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解放军报 光明日报
全部信息 | 文学作品 | 写作创作 | 著名作家 | 外国文学 | 艺术精品 | 演艺技艺 | 艺术明星 | 艺术院校 | 科技博览 | 发明专利 | 名著推介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北京 >> 艺术明星 / 歌唱家
尹相杰:你怎么还不结婚?好不歹地找一个吧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11-7-2 来源之IP:120.9.157.8 [ 查询 ]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尹相杰:你怎么还不结婚?好不歹地找一个吧

      尹相杰,著名演员,歌手,主持人。代表作《纤夫的爱》等。尹相杰是上世纪90年代中国内地著名男歌手,因与于文华合唱通俗歌曲——《纤夫的爱》而一夜成名、家喻户晓。 
  尹相杰于1969年2月15日生,祖籍山东省日照市涛雒。 
  1984年9月-1987年7月 北京育英学校高中毕业。 
  1988年3月-1989年11月 北京广告艺术团独唱演员1988年十月获全国“红马杯”大奖赛三等奖。 
  1989年11月-1994年6月 担任中国广播艺术团电声乐团独唱演员。在此期间,1990年开始词曲创作,在1992年与韩国合作制作了一版集监制、策划、录音、填词、演唱于一身的流行音乐唱片,并完整创作了自己的第一首歌曲《我们》之后,除了继续创作自己演唱的歌曲外,还给一些歌手、影星创作歌曲,从1989年至今,参与演唱,作词,作曲的合辑唱片达几十张,并于1994年出版了个人RAP专集《让我闯闯》1994年与搭档于文华共同推出歌曲《纤夫的爱》,1995年推出《天不下雨,天不刮风,天上有太阳》,1996年推出《偷一颗月亮照亮天》以上三年的三部曲,被大众广泛接受,并推出了数张二重唱演唱专辑,自己创作并演唱的歌曲《让我闯闯》,奠定了自我完善的基础,并为大众认可。 
      艺术生涯
      1990年开始参与电视录像活动,除了各种中小型的晚会,1990年至1996年,还连续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及地方电视台的春节晚会、元旦晚会和各种大型晚会,并在众多晚会和专题节目或栏目中担任嘉宾及主持人。 
  自1993年推出独创歌曲《我们》的MTV以来,相继推出了《纤夫的爱》、《老邮递》、《老街坊》、《行酒令》、《俗人》、《天不下雨,天不刮风,天上有太阳》、《偷一颗月亮照亮天》、《让我闯闯》等MTV作品,其中若干作品获中央电视台音乐电视大赛银奖,铜奖。除了从事专业以外,于1995年下半年开始涉足影视表演,在电视连续剧《雨天有格式》,《大魔方》,《大商场》中担任主要角色。 
  1996年演唱内地古装武侠电视剧《廿十九妹》主题曲《侠客梦》(又名《成人童话》),掀起一股武侠热。 
  2008年5月 尹相杰作词,吴彤作曲的《中国骨气》,在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中央电视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名为“两岸同心 重建家园”中华情抗震救灾大型主题晚会播出后,人气急升,传遍祖国大地,四海内外。这首抗震救灾公益歌曲《中国骨气》是在地震后第三天凌晨四点完成歌词创作,之后十九日基本完成编曲工作,二十日尹相杰携吴彤、满文军、臧天朔、汪正正、庞龙六位歌坛硬汉,在录音棚内通宵录制。之后尹相杰带着新歌,奔赴各种抗震救灾演出,录制各种赈灾节目,一段时间以来只要是和抗震救灾有关联的各种演出均是义务的,分文不取。节目的播出,也产生了巨大的反响,多家媒体竞相报道,作为新歌,很多视频高手都把它编作DV放在网络上,让更多的人能欣赏到《中国骨气》的风采。而作为彩玲制作的资深公司北京龙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也积极响应,在尹相杰的配合下,迅速录制成手机彩玲,并于近日,通过了中国移动12530的资质审核,即将提供给广大富有爱心的手机用户使用下载。对于制作的彩玲收益尹相杰也事先表态:“将全部无偿捐助给慈善机构妥善利用”。 
  2010年6月26日讯,银川,6月25日,慈善中华行走进银川暨“北方之夜”大型公益演唱会在宁夏自治区体育场激情上演,尹相杰与罗大佑、孙燕姿、海鸣威、南合文斗等明星与观众零距离接触,用美妙的歌声激发市民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热情,引爆塞上湖城的夏日激情。 
  1995年参演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歌曲《天不下雨天不刮风天上有太阳》 
  1999年参演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音乐剧:《新龟兔赛跑》 
      参演电视剧
    电视剧《清明上河》中扮演朱英杰 
      《雨天有故事》《新浮生六记》《大魔方》 
  《闲人马大姐》《咱们的居委会》《欢乐家庭》《大商场》 《马大姐新传》《电脑娃娃》 
  《糊涂小天使》(客串第53集) 
  《地下交通站》(客串一个反战的日本兵) 
  《东北一家人》(客串第63集) 
      参演电影
  《减肥旅行团》 
      参演MTV
  《满堂红》、《醉天地》、《兵哥与阿妹》、《儿子》 、《中国骨气》 
      音乐专辑
  01. 啦啦啦 
  02. 爱谁是谁 
      03. 某某人 
  04. 活就活个痛快 
  05. 命 
  06. 慢慢来 
      07. 笑脸 
  08. 事吗? 
  09. 好了歌 
  10. 同志们说 
      从艺故事
      1. “纤夫”原定人选孙国庆、韩磊
  谈起曾经风靡大街小巷的《纤夫的爱》这首歌,尹相杰告诉记者,“这首歌曲由万首先生创作,在我和于文华之前,湖北已经有人唱过了,由两个同样是民族唱法的歌手配合,但是一直没有红起来。后来中唱总公司决定将这首歌收录进一盒卡拉OK中,女主唱选择了于文华,男声则犯了难。原先中唱将第一人选锁定为孙国庆和韩磊。但是由于这首歌曲实际上是一首女声独唱歌曲,后来我扮演的角色只不过是男声伴唱中的领唱。当时,孙国庆、韩磊两人已经是红遍大江南北的一线歌星,一个小角色让两个大腕唱,中唱公司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于是,才选定了当时没有任何名气的我。录音期间,由于彼此都有事,我录完离开之后于文华才来,所以首次合作我们两人却互不相识。”
      2. “合作”两年后才认识于文华
      尹相杰说:“我和于文华合作的那盘卡拉OK虽然1991年就已录制完成,但是一直没有推出来。直到1993年,北京电视台举办正月十五晚会才邀请我们两人同唱一首歌。由于先前两人有过一次合作,所以于文华非常想见一见我,在楼梯口,她问导演,‘谁是尹相杰?’导演指着正从楼上往下走的我告诉她,‘这就是尹相杰。’由此,我们开始了正式合作。”也是在这台晚会上,两人开始以一种在当时看来十分另类但是又十分新鲜的唱法亮相在观众面前。 “妹妹你坐船头,哥哥我岸上走”的歌声第一次飘进观众的耳朵。当年,这首歌获得“BTV回声十佳金曲奖”。 
  “《纤夫的爱》真正火起来是在1994年春节之后,于文华和我录制的同名MTV获得了全国音乐电视大奖赛银奖。几乎一夜之间,我们俩的歌声和形象出现在大街小巷,当年《纤夫的爱》的火爆程度今日已经难以想象,当时收录了这首歌曲的专辑盒带和光盘到处都是,盗版更是比比皆是,这股热潮甚至波及海外。一位唱片公司的朋友曾经去美国参加一个音乐节,他特意带了些《纤夫的爱》盒带。结果,由于老外们对这首歌的偏爱,《纤夫的爱》很快就被抢光了。”尹相杰回忆起当年的情景,还感到不可思议,说他至今仍然说不清这首歌曲究竟“火”在哪儿。 
      3. 一首情歌误了我的“青春期”
  虽然《纤夫的爱》让尹相杰红遍中国,但谈起这首歌给自己的影响,尹相杰并不领情,“哥们儿让这首歌害苦了!” 
  原来,别看歌里他和于文华郎有情妹有意,可现实中两人却“不来电”,只是非常好的朋友而已。可一曲情歌让观众和周围的朋友都在潜意识里把他俩“误会”成了一对,尹相杰的爷爷奶奶更是早就把于文华认作了“准孙媳”,都在等着抱重孙了!这首歌“害”得尹相杰多年单身,于是每次见着于文华就大吐苦水:“姐啊,我招谁惹谁啦,就因为你我都找不到对象了!”而据说于文华也觉得特别抱歉:“我把你的青春期给耽误了!”后来终于有女孩子写信给尹相杰,一开始真把他乐坏了,以为是“情书”呢,却不想信里的问题都是关于“你和她怎么会处得这么好”之类的实际问题,完全是向他俩“恋爱取经”来了!至今单身的尹相杰只能自叹“命苦”了。 
      4. 双眼直勾勾地看着杨淑华
      尹相杰大多数的歌曲都是男女生对唱,2010年9月到南部县红岩子广场演出时,南充摄制组为了增添与观众的互动性,专门为尹相杰找到了一位南部的本土女歌手——杨淑华。在主持人朱军请出杨淑华时,特意问尹相杰:“怎么样?漂亮吧?”只见尹相杰双眼直勾勾地看着杨淑华一个劲儿地说:“漂亮,漂亮,比于文华漂亮……”在晚会上,尹相杰与本土女歌手杨淑华一起合唱了《纤夫的爱》。
信息图片: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航 天 之 歌
若要停播视频,请右击鼠标,点去“播放”前的“v”即可
对本条信息点评:[非常喜欢] () [颇有教益] () [值得传告] () [感言或指错(见下面“留言评论”)]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