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解放军报 光明日报
全部信息 | 文学作品 | 写作创作 | 著名作家 | 外国文学 | 艺术精品 | 演艺技艺 | 艺术明星 | 艺术院校 | 科技博览 | 发明专利 | 名著推介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北京 >> 艺术明星 / 口才艺术家
著名主持人杨澜的两任丈夫张一兵和吴征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10-5-11 来源之IP:120.9.148.71 [ 查询 ]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著名主持人杨澜的两任丈夫张一兵和吴征

      杨澜,1968年3月30日出生于北京,汉族,职业:电视节目主持人、企业董事局主席,毕业院校:北京外国语大学,主持节目代表作品: 《天下女人》、《杨澜视线》、《杨澜访谈录》、《正大综艺》.
      第一任丈夫张一兵 
      杨澜的前夫张一兵与杨澜是校友,也是他爸爸所带的研究生。张一兵对杨澜关怀备至,在等待了多年之后,已经拥有盛名的杨澜终于受到感动,答应下嫁自己的师哥。杨澜1990年大学毕业没多久,嫁给了张一兵,这段感情的成功在于张一兵锲而不舍的追求。当时二人在北京有一间不大的房子,好象是租的。然而这位师哥“如获至宝”的喜悦心情没有持续多长时间, 杨澜便用自己的魅力征服了正大国际集团的董事长,得到了足够的留学赞助,远赴国外留学。到美国后,杨澜和其他留学生一样,有寂寞也有紧张,丈夫不在身边,美国没有朋友,在偶然的聚会中吴征出现了.寂寞的留学生活使得杨澜在遇到了吴征之后出轨。按照逻辑推理,杨澜先有外遇,后与张一兵离婚.但是杨澜的解释是:结婚时还小不懂婚姻是什么.当时太年轻单纯.这个理由也成立. 在国内的张一兵经历了老婆婚变后同意离婚.基本上是和和气气。杨澜和张一兵离婚后不久嫁给吴征。
      张一兵,也是北京外国语学院毕业的.而且还是部队的高干子弟,现在中国银行工作。
      第二任丈夫吴征
  吴征1966年11月出生于上海,籍贯江苏宜兴。父亲是教育心理学教授。母亲是中学语文老师。祖父吴凯声是民国时期上海著名大律师,早年留学法国,为收回汉口租界,营救多名共产党领导人作出重大贡献,著有多部法学专著,为中国法学史上著名人物。
  吴征先后就读于上海市江苏路第五小学、市三中学及华东师大二附中。就学期间,多次获全国及上海市作文及英语比赛大奖。于1985年被学校推荐免试直接升入复旦大学。为了继承家庭传统赴法留学,选择了外文系法国文学专业。
  吴征在1986年毕业于法国萨伏大学法国语言与文学进修学院,获“法国文学学习高级文凭”。1988年8月抵达美国旧金山,一年后转往圣路易斯。1990年获美国卡尔文-斯多克顿学院工商管理学士。尔后入华盛顿大学攻读国际关系硕士学位。为了支付昂贵学费,吴征半工半读,于1991年1月加入“大都会保险公司”,任职分公司副经理及“亚裔市场专员”,负责开拓当地的华人市场。其后全美多州爆发用集体诉讼的方式控告保险公司用“储蓄保值”来推销人寿保险有误导之嫌,吴征亦不能避免牵涉在内,但后来被原告从被告中取消,转向只告保险公司。吴征在硕士毕业后也离开大都会保险公司,自己创业。
  吴征先生1993年获华盛顿大学硕士。1994年至1996年就读于美国巴灵顿大学函授课程。巴灵顿大学是一家远程教育机构,虽学历不获美国教育部承认,但却有美国500强企业中逾100家承认员工接受其函授课程。吴征先生由于在创业后开始从事非其国际关系专业所学的投资专业,特借函授课程以补习金融投资知识。该学校至今仍在营运,除美国外,在亚洲、非洲均有分支机构。后吴征先生于1997年至2000年就读于复旦大学国际政治关系学院获博士学位。1997年至2001年,吴征先后被北大、清华和上海大学聘受聘为客座教授、希望工程和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高级顾问。
  1994年至1997年,吴征先生自创博纳投资顾问公司并出任董事长兼总裁,分别促成数宗跨国购并投资交易,并与“华纳音乐集团”合资开拓大中华电视市场。
  在1998年6月至1999年2月之间,吴征先生参股收购香港亚洲电视,并曾出任营运总裁。其间他大刀阔斧地整顿亚视,引进一系列新创节目如《寻找他乡的故事》、《哭泣的森林》、《觅食天涯》等等,都获得不俗回响,使亚视一度重创无线的独大地位,创历史最佳阶段。
  1994年杨澜放弃央视的主持岗位,受泰国正大集团资助到美国留学,期间认识了吴征,两人于1995年结合。吴征体重200多斤.身高不及166CM,眼睛较小。
      先娶洋太太欲从政,保险官司葬送前程。认识杨澜前,吴征也有前妻,她是一位纯种的美国女人,身材威猛、高大,体态比较剽悍。正是由于吴征这位美国前妻的娘家与布什家族往来较密切,吴征一度非常希望在美国政坛能够有所发展,而且,吴征一直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着、奋斗着;1992年,取得美国总统选举投票权的吴征,非常卖力地为老布什总统连任进行助选,后来,因为一场闹得沸沸扬扬的保险官司,断送了本来在美国政坛有可能获得一席之地的吴征的婚姻和政治拓展计划。
      吴征杨澜1997年时的资产不足50万美元;1998年5月,吴征就“投”了约4,000万港币(约500万美元)购买了亚视3%股权;且不说吴征这3%的亚视股权是真的还是虚的,是个很值得考察的问题,就算这笔钱是他自己贷款得到,那么他也根本没有可能在一年多之后就把3%的亚视股权全部变成现款。况且银行贷款也不是吴征的钱,他是需要还银行的;而亚视的股价自98年起根本没有任何升值,如果吴征真的贷了4,000万港币,那么付利息他正经得赔进去几十万。可见2人做生意的本领。
      吴征在没有贴上杨澜老公这个“驰名商标”的时候,中国境内很少有人知道吴征的存在。自从热爱杨澜的人们“道听途说”地知道杨澜嫁给了一个据说既有财又有才的美籍华人之后,大家都替历经一年半失败婚姻的杨澜感到由衷的兴奋。众多关心杨澜的人非常想知道杨澜现在的这位“长期饭票”靠得住吗?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吴征不是见一个爱一个的“花心大萝卜”,吴征以前对太太的选拔标准和诸葛亮有些相似,不怎么看重对方容貌,对女方受教育程度和家庭背景资源倒是有所顾及。
      吴征1988年8月抵达旧金山,一年后去圣路易斯,在圣荷西城市学院学习了4个月,业余时间兼职为一些美国连锁商店做电子产品的推销员。吴征参加完大都会保险公司的培训之后,1991年1月正式到圣路易斯的大都会保险分公司上班,职务是“亚裔市场专员”,主要工作任务就是为这家美国保险公司开拓当地的华人市场。
      杨澜谈]婚姻生活
      杨澜和吴征结合前,彼此都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杨澜说:“爱情其实是有一点盲目的,想结婚时就结婚,想生孩子就生孩子,没必要磨磨蹭蹭的。”但是,杨澜的婚姻显然并不止是“生孩子”那么简单,两人不仅是夫妻,还是事业伙伴。 
      2000年,杨澜和吴征创办了“阳光文化”,刚创办时,杨澜的身价曾一度暴涨到14亿港元。杨澜说:“我觉得爱情是一种气质上性格上的相互吸引,或者互补。为什么喜欢他,说得太清楚了可能就不是了。就是觉得挺舒服,挺谈得来的,他父母也是做教师的,我们都有着海外留学的经历,我们的背景、价值观比较相像,在我遇到的年轻人中,他也是很杰出的。而且他的性格很独特,他的见识与观点往往出人意料,我是比较循规蹈矩的人,他有时候的那种灵感火花的碰撞,想不到的点子,让我特别钦佩。1995年结[2]婚到现在,我们结婚都14年了,我们都是希望过稳定家庭生活的人。我很相信家庭生活,不是那种对家庭生活抱有怀疑态度的人,我父母感情很好,所以我希望我们能带大两个孩子白头偕老的生活下去。” 
      1993年与张一兵离婚。和吴征结婚后,生育二个儿女,男孩名叫吴所谓,2000年出生;女孩名叫吴所惧,2003年出生。
      吴征眼里的杨澜 
      吴征认为婚姻完美与否,更重要的是看内涵,名气其实并无所谓。“如果没有共同的事业,我们的婚姻也会相当完美”,吴征说道。 在吴征眼里,杨澜是不折不扣的好妻子,“杨澜有的菜做得很好,有的菜做得不好,但她总是忙着给我弄好吃的”。两人的脾气上也很和谐,一个脾气大的时候,另一个总是很耐心,到最后,杨澜总是能把两人都弄得笑起来。“杨澜更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俩都庆幸在茫茫的人海中,能够遇上这么一个知己”。 在解析两人事业上的分工合作时,吴征说,他以资本操作和管理为主,杨澜则是创意更多一点。“我们俩的文化理念很相似,有共性,又各有所长,能够相互合作,共同创造一份事业”,吴征称之为是一种幸运。 吴征:夫人的名气不是压力 当记者问吴征:太太的名气比自己名气大,是不是很不舒服? 吴征笑着说早就习惯了,当然一开始的时候稍微有些不习惯,现在早已无所谓。事实上,在海外的华人圈里,吴征早就是一个名气颇响的年轻华人实业家。吴征笑着说:“在香港,我们的名气应该差不多,可能还是我的名气更大一些吧。再就是无论杨澜的名气有多大,她都是我的太太。”
      杨澜与吴征的财富
  刘晓庆曾经自称是中国最富的女人。没有人也没有数据来证明这种说法。有数据证明的是,日前中国官方首次就我国十省市高收入人士作出的调查显示,中国最富的女人是杨澜。调查数据显示,杨澜及其夫吴征以6400万美元的资产名列第三。 而在2007年11月美国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第二次为中国大陆五十名首富排定的座次榜上,杨澜同样榜上有名。32岁的杨澜及其丈夫吴征所持有的港交所上市公司股份为6400万美元,排在了第38位。
  就像当年离开中央电视台令人震惊,杨澜在1999年9月辞去凤凰卫视节目主持人时,同样令香港观众感到诧异,正当人们猜测杨澜会成为××电视台的主持人时,她却以8.4亿的身价成为香港商界一颗耀眼的新星。
  2000年1月,杨澜动用约3500万元的资金,与友利电讯主席高振顺联手收购了良记的控股权———良记原是香港一家主营建筑的公司,经营长期处于低潮(根据良记22日收市价五角五分计算,当时杨澜以每股两分的代价收购良记)。3月17日,良记正式更名为阳光文化网络电视有限公司,并公布了公司发展方向,建设以历史人物传记片为主要产品和资源的宽频网站,为各媒体及网络电视观众提供服务,杨澜出任主席。8月7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阳光文化网络电视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杨澜共同主持了在香港举行的开播庆典。由于人们对杨澜普遍看好,在股民的竭力追捧下,杨澜所拥有的良记股份市值在短期内一度迅速暴涨至8.4亿元。
  杨澜回忆自己最难最累的时候是她在怀孕,不敢将自己累着,怕对孩子不好。但当时刚刚开始买壳上市,营运、架构、节目、人员、公关等千头万绪。刚开始谈公司架构的时候,她正好刚怀孕,开会时都要跑出去吐,然后嚼两个口香糖继续开会。“现在好多了,架构都搭好了,两岸三地的同事都有了一些默契,节目变成自动档了。香港台湾的主管都做得很好,我们也是学了GE的做法,是扁平式的管理,而不是像金字塔的管理,不是一级向一级汇报,各地都有相当的独立性,只要他们的预算达到他们的既定目标,就OK,可以拿奖金。相对来说,我也有自己的时间来做自己的节目,人一辈子总是要做一点自己的事,有的时候可以拉开很长的时间做,有的时间你只能强度很大地做很多的事。这是你自己无法选择的,如果机会来了,你没有把握住它,懒懒散散,那么过去就过去了,机会年轻时该拚一下就要拚一下。”
  即便成功如斯,但杨澜却觉得自己在事业的发展过程中一点都不顺利。“顺利与成功不是一回事。幸运的是每做一件大的事最后都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比如去美国读书,然后再从凤凰出来做阳光卫视,这些都是很大的跳跃。但在跳的时候都很不顺,现在回头看是成功的,并不证明我跳的时候没有痛苦。为什么要改变一个环境,是觉得自己的某些东西没有得到发挥,没有得到发挥肯定会痛苦。因此,每一次要改变的环境肯定是与周围不和谐的东西已经达到极限,所以每一次选择的过程都很痛苦。”
信息图片: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航天之歌
若要停播视频,请右击鼠标,点去“播放”前的“v”即可
对本条信息点评:[非常喜欢] () [颇有教益] () [值得传告] () [感言或指错(见下面“留言评论”)]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