙、巨伯,另外就是次元、伟卿、季文几个人。”朱祐说。
      “嗯,我知道了。”刘秀扭头对刘忠刘孝说:“二弟三弟,你们快去到子琴、孝孙、巨伯几个哥哥那里去,让他们提着金银马上到我这儿来!”
      “哎!”刘忠刘孝答应一声,扭身快步跑出帐去了。
      朱祐看看跑出去的刘忠刘孝,然后问刘秀:“文叔,你是不是要把你们弟兄的金银都送给王匡王凤他们?”
      刘秀点头说:“嗯,是这样。”
      朱祐说:“这样最好,把我的那一份也送给他们。不过是不是先跟伯升说一声再去?”
      刘秀摇头:“不行,不能等哥哥知道了再去。咱们数万人马屯集于此,方圆几十里都是人马营帐,谁知道哥哥现在在哪里?你刚才也说了,没准新市平林众将很快就知道了这次分金不公,那立即要出大乱子的。这事耽搁不得,必须马上去!”
      朱祐也点头:“好,那就立即去。”
      不一会帐外马蹄响,随即便是刘忠刘孝领着刘赐刘嘉刘祉三个人提着沉甸甸的布兜进来。三人一进来便对刘秀说:“我们也正在纳闷,怎么突然间分到了金子?听忠、孝二弟一说才知道了原委。文叔,你说吧,这些金银怎么处理,我们都听你的。”
      刘秀说:“好,谢谢哥哥兄弟们这么爽快前来。咱们兄弟起兵,是为了反莽复汉夺回祖宗基业,可不是为了些许钱财。张奉乱分金银,必然惹恼新市、平林众将,只怕马上要出大乱子。为了安抚新市平林众将,我看咱兄弟不如立即提着金银去向人家赔礼道歉,并将金银悉数与之。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刘赐刘嘉刘祉三个人说:“对对,必须这样。不去解释清楚,人家还以为是咱兄弟歧视人家呢,那样的确后果严重。”
      刘秀说:“好,不多说了,咱们马上去新市寨见王匡王凤他们。”又扭脸对朱祐说,“仲先,你马上骑马去寻找哥哥,给他说知这事。当然如果天黑前寻不见他,你还回到这儿来等着他,我们几兄弟现在就去新市寨。”
      朱祐说:“好,我去找伯升!”
      刘秀向刘赐刘嘉等众兄弟一挥手:“走弟兄们,提了金银,去新市寨!”
      于是刘赐刘嘉刘祉各提着自己的金银,刘忠刘孝提着刘縯刘秀的那两兜金银,刘秀则提着朱祐的那兜金银,一起快步出帐。到帐外,朱祐翻身上马去寻刘縯,刘秀众兄弟则匆匆将金银兜子挂到马鞍鞒上,然后也都翻身上马,打马奔新市寨而来。

      此时的新市中军大帐,早已是一派凶杀之气。不用说,他们已经知道自己少分了金银。
      其实在舂陵分军之后,新市、平林众将中就有人犯了嘀咕。比如王凤、陈牧、廖湛、尹遵等就对王匡说:“长聚是个小城,远不比新野有油水。刘縯让我们攻长聚而他们去攻新野,是不是想独占那里的金银钱财?”王匡还开导几人:“这个可能性不大。刘縯起兵,应该是重夺江山,不是为了几斤金银。再说,半年多前王常、马武、张卬他们已经把新野城抢掠一空了,里面剩不下多少东西。刘縯的用意,应该是把比较好攻的长聚分给咱而他则去攻城池相对坚固的新野。刘縯也算出于好心,你们不必多想。”王凤等人这才放下心来,还互相说:“嗯,要这么说,刘縯这个人还真是不赖。”
      而更令他们感到刘縯“不赖”的是,今天刘縯竟然派人给他们送来了“缴获”的金银!虽然送金银的小卒一再说“这是我们粮草官张奉将军让我们给你们送来的”,但他们的潜意识里还是认为这是刘縯分给他们的。因为张奉毕竟是个护粮武将,而真正掌管钱粮财物的是朱祐。何况朱祐又是刘縯亲自挑选的,没有刘縯的指令,他们能擅自把缴获来的金银向众将分发?所以王匡在收到金银后就对本寨的王凤、朱鲔、尹遵、胡殷几个人说:“看看,我没说错吧?刘縯攻下了新野,还不忘把缴来的金银分给咱们,这人的确还够仗义。”王凤、朱鲔等颠着手中的金银,一边看也一边暗自佩服:这刘縯的确还够意思。金银虽然不多,但那是新野城里的钱财少,不是刘縯故意少给;能有这一两斤,也足以令人感动了。
      但是小卒把金银送到平林寨,却一下子露了馅。当小卒将三兜金银分别送到陈牧、廖湛、申屠建的手上时,申屠建拿手颠着金银问小卒:“这恐怕也就一两斤吧?”小卒回答得还挺干脆:“对,一斤金子,一斤银子!”申屠建却突然变了脸,盯着小卒问:“刘氏兄弟分得几何?也是一斤金子一斤银子?”小卒没想到这位申屠将军会突然这么问,一下子慌了神,涨红了脸结结巴巴地说:“这个,这个,我,我……”正捧着金银观赏的陈牧廖湛听了都惊疑地抬起了头,不约而同地扭脸瞪着小卒:“嗯?!”
      小卒更加慌乱,说一声:“金银送到了,我、我走了!”说罢转身就往外跑。
      没想到廖湛身手更敏捷,“噌”地蹿过来薅住小卒的后衣领子,揪回来大骂:“你娘个X的,还想跑?说,刘氏兄弟到底分得多少?!不说实话,老子就裂劈了你!”陈牧也提着金银迈步走过来,掂起金银恶狠狠地说:“快说!不说实话,老子就拿这金银砸烂你的狗头!”小卒吓得快要瘫下去:“各位将、将军,我、我……”申屠建也走过来,面带温和地说:“这位小兄弟,你不用怕,金银又不是你分的,你怕啥?你只要说出实情,刘家兄弟分得多少,你就没事了,马上就放你走。”说着两眼忽又露出凶光,“但是你要胆敢糊弄我们,马上要你的小命!”
      小卒只好颤着声说:“我、我说。刘、刘家兄弟,还有李通邓晨他们每人是二、二斤金子,二、二斤银子……”
      “他娘个X的,胆敢如此!”陈牧似乎气炸胸肺,一边大骂一边“啪”地将金银掼到地上。
      廖湛的两只大手似乎要把小卒的脖子掐断,眼中冒着凶光也破口大骂:“他娘个臭X的,竟敢这样欺负老子!”
      小卒哭着向申屠建求救:“申、申屠将军,我,我都实说了,放、放我走吧。”
      申屠建却瞪着眼说:“我再问你,王匡王凤他们分得多少?”
      “他、他们和你们一、一样,也是一、一斤金子,一、一斤银子。”小卒愈发颤着声说。
      “嗯,是这样。”申屠建长舒一口气,对廖湛说:“廖将军,放这位小兄弟走。”
      廖湛又大骂一声:“他娘个X的!”!”“嗵”地将小卒扔到帐口地上,小卒爬起来仓皇逃去。
      陈牧又骂:“他娘的刘縯,胆敢这么欺负老子!”
      廖湛也骂:“我早说不来,谁知道他们这样对待老子!”
      申屠建转着眼珠说:“又不光是咱们,连王匡他们也被人家欺负了呢。而且,王匡他们未必知道,没准还在对人家感恩戴德呢。”
      陈牧骂:“感恩个屁!我这就去见王匡,看王匡怎么办!”
      廖湛说:“对,去见王匡,把这事说给他!——军师,你去不去?”
      申屠建咬着牙说:“当然得去!想我们堂堂大丈夫,岂能受他们这样的欺负戏弄?走,去见王匡!”
      于是三人出帐上马,奔新市寨而来。
      来到新市中军大帐,恰好王匡王凤朱鲔胡殷尹遵几个人都在。王匡们见陈牧三人面带怒色而入,还不知发生了什么事。等三人把事情一说,这几人才跟炸了窝似的“腾”地跳起,大骂:“他娘的,原来是这样啊!”
      王匡骂:“我还说刘縯做得还挺仗义,原来是把咱弟兄给耍了,他刘縯竟干这种事!”
      王凤骂:“他娘的,他给咱定下规矩,不让砸不让抢,没想到他背地里来这一手!”
      申屠建说:“这明显是欺负人,觉得咱们走投无路了投靠他们,少给了咱咱也不敢说什么,所以才这么干!”
      朱鲔抽剑大骂:“他娘的,气死老子了!”对王匡喊,“王兄,你说怎么办吧?不出这口气,老子决不罢休!你要是甘愿受人家的欺负,俺老朱现在就走,再不跟你做兄弟!”
      陈牧说:“走什么?他们这么欺负咱,不给他放放血,怎能出得这口恶气?我看不如点起军马,把刘縯那帮家伙全杀了!”
      廖湛也叫:“对,还以为这爷们是好惹的?都杀了他们,出出这口恶气!”
      王凤说:“说得对!他们不仁,休怪我们不义!王兄,我看咱们不如即刻点兵,突袭诸刘,把他们一个个全杀了,然后夺了他的人马粮草,远走高飞,再找地方占山为王去!”
      王匡问申屠建:“军师,你说呢?”
      申屠建说:“我同意各位的意见,杀掉诸刘,夺他军马。不过我们不必再占山为王,那样还是土匪草寇,没啥出息。叫我看,咱把刘縯刘秀等人杀掉后,再找一个姓刘的奉之为主,继续打着刘家的旗号反莽复汉;将来大功告成,咱们还是兴复大汉的元勋!”
      王匡问:“那找谁呢?人家刘家人可都是一条心呢。”
      申屠建说:“这不用担心,到时候自有人选。现在首要的是点起军马,先把刘縯他们杀掉!”
      王匡说:“好,听申屠军师的!”向众人一挥手,“出帐,点军!”
      王凤、陈牧、朱鲔、廖湛众人得令,一个个摩拳擦掌,便要出帐点军。
      正这时,忽然帐外一阵杂乱的马蹄响,便有小校跑进来喊:“报各位将军,好几个刘家人前来求见,领头的是刘縯的兄弟刘秀。”
      王匡众人不禁愣住,互相看看说:“啊?怎么他们来了?”
      王匡似乎没了主意,问申屠建:“军师,没想到他们这会来了,怎么办?”
      申屠建更是深感意外,一时也不知怎么办好,只好说:“那就让他们进来,看他们要干什么。”
      王匡遂命小校:“让他们进来!”
      刘秀领着众弟兄进来,随手把自己提的那一兜金银交给刘忠,然后向王匡等抱拳:“各位将军,我们兄弟前来打扰了。”
      王匡等见刘秀众人每人提个布兜子进来,不免感到诧异,都暗暗说:他们这是要干啥呀?
      不过看着那一个个沉甸甸的兜子,他们似乎意识到了那里面是啥东西——莫非是——金银?因为这些布兜和我们收到的金银兜子差不多一样的啊!可是,他们为什么要提到这里来?
      诧异一阵,作为老大的王匡还是率先回过神来,冷冷地问刘秀:“刘将军,你们这是来干什么?”
      刘秀满口的歉意:“王将军,各位将军,我兄弟虑事不周,以致分财不均,多有得罪。现在我们把这些金银悉数拿来,都赠与诸公,望多多原谅。”一边说一边招呼众兄弟把布兜都放到王匡众人面前的木案上:“来来弟兄们,把东西都放这案上头。”
      刘赐刘嘉几个把布兜放到木案上并打开,露出亮闪闪的金银。
      木案两边的王匡们见果然是一兜兜的金银,不觉都瞪大了眼,一个个大张着嘴,不知道说啥好。
      好半天,王匡才扭脸看申屠建,意思是说:申屠军师,这该怎么办?
      毕竟是军师,脑子转得奇快,申屠建立刻故作惊讶地对刘秀说:“哎哟哟刘将军,您的话我们不明白,什么叫‘虑事不周’?什么叫‘分财不均’?”
      刘秀看看申屠建,又看看王匡众人:“啊,各位将军,看来各位还不知道——这次分金银,我和我哥及众兄弟其实也不知道,是护粮将官张奉擅自分发的。更令人想不到的是,张奉这次分金严重不公,他给我们众兄弟是每人二斤金子二斤银子,而给各位将军的却是一斤金子一斤银子。这不我刚刚得知实情,心里非常不安,觉得各位将军出力不少,而分金银却要少拿一半,是何等的不该?!于是我就把我们兄弟所分得的金银悉数拿来,都送与诸公——望各位将军不要生气,将这些金银收下。”
      王匡众人又都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好象都在说:原来是这样啊!
      申屠建更显得“如梦方醒”,上前拉住刘秀的手说:“哎哟哟刘将军,原来是这样啊,您要不说我们还不知道有这一回哩!不过刘将军您也忒认真了些,金银分就分了,啥公不公均不均的,我们可不在乎这些。想当初我们做山大王时,多少金多少银没见过?哪看上这点金子这点银子?刘将军您多虑了,快把金银拿走,我们不要,我们不要!”说着就去木案上提抓布兜子,要往刘秀手里塞。
      刘秀赶紧拿手按住:“申屠将军,不能,我们不能拿回去!就算各位将军不在乎这点金银,那就作为我们兄弟的一点心意好不好?金银既然拿来了,说什么也不能再拿回去。快请放下,快请放下。”
      申屠建挣晃着身子,似乎不还给刘秀不罢休:“不行,说啥也得拿回去,说啥也得拿回去!”但刘秀紧按着布兜子不让拿起,他也就只好松手,直起身“很无奈”地看着王匡:“王将军,你看这、这……”
      王匡暗笑:“这位申屠军师可真他娘的会演戏呀。”于是只好“打圆场”,对刘秀说:“刘将军,申屠将军说得对,我们是来帮着你们反莽复汉的,哪在乎这点金银?不过既然将军把金银都拿来了,我们只好收下。但是请将军放心,不管有没有这点金银,我们都会帮着你们把王莽彻底消灭,直到汉朝复兴的。”
      刘秀感激得连连拱手:“谢谢王将军,谢谢各位将军。各位将军有这样的心胸,刘秀还有啥好说的?我代表我哥,代表所有的刘氏,向各位将军致以深深的敬礼!”说着抱拳弯腰,向王匡等深深环鞠一躬。
      但是申屠建听罢却两眼骨碌一转,望着刘秀说:“可是刘将军,那怎么不见你哥来?按说这事应该是你哥来而不是你来‘代表’的吧?”
      王匡众人也都睁着眼看刘秀,好像都在说:就是啊,就算来“赔礼”,也应该是你大哥而不是你这个小弟!
      刘秀看看申屠建众人,笑说:“啊,我哥他不知到哪个营寨巡视去了,没准他到现在还不知道这事哩。是我首先知道了心里不安,没等秉告他就赶快来见各位将军了。”
      王匡等这才又“如梦方醒”,一个个说:“噢,是这样啊。”
      不过王匡等也都暗笑:也亏得你这个做兄弟的及时来了,不然,我们的钢刀早向你们砍下了!
      刘秀扭脸看看帐外,此时太阳已经落山,帐外已现暮色,就说:“天不早了,各位将军连日征战,鞍马劳顿。一会晚餐之后,敬请早歇,刘秀这就告退。”说着向王匡等拱拱手,便准备后退外走。
      身后的刘赐刘嘉刘祉刘忠刘孝也都向王匡等拱手而退:“各位留步,我们告辞。”
      王匡们似乎无心挽留,便都拱起手向前送说:“连日劳顿,回去吃罢饭也请早歇。”
      于是刘秀兄弟便转身出帐,王匡等也随后送出。
      来至帐外,刘秀等一齐上马,向王匡等拱手说:“各位将军,敬请留步。”
      王匡等也拱手:“天色已晚,敬请慢行。”
      于是刘秀等拨转马头,又回头告别一声,便打马小跑而去。
      见刘秀等策马而去,王匡等这才又议论纷纷。王匡说:“这个刘秀,可给他哥帮了个大忙啊。”王凤朱鲔陈牧廖湛等说:“嗯,再晚来那么一会,他们就成了我们的刀下冤鬼了。”申屠建说:“前天刚看到刘秀时,我还以为他是一个白面书生。没想到他竟然有这样的头脑胆略——不秉告他的哥哥便及时处理了一件大事,化解了一场大的危机,真是不简单。”胡殷说:“看他那豁亮的大脑门,就知道不是个俗人。”申屠建点头说:“嗯,是长相非凡,说话也十分得体;这个年轻人,总之不能小看。”

      刘秀刘赐刘嘉刘祉刘忠刘孝打马出了新市大寨时,天色已渐渐暗下来,几人便放慢了马匹开始缓行。刘赐说:“文叔,亏得你及时来了,再晚来一会非出大事不可——咱们刚进帐时我看王凤陈牧朱鲔廖湛那些人都面带杀气,好像正要出帐点军似的。”刘祉刘忠刘孝三人也说:“就是,我们也看出来了,那些人眼冒凶光摩拳擦掌,一准是要出帐点军。”刘嘉说:“说得一点不错。他们本来不在一个寨里,咱们去时却恰好聚在一起,肯定是知道少得了金银,觉得是受了咱的欺负才聚到一起准备闹事的。文叔,真去得及时啊,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刘祉说:“可是他们怎么这么快就知道少分了金银?难道是哪个送金的小卒给他们明说了?”刘赐说:“这个说不准,但他们肯定知道少分了金银。你看申屠建王匡那一唱一和的样子,就说明他们已经知晓了。”刘祉说:“那个申屠建明明是在演戏,我都看出来了。”刘忠刘孝说:“我们也看出来了,真装得像。”刘秀说:“总之没闹出乱子,还算是万幸。”
      几个人骑着马正边走边说,忽听正前方有急促的马蹄声,随即便见暮色中有数骑马疾驰而来。到近前才看清,正是大哥刘縯、二姐夫邓晨,以及朱祐刘稷这四个人。原来朱祐骑马去寻刘縯,快马加鞭转了好几个营寨都不见刘縯的踪影。直到太阳快落山时,才在邓晨的寨中寻见了刘縯——正带着刘稷刚到邓晨寨不久。
      其实邓晨也刚刚收到了金银。当张奉的一个“心腹人”把一兜金银交给他时,他不免大为惊奇,问那人:“嗯?谁让你们分的金子?”那人说:“是你表弟张奉分的,这是他给你的一份。”邓晨说:“你们哪来的金银,你给我说清楚!”那人说:“回头问你表弟吧,反正各路大将都有。”说着拍拍肩上的另两兜金银,“这是李通李轶兄弟的,天不早了,我得抓紧给他们送去。”说罢转身快速出帐,背着金银匆匆去了。
      邓晨愈发生疑,暗想:“张奉这鬼孙在搞什么名堂,他哪来的这么多金银给大家分?不行,我得找他去,看究竟怎么回事!”方要喊人备马,忽然刘縯刘稷一前一后踏进帐来——两个刚巡罢李通李轶寨,正好赶到他这儿。
      邓晨一看是刘縯,立即捧起金银说:“伯升,你看这是怎么回事,张奉把一兜兜的金银给各路大将分。”刘縯也立刻瞪大了眼:“啊?这怎么回事!”刘稷憨着嗓门说:“姐夫,谁给你送的金子,你没问他?”邓晨说:“问了,但那小子说还要给次元季文送金银,便匆匆去了,我正想备马去见张奉的。”刘縯拧着眉头说:“我巡视的下一站正好是粮草寨,一会到那儿问问他。”邓晨又说:“这鬼孙平时爱财如命,一毛不拨,今天哪来的金银一兜兜送人?”三个正说,忽听帐外马蹄响,便听朱祐在外高喊:“伯升,伯升!”——原来朱祐骑马寻至邓晨寨口,便问守门的军卒:“见柱天将军刘主帅来过了没有?”军卒说:“刚刚进去,是和刘稷刘阿猛一起进去的。”朱祐一听,便赶紧打马入寨。
      刘縯邓晨刘稷一听是朱祐急切的声音,便赶紧快步迎出:“仲先,有什么急事吗?”朱祐飞身跳下马,擦擦额上的汗说:“哎呀伯升,可找见你了!”于是便把张奉如何从新野城中弄金银并且有多有少地分送各路大将,以及文叔子琴孝孙几个已经提着金银去了新市寨简要述说了一遍。刘縯不等听完就“呼”地冒出一头冷汗:“哎呀,张奉要误我全军呀!”邓晨更是气得恨不得去撞帐前的栓马桩。不过听说文叔几个已经去了新市寨,两个才稍稍宽心。但是刘稷却急得大叫:“哥,姐夫,咱们赶快去新市寨,到那儿如果那些家伙在欺负我三哥,看我怎么收拾他们,我可不管他们少没少得金银!”刘縯虽然觉得他们还不至于欺负三弟,但如此大事必须自己亲自出面处理才好。而邓晨也是同样的想法,对刘縯说:“伯升,三弟几个虽然去了,但你这个主帅出面最好。”刘縯说:“是,我也是这么想的,咱们赶紧去!”于是邓晨令赶紧备马。随后四个飞身上马,一起向新市寨驰来,却正好碰上刚刚回来的三弟几个人。
      刘縯见是三弟几个,便急切地喊:“三弟,怎么样了?!”邓晨朱祐也喊:“三弟,他们知道少分了金银了没有?”刘稷则瓮声瓮气地喊:三哥,他们欺负你了没?!”刘赐说:“你们都不用着急了,文叔把这事给平息了。”
      刘縯几个这才松了一口气。于是两边都下马,刘秀便把去新市寨的情况向哥哥姐夫叙说一遍,当然刘赐刘嘉几个少不了向刘縯邓晨说:“亏得文叔当机立断,及时化解,不然他们的钢刀已向咱们砍下了!”
      刘稷喊:“他敢?敢向这爹们动刀子,我先一个个剁了他们!”
      刘縯早已抑制不住内心的欣喜,“啪”地一拍刘秀的肩膀说:“哎呀三弟,你可真帮了哥哥大忙了!要不是你及时去,这回可真的一切都完了!”
      刘秀笑说:“这也许是祖宗的保佑,哥哥的宏愿,一定会实现的。”
      刘嘉说:“可是差点酿成一场大祸,这都怪张奉那小子,必须追究他的责任!”
      邓晨早咬着牙齿说:“我正想说这个浑蛋呢——伯升,咱们这就去见张奉,这回决轻饶了他!”
      刘縯说:“走,去见张奉。虽然不一定砍他的头,但这个粮草官决不能再让他干了。”
      于是众人齐上马,一起向西奔粮草辎重寨而来。
      进入寨中,正见张奉的大帐中亮着灯光。邓晨催马跑到帐前,“呼”地跳下马,拔剑直闯而入:“张奉,你这个死不要脸的畜牲!”
      张奉这会正在灯下抱着金银高兴呢。


      上一篇:
光武中兴(长篇历史小说连载·24)【李振宇】
      下一篇:
光武中兴(长篇历史小说连载·26)【李振宇】

信息图片: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航 天 之 歌
若要停播视频,请右击鼠标,点去“播放”前的“v”即可
对本条信息点评:[非常喜欢] () [颇有教益] () [值得传告] () [感言或指错(见下面“留言评论”)]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