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欣悦商亭
全部信息 | 文学作品 | 写作创作 | 著名作家 | 外国文学 | 艺术精品 | 演艺技艺 | 艺术明星 | 艺术院校 | 科技博览 | 发明专利 | 名著推介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北京 >> 名人档案 / 政治
林彪反革命集团成员黄永胜凭战功成上将,因罪过成主犯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作      者:本网记者
作者电话:0
作者单位:北京市东城区东单256号暂无
作者QQ:未填
作者Email:未填
联系地址: 
  
信息编号:11288 所属类别:名人档案 / 政治
所属区域:北京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10-11-4 来源之IP:120.9.145.179 [ 查询 ]
请联系:暂无,暂无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林彪反革命集团成员黄永胜凭战功成上将,因罪过成主犯

      辉煌的前半生
  黄永胜,原名黄叙钱,1910年出生于湖北省咸宁县高桥镇黄铁村一世代务农的贫苦家庭。1927年7月的某天,黄永胜去了崇阳县城,在崇阳县团防局当了一名民团士兵。那时的黄永胜仅十六岁,从此开始了他的当兵生涯。以后有一种说法,说是黄永胜染上了赌博恶习,负债累累,债主们日夜上门逼债,黄永胜才决定离家出走。这种说法并无真凭实据,黄永胜家徒四壁,小小年纪,当兵完全是为了有口饭吃。而且那时的民团是离家不离乡,躲不了赌债的。 
  黄永胜1927年8月20日参加了罗荣桓在湖北通城县发动的鄂南秋收起义,9月9日随通城起义部队参加了毛泽东领导的湘赣边秋收起义,编入工农革命军第一师,随部上井冈山。同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黄永胜原名黄叙钱,是毛泽东为他改名黄永胜。1927年8月7日,中共中央在武昌召开“八七”会议,决定在湘鄂赣粤4省举行秋收起义。崇阳县民团在此之前改名为崇阳县农民自卫军,与国民革命军第二方面军总指挥部警卫团混编,加入到了秋收起义之中,黄永胜随起义部队来到了井冈山。在一次战斗中,一股敌人突然打到前敌委员会与红四军军部附近。时任班长的黄叙钱来不及请示连长(连党代表是罗荣桓),立即主动率全班战士向敌人反击,击退了敌人,保卫了前委与军部的安全。战斗结束后,前委书记兼党代表毛泽东表扬了他,并问他是哪里人,叫什么名字。黄叙钱说:“报告毛委员,我是湖北咸宁人,我叫黄叙钱。”毛泽东笑眯眯地又问“是哪个叙字呀?”他结结巴巴比划着说:“是余字加又字的叙。”毛泽东说:“叙钱,叙钱,还是讲钱呀!那不好,革命战士不能只讲钱,要讲为无产阶级而奋斗。”“这样吧,我给你改个名字,希望你在革命的道路上永远胜利前进,你就叫黄永胜吧!”由此可见,毛泽东认识黄永胜是非常之早的。 
  由于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设中,特别是反国民党第五次“围剿”中,他英勇善战,屡建功勋,黄永胜升迁很快,1931年他还是红十二军中的一名团长,第二年便升为红军的一名师长,时年22岁。1933年部队改编,他又改任红一军团一师第三团团长。虽然当时他只是个团长,得知他的师长郭炳生带着另两个团要去投敌时,他策马扬鞭,带着全团去追,部队被追回,只有郭炳生只身投敌了,这是个不小的战功。为此,第二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上,还专门给黄永胜颁发了一枚三等红星奖章。 
  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黄永胜随红一方面军北上长征。红军长征到达陕北以后,1935年冬他担任红一军团四师副师长,开始在军团长林彪手下工作,并参加了直罗镇战斗和东渡黄河对日作战的准备。1936年6月,他进入红军大学第一期学习。 
  1937年1月黄永胜任红一军团第二师师长。抗日战争爆发后,任八路军晋察冀军区副司令员。1942年2月按照军委指示,部队实行精兵简政、主力部队逐步地方化,加强地方武装和民兵建设。晋察冀军区部队变动,黄永胜担任第三分区司令员,后又任陕甘宁晋绥联防军教导第二旅旅长等职。他在聂荣臻司令部的指挥下,迎击国民党的进攻,先后进行了绥远战役和反抢占战役。1946年8月,黄永胜成为林彪麾下的一员干将。1947年下半年被任命为东北民主联军第八纵队司令员,以后东北野战军的编制成立后,他又担任第六纵队司令员,1949年先后任第四野战军四十五军军长,第十四、第十三兵团副司令员,并参加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和解放广西等战役。 
  黄永胜打仗的剽悍不在许世友之下。值此不必去详细分析黄永胜参加过的历次战斗。到是一个与黄永胜毫无关联的人的话是最可信的——柳传志,原联想集团总裁,当今中国企业界的“龙头”级人物,说过这样一段话:“我在军事院校时的班主任讲的一些故事,对我有非常大的影响。在辽沈战役中,班主任所在的部队总觉得自己是战斗力很强的一个团,有一次到黄永胜的纵队里去配合作战。黄永胜跟该团团长约定好占领某制高点的时间,到达目标时,全军发动总攻。但在真打起来时,该团却怎么也拿不下来,眼看时间快到了,再不行的话就要影响总攻了。黄永胜大怒,当场就把团长给撤了,换上了自己的精锐部队,结果快速拿下了这个制高点。他的那些战士根本不怕死,一个个往上冲,部队这种冲的劲头不得了,为达到目标不顾一切。”看看黄永胜的部下如何勇猛,就知道黄永胜打起仗来是什么样的人物了。 

      自毁的后半生
  新中国成立后,任第十三兵团代司令员、司令员,曾兼任广西军区副司令员,第十五兵团司令员兼广东军区副司令员,后兼广州市警备司令员。1951年任华南军区副司令员兼华南军区防空部队司令员和政委,中共中央华南分局常委。1952年任中南军区参谋长。1953年参加抗美援朝,任中国人民志愿军第十九兵团司令员。1954年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南军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1955年任广州军区司令员,1955年年9月被授予上将军衔,并授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1956年被选为中共八届候补中央委员(1968年递补为中央委员)。1961年任中共中央中南局书记处书记。是一、二、三届国防委员会委员。
  文化大革命期间,于1968年任广东省革命委员会主任、解放军总参谋长,1969年兼任军政大学校长、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是中共第九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参与了林彪反革命集团篡夺党和国家最高领导权的阴谋活动。1971年9月,在“九一三事件”后被撤职。1973年8月20日被开除党籍。1980年8月26日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决定,依法剥夺黄永胜获得的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1981年1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特别法庭确认他为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主犯,判处有期徒刑18年,剥夺其政治权利5年。1983年4月26日因患肝癌医治无效,在青岛市台西医院逝世,终年七十三岁。 
  可以说,黄永胜的前半生是辉煌的,他完全是凭着战功,一步一步,从战士做到共和国的上将。
  1968年3月,黄永胜调任总参谋长后,未经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批准,便指示广州军区对军区党委副书记的文年生将军进行专案审查。从4月4日起,将文年生非法关押、审查。51天之内,连续批斗文年生达31次之多,使文年生在精神上和肉体上受到了严重摧残,健康状况明显恶化,却又得不到及时治疗。6月7日,文年生终于被迫害致死,时年61岁。还有,1968年,黄永胜成为广东省革命委员会主任。黄永胜上台以后,曾经狠批赵紫阳,还把赵紫阳的材料报送到中央专案组,结果被周恩来制止。周恩来对广东的造反派说:“你们斗他能说明什么问题?不触及要害嘛!另外他一直搞农业的,只会说养猪(众人大笑),不懂阶级斗争嘛。”所以,赵紫阳的专案被压下。 
  在此期间,他在总政制造冤案792起,受诬陷迫害的达839人,其中军以上干部52人。 
  但另一方面,黄永胜也敢炮打江青。1967年初,黄永胜在军委扩大会议上大嗓门地向江青喊到:“希望中央文革多听毛主席的话,特别是江青同志要多听毛主席的话!”。在“揪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狂潮中,广州“红色造反者”一派的造反组织猛批黄永胜反对中央文革,还发出了“敦促黄永胜向毛主席革命路线投降书”,惹得黄永胜大怒。以后,黄永胜上调中央,对江青始终敬而远之。 
  黄永胜的私生活到底是怎样的?“9.13事件”后,许多涉及黄永胜的文章把黄永胜描绘成了一个粗鄙不堪的“色情狂”。然而,黄永胜身边的工作人员对黄永胜有两点非常深刻的印象:一是黄永胜喜欢古典音乐,一台古色古香的老唱机放在卧室,一部日本进口的磁带录放机放在洗手间,工作再忙也要不时的听上一段。二是黄永胜平常对人非常严肃,特别是对高级将领,说一不二,难见笑容。但对下属却是另外一种态度,特别宽容。黄永胜的贴身警卫因结了婚不能够再做贴身警卫了,黄永胜要他一定要去军校学习文化,这个警卫不愿意去,黄永胜很不高兴,但还是尊重他,给他安排了一个副师职的位置。不过,黄永胜留下了一句话:“不爱学习,不能够任正职!” 
  1969年,黄永胜身边出了个“李必达事件”。文革前,广州军区政委陶铸从全国各地要了140名大学毕业生想要安排到军区司、政、后机关,逐步实现机关工作人员的知识化。李必达就是这140名大学生中的一个。但是一年后“文化大革命”爆发了,陶铸要来的这批大学生被分配到基层,李必达当上了连副指导员。正巧黄永胜的前任秘书于贯文在这个团当政委。黄永胜自己文化不高,但对能写会画的人很喜欢,李必达擅长诗书绘画,由于贯文推荐给了黄永胜。然而,李必达是一个对毛泽东有着那个时代的人都有的绝对的个人迷信,爱屋及乌,对江青也有着深深的个人迷信。竟连续写了两封信给毛泽东,“揭发”黄永胜和叶群等人在背后 “议论”江青。李必达将其中一封信交给了时任北京卫戍区司令的温玉成,但温玉成把信转交给了林彪。李必达后被关进了广州军区监狱。“九?一三”事件后,李必达得到“平反”。但奇怪的是,李必达现仍以反对林彪集团的“英雄”自居,但并不敢全部公开自己写的信的内容。道理很简单,因为黄永胜说江青的那些“坏话”,现在看来,都是事实。 
      1968年3月,原代总参谋长杨成武下台后,经林彪推荐黄永胜担任代总参谋长。毛泽东问林彪,黄永胜是谁?林彪说是广州军区司令员,秋收起义下来的。毛泽东很高兴,说既然是秋收起义下来的,那“代”字就去掉吧,直接当总参谋长吧。
      “九一三”事件前一天,毛泽东不屑一顾地对总参谋长黄永胜说:“我不相信解放军会跟着你黄永胜走!什么总参谋长?打起仗来,我就是参谋总长。解放军跟你黄永胜走,我就到井冈山找红军去!”

      特殊的婚姻家庭
      黄永胜夫人项辉芳。在几名主犯的妻子中,可以说,黄永胜的妻子项辉芳的感情生活是最不幸的。项辉芳是长征干部,2003年去世。文革期间,黄永胜兼任军政大学校长,项辉芳是军政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黄永胜从未到过学校,实际是项辉芳负责。
      1981年1月26日,即在审判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主犯开庭的第二天下午,项辉芳向学习组汇报了自己的四点思想: 
      一、拥护公审林、江集团,拥护公审黄永胜;二、希望组织上在公审后尽快解决他的结论问题;三、她和孩子有些东西在黄永胜原来的住处,怕被当成黄永胜的东西没收;四、她不是黄永胜的家属,再次提出和黄永胜离婚。 
      这是一份较有意思的思想汇报,不是简单的划清界限、表明态度。可以证明,项辉芳同黄永胜在感情上存在矛盾。矛盾之一是黄永胜虽已年过半百,但拈花惹草的习性仍未改掉。黄在聂帅手下工作时,因同一个地主的女儿发生不正当的关系,挨了批评后才到东北去投奔林彪。 
      到北京不久,项辉芳给叶群写了一封告状信,告黄永胜喜新厌旧、偷鸡摸狗、感情不专一。她没有想到信和汇报都成了后来叶群俘虏黄永胜的王牌。项辉芳在黄永胜被羁押时还蒙在鼓里。而且在这之前,项辉芳不管与黄永胜如何吵闹,但为了攀附林、叶,他们的目标是一致的。 
      项辉芳同黄永胜的关系越来越恶化,这在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中已不是什么秘密。黄永胜被羁押后,项辉芳也于1971年12月由中央专案组审查。1978年6月定性为林彪死党,敌我矛盾,开除党籍、军籍,送安徽省监督劳动。同其他被告的家属一样,中纪委于1979年9月宣布对她进行重新审查。 
      在漫长的审查中,她已知道了黄永胜的一切,并决计重新开始自己的一切。在军事学院的大院里,人们常见到一个憔悴孤单的女人在夜晚散步。她每月领取六十元生活费,等待和盼望组织上对她的处理和定论。后来,黄永胜被判决后,项辉芳就同黄永胜离了婚。没多久,黄永胜保外就医,因病情恶化在青岛结束了生命。
      黄永胜与项辉芳生有四个儿子:长子黄向阳,“九.一三”事件前在空军司令部作战部当参谋,同林立果一起工作,其妻刘小萍,是广州军区第二政治委员刘兴元的女儿;二儿黄向林,在北京部队某部当连长;老三黄向辉,在广州部队工作,是搞文艺的;另外还有一个幺儿。
信息图片: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航 天 之 歌
若要停播视频,请右击鼠标,点去“播放”前的“v”即可
对本条信息点评:[非常喜欢] () [颇有教益] () [值得传告] () [感言或指错(见下面“留言评论”)]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冀ICP备09018827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