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学校联盟
全部信息 | 文学作品 | 写作创作 | 著名作家 | 外国文学 | 艺术精品 | 演艺技艺 | 艺术明星 | 艺术院校 | 科技博览 | 发明专利 | 名著推介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北京 >> 艺术明星 / 表演艺术家
美貌如月似仙的于月仙一“脚”走红长城内外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作      者:本网记者
作者电话:0
作者单位:北京市东城区东单256号暂无
作者QQ:未填
作者Email:未填
联系地址: 
  
信息编号:10991 所属类别:艺术明星 / 表演艺术家
所属区域:北京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10-3-29 来源之IP:120.9.158.78 [ 查询 ]
请联系:暂无,暂无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美貌如月似仙的于月仙一“脚”走红长城内外

      于月仙,1968年4月24日出生,8岁时,母亲带着她去考杂技团,于月仙凭着一股韧劲被录取了,但遭到了父亲的强烈反对。后考入内蒙古赤峰第一职业中专,毕业后成了当地的一名老师。1992年,于月仙费尽周折考取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92班,1996年毕业。于月仙主演了《乱世有情天》、《男婚女嫁》、《黄河浪》、《乡村爱情》、《马大帅3》等近三十部影视作品,但作为实力演技派青年演员,她仍然心系剧场和舞台。现在为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
  于月仙是内蒙古赤峰人,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生长在赤峰、工作在天津、生活在北京”。曾先后出演的电影有《男婚女嫁》和《小村无故事》;还参加过多部电视剧的拍摄——《乱世有情天》《策马啸西风》《谁为我心动》等等,并在1994年全国大学生毕业晚会表演过小品《观察生活练习》。
  随着《乡村爱情2》的热播,“谢大脚”给人留下的极为深刻的印象,而“谢大脚”扮演者于月仙作为赵本山“小姨子”的身份,让她变得更加神秘。其实于月仙出道很早,在15年前就和戴军一起拍过戏,但是一直没有播出,成为永久的“收藏版”。如今的于月仙,就像涅盘的凤凰一样,浴火重生。但作为实力演技派青年演员,她仍然心系剧场和舞台。
  于月仙出道已经十几年,但是作拍摄的作品一直都没有得到姐夫赵本山的认可,并且被赵本山拿来当“笑柄”。一次特殊的机会让赵本山特地改变了对于月仙的看法。2005年的时候,中戏表92同学搞的一个舞台梦想,话剧《圣井》的出演成决定了于月仙的人生转折,首次得到姐夫赵本山的认可。
       演出特点
  《乡村爱情》是在辽宁铁岭边开原市象牙山附近的农村拍摄的,这也是于月仙第一次演东北农村大嫂的角色。但赵本山直率地告诉于月仙,你方方面面离这个角色还有相当大的差距,要想出彩,就必须从内到外来一番脱胎换骨的改造。
  于月仙[2]为了让“谢大脚”这个很有发挥空间的人物从外表上就能让人感到真实,于月仙在拍戏前来到东北农村,有机会就和农村大嫂们在田间地头一块“扯老婆舌”,和当地村民唠嗑。还故意把自己吃胖,把自己 “催肥”10多斤,通过晒太阳使皮肤变黑。在拍戏的几个月里,于月仙戏里戏外都穿着戏服,从拍摄地的那天起,她自己自己带的衣服就基本没有穿过,每天穿着萝卜裤,还有道具师傅为她准备的40码的鞋。对于那双布鞋,给于月仙留下的印象就太深了。于月仙平时都穿37码的鞋,为了演戏,只能在鞋里塞上棉花,一穿就是三个月。由于鞋难找,坏了也没的换,连鞋底都掉了也不能扔,只好贴了胶带继续拍戏,当时她的脚都被乡下的路咯破了。这双鞋一直陪伴了她3个多月,等拍完戏后鞋子已经磨烂了。
  在《乡村爱情2》中,“谢大脚”仍然为与长贵的感情而苦恼,并且常常一个人掉眼泪。那些日子集中拍摄她在家里流泪的戏,哭得她眼袋都出来了。哭到后来,眼泪也没了,有人就建议她用情感借鉴的方法,想一想生活中的伤心事儿。她试了试,并不好使。她也感到奇怪,本来作为话剧演员,哭出眼泪对她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但一天哭好几场,怎么也不行。最后还是结合着剧情来,眼泪终于又下来了。
      婚姻家庭
  随着电视剧《乡村爱情》的陆续播出,让“谢大脚”为全国电视观众所知晓和喜爱。“谢大脚”的扮演者于月仙的成功表演使其一“脚”走红。于月仙说,她在这部戏上的成功,跟两个人的功劳是分不开的,一个是她姐夫赵本山的帮助和指点,另一个就是她丈夫和她的相互切磋。
  从赤峰走出的于月仙毅然决然离开家乡,终于如愿以偿,来到他梦寐以求的学校开始她的艺术人生,而她现在的先生张学松就是当时的同班同学,他们一个是男班班长,一个是女班班长,而当时这对“痴心爱人”的经济情况十分糟糕,也正是因为这些患难经历而让他们的婚姻无比牢固。
  因为两人年龄比同班同学大一些,又是班长,两人为了不失面子,只能选择“出走”。1993年两人结婚。因为生活的窘迫,曾在北京搬过九次家,最后不得以搬到租价便宜的天津居住,而工作在北京。于是两人就开始了往返于北京与天津之间的生活。结婚17年来,于月仙和丈夫始终是相互鼓励,共同进步,生活甜蜜温馨。现在的于月仙虽说成天忙于事业,但她更看重自己的小家。
      投靠本山
  于月仙和赵本山的妻子马丽娟是两姨姐妹,是著名笑星赵本山的实在亲戚。于月仙能够跻身于赵本山的剧中并饰演主要角色,也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实力才进入剧组的。其实大家不知道赵本山对小姨子也不留情面,很多人认为于月仙是借了姐夫的光,于月仙自己的回答是:“姐夫对演员一视同仁,上他的戏,我也是被考验了一次又一次。”
  平时在短暂的家庭聚会上,姐夫赵本山也不忘对她的表演挑挑毛病,告诉月仙平时应该多观察生活,表演切忌模式化,“他是我姐夫,但是他没给我多少机会,因为他不了解我的水平如何。我觉得他要认为我没本事,我决不求他带我玩。我自尊心挺重,要靠自己的能力吃饭。”
  2004年,赵本山终于向于月仙发出了邀请,让她在《马大帅2》中扮演一位只有11场戏的哑女。尽管是个小角色,但因为要用哑语表演,于月仙一下子就有了激情。她还专门找了一个聋哑学校,和那些聋哑孩子交流,然后结合自己的体会来揣摩人物。这次表演让赵本山对自己的小姨子刮目相看,然而真正能让她成为“谢大脚”的还是在2005年于月仙参加话剧《圣井》的演出。赵本山看过演出没几天,就给于月仙打来电话,让她参与电视剧《乡村爱情》的拍摄。这一回,赵本山让她饰演的是一位极有个性的东北大嫂,名叫“谢大脚”。于月仙也因为出色到位的表演而一“脚”走红。
      戏剧作品:《温莎的风流娘们儿》,《这里曾经有一座小庙》,《为你喝彩》
      音乐剧品:《西区故事》
      电影作品:《男婚女嫁》,《小村无故事》
      电视作品:
      1994年   《书剑恩仇录》(黄海冰版)饰 玉如意
  1997年 《水浒传》饰 金翠莲
  2000年   《策马啸西风》饰 风四娘
  2000年   《西游记后传》饰 五真
  2002年   《大醉侠》饰 花残一
  2004年   《黄河浪》饰 冬月
  2004年   《谁为我心动》饰 姜宁
  2004年   《马大帅2》饰 哑女
  2005年   《马大帅3》饰 刘佩云
  2006年   《乡村爱情》饰 谢大脚
  2007年   《乡村爱情2》饰 谢大脚
  2008年   《关东大先生》饰 叶丽沙
  2008年   《人活一张脸》饰 唐巧
  2009年   《乡村爱情故事》饰 谢大脚
  2009年   《大境门》饰 十三响
  2009年    《老爷升堂》饰 张曼钰
信息图片:
信息音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歌曲: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衡越演唱电视剧《乡村爱情故事》片尾曲<谁是我的新娘>

我要点评:[分类错误] () [重复信息] () [非法信息] () [令人反感]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冀ICP备09018827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