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欣悦商亭
全部信息 | 文学作品 | 写作创作 | 著名作家 | 外国文学 | 艺术精品 | 演艺技艺 | 艺术明星 | 艺术院校 | 科技博览 | 发明专利 | 名著推介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北京 >> 名人档案 / 政治
文革第三号造反派韩爱晶罪大大在死整彭德怀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10-10-4 来源之IP:120.9.158.31 [ 查询 ]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文革第三号造反派韩爱晶罪大大在死整彭德怀

      韩爱晶,1945年9月14日出生于江苏涟水县人。北京航空学院(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在文化大革命中,韩爱晶和北京大学的聂元梓、清华大学化学系的蒯大富、北京师范大学的谭厚兰以及北京地质学院的王大宾统称为北京造反派的五大领袖。1979年,因反革命等罪行被公安机关正式逮捕。1983年6月,依法判处他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力3年。
  韩爱晶出生在涟水县一个普通的劳动人民家庭;生父早年参加革命,不幸牺牲;继父是一个中层干部,怀着抚育烈士遗孤成人的责任感,对韩爱晶要求严格而不失疼爱。韩爱晶却总感到在家庭里难以寻求到温暖,从小养成了孤僻、郁闷的性格,后考上北京航空学院。 
  文革劣迹成终生悔恨
  “文革”开始后,他在去国防科委“请愿”静坐的28个昼夜,空前活跃而坚定,一跃成为名噪一时的北航“红旗”战斗队的“总勤务员”(即总司令的代名词),他一下子成了显赫一时的风云人物。 
  “大闹、大名、大权”是“造反当官”的三部曲。韩爱晶审时度势,把矛头直接对准了刘少奇同志。1967年7月26日,他与北京建工学院“新八一”联合成立了“揪刘火线总指挥部”,以召开批判会和逼刘交出第二份认罪书为名,调集了几十个单位数千名群众围堵中南海各门。幸亏周总理采取了强制措施,才平息了这场轩然大波。 
  韩爱晶为了扩大影响,先后派出数百人,以“调查组”、“联络站”等名义,在全国35处插手当地运动。他还成立了专门对付部队的“全国动态组”。1967年4月,北航“红旗”赴武汉调查组。搜集整理上百页的黑材料交给当时“文革小组”成员王力,为王力一伙诬陷武汉军区,制造震动全国的特大冤案提供了炮弹。 
  1967年3月31日和4月初,叶群、戚本禹先后在人民大会堂接见韩爱晶,授意他‘打倒“几位老帅。戚本禹还给了韩爱晶一首语言隐晦的反动诗,诗中有所谓:“黑魔”、“白虎”等字眼。韩爱晶自然是心领神会:“黑魔”是指谭震林,“白虎”是指陈毅。于是就开始了“打倒徐向前,炮轰陈毅、叶剑英”的反革命行动。他说:“几个副总理问题,北航落后了,被动,在这个问题上要抢在前面。”为此,他一方面指使北航“红旗战斗队红一连”和专门成立的“尖刀连”,负责搜罗、编造、印制诬陷徐向前、陈毅、叶剑英的材料;一方面于4月4日、12日以“北航红旗”名义连续发表所谓《严正声明》,并大肆散发,煽动“打倒徐向前,炮轰陈毅、叶剑英。”截至1967年8月份,“红一连”和“尖刀连”先后罗织编造、印制了题为《打倒徐向前》、《叶剑英罪状》、《炮轰陈毅,解放外事口》等大批传单和文章达56万多份,在全市、全国散发。在这些《声明》、传达的文章中,分别诬陷陈毅“恶毒攻击毛主席”、“反对毛泽东思想”、“为复辟资本主义鸣锣开道”;徐向前在革命战争的紧急关头当了“叛徒、逃兵”;叶剑英“是个逃兵”,是“镇压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刽子手”,从而把“打倒徐向前”,“炮轰陈毅、叶剑英”推向社会。 
  1967年10月以后,随着“三结合”革命委员会的成立,各地红卫兵陷于争权夺利的派性斗争中。为了控制北航,韩爱晶对中共北航委员会副书记周天行进行了有预谋的诬陷和迫害。他说:“不打倒周天行,北航的历史没法写”,“周天行挡不住,有大半干部都要上来,第一把手谁当,解决不好不放心。”为此,1967年12月16日,韩爱晶下令将周天行“隔离审查”,并由自己亲自主管周天行专案组。在“隔离审查”中,诬陷周天行是“政治骗子”、“叛徒”、“特嫌”;又罚站、毒打、“连轴审”,致使周天行身心受到严重折磨,与此同受诬陷的还有北航党委副书记程九柯。 
  同其他几位“学生领袖”一样,韩爱晶在1968年7月以后的派性武斗中,受到了毛泽东的严厉批评。随后,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进驻学校,强制实行联合复课闹革命。从此,韩爱晶走下了政治舞台。同年底,他被羁押,交待问题。1969年11月被分配到湖南株洲三三一厂工作。1971年3月8日至1975年9月9日,受隔离审查,此后被监督劳动,1978年4月19日被北京市公安局以反革命罪逮捕。 
  丧心病狂惨斗彭德怀
  1967年7月9日,在北航的一间教室里,韩爱晶为自己的历史记录下了最肮脏的一笔:在一个所谓的小型“审斗会”上,他们一伙审斗功勋卓著、身陷囹圄的元帅彭德怀同志(1966年,彭德怀同志担任西南局建委第三副主任,三线副总指挥的职务,被王大宾等非法强行揪回北京),韩爱晶声称“审斗会”要“刺刀见红”,会前,北京卫戍区的同志奉命向韩爱晶宣布了周总理传达的“不准打、不准搞喷气式、不准挂牌子、不准游斗、不准开万人以上斗争大会”的五项指示,韩爱晶却声称“周总理的指示已经过时”,带头对彭老总进行逼供和殴打!他们逼迫彭老总在他们写着“反对毛主席”罪名的纸条上签字并写“认罪书”,刚正不阿的彭总据理驳斥、拒绝签字,韩爱晶恼羞成怒,先后7次将彭总打倒在地——使彭总前额被打破,左右两侧第5、10根肋骨骨折,肺部受严重内伤;一个星期后,北航又召开了数万人的“批斗大会”,不顾彭总的严重伤病,会上继续对彭总搞“喷气式”,会后又挂牌游斗,并再次毒打彭总,连陪斗的张闻天同志头部也被打成血肿(1990年,韩爱晶对当年“围攻、批斗、甚至动手毒打彭德怀元帅”的行为表示所谓“悔恨”,但他也提出疑问:是谁明明了解彭德怀的历史,却异口同声地告诉青年们彭德怀是“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此辩解令人啼笑皆非,当年北京卫戍区同志已经一再劝告韩爱晶不要有过激行动,是谁对其置若罔闻?)。 
  在林彪、江青一伙的授意下,韩爱晶率人诬陷和企图打倒徐向前同志,绑架、迫害了张平化、叶飞、徐海东等领导同志,同时,他们在北航院内设立了名为“隔离室”的监狱18处,先后立案审查了465人,其中170人受到非法关押,造成20余人非正常死亡。 
  然而,历史是严峻的,随着形势的发展,韩爱晶也被“揪”了出来,然后被隔离审查、后被监督劳动;1979年,公安机关正式逮捕了韩爱晶,1983年3月16日,韩爱晶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力3年;其先后在北京和外地关押,后来在唐格木农场被监管劳动。 
  出狱后靠技术图生存
  1987年,韩爱晶接到通知,他仍然按照大学毕业生待遇回到原单位,并要求单位对其“政治上不受歧视、生活中要妥善安排”。韩爱晶出狱之后被安排到湖南省株洲市一兵工厂技术情报室工作,后调至该厂驻广东省深圳市办事处,后入一国企参股公司担任总经理。2003年,韩爱晶内退,后在一公司担任顾问等职务。
信息图片: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航 天 之 歌
若要停播视频,请右击鼠标,点去“播放”前的“v”即可
对本条信息点评:[非常喜欢] () [颇有教益] () [值得传告] () [感言或指错(见下面“留言评论”)]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