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欣悦商亭
全部信息 | 文学作品 | 写作创作 | 著名作家 | 外国文学 | 艺术精品 | 演艺技艺 | 艺术明星 | 艺术院校 | 科技博览 | 发明专利 | 名著推介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文学作品 / 小说 / 小说
春杏进城(小小说)【赵明宇】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10-1-17 来源之IP:60.5.46.210 [ 查询 ]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春杏进城(小小说)【赵明宇】

      春杏丈夫在小煤窑挖煤出了事故,命是保住了,可是丢了一条腿,再也不能去挖煤了。倒霉的是矿长逃跑个球了,没有讨回一分钱。春杏伤心得抹眼擦泪,丈夫劝她说,哭啥?跟死去的那些弟兄们相比,咱还算是幸运的呢。
      春杏想想丈夫说的在理,就不哭了,撩起衣襟给娃子喂奶。
      丈夫不能挣钱了,可是日子还得过啊,称盐、打油、买菜,交水费、电费,全凭着两亩责任田哪里能行?春杏半夜里就睡不着了,推了推丈夫说,你在家里守着孩子,我出去打工吧。
      丈夫咳嗽着说,你?你出去能干啥?
      春杏说,俺表妹秀花不是在城里给人家做保姆吗?就伺候一个老退休干部,帮人家洗洗涮涮,做做饭,人家管吃管住,一个月还给1000元的工钱。
      丈夫叹口气说,人家秀花是闺女家,无牵无挂的,咱还有吃奶的娃子啊。
      春杏说,咱娃子也不小了,会吃会喝,你照看着还不行?
      丈夫不说话,春杏就搂紧了丈夫,咬着耳朵说,咋?你还怕我跟人家跑了?
      春杏到村头丁老歪小卖部跟表妹秀花打了一个电话,秀花说你赶快来吧姐,正好有一户人家找保姆,就是看孩子。春杏想,看孩子好啊,自己在家不也是天天看孩子吗?替别人看孩子还管吃管住给工钱,美到天上去了。
      走的那一天,春杏天不亮就起来了。娃子还是一个吃奶的娃子,离不开娘,春杏要悄悄地走。她看着睡得正香的娃子,眼睛一酸,忍不住在娃子红扑扑的小脸上叭叭亲了几下。
      等娃子醒来见不到她,要哭要闹,她就已经坐在汽车上了。
      表妹秀花带着她七走八拐来到一片高楼大厦的缝隙间。春杏手里提着小包袱,不停地看着远处的喷泉。城里人住高楼要多别扭有多别扭,上啊上啊,转了一圈又一圈,转得春杏有些头晕了,秀花敲开了一扇门。
      一个妖冶的女人探出头,问了秀花几句,让进了门。
      屋里的沙发全是皮的,乌亮亮的,电视大得惊人,还有那些一尘不染的家具。春杏就想,神仙住的宫殿大概就是这样的。特别是有一股说不清的味道,香香的,春杏不由得吸了一下鼻子。
      女人穿着睡衣,倦怠的眼神在春杏身上瞟了几下说,年龄再小一点就好了。秀花说,媳妇比闺女照看小孩有经验啊。女人就转过身说,让我再考虑考虑。
      考虑考虑就是没有戏了,春杏看着女人那一副牛哄哄的样子,真的想跺脚走人。可是又一想,哪里有咱耍的脾气?又不是在自己家里。春杏灵机一动说,俺怀里有奶水,省得你们家买奶粉了。
      春杏说着拍拍自己胀胀的乳房,好像说不相信就让你们看看。
      女人听了眼睛一亮,又把春杏看了一下,笑了。
      女人家的孩子才一岁多,刚刚会走路,说话还不太清晰。城里的孩子保养得好,小胳膊小腿小脸蛋肥嘟嘟的,白皙又细腻,就像剥了皮的鸡蛋。孩子叫洋洋,开始还认生,不一会儿就混熟了,晚上钻进春杏被窝里拱奶吃,小嘴巴吱吱响。
      吃饭的时候,女人说你喊我的名字吧,我叫梦莲。对了,还有,你以后天天洗洗澡,怎么做饭、怎么使用微波炉,我一点点教给你。
      没过几天,春杏就熟悉了这里的生活。梦莲对她也很好,很快就像亲姐妹一样了。晚上洋洋睡了,两个女人就聊天。春杏就想问洋洋他爸爸去哪里了,话到嘴边又咽下了,她想梦莲不告诉她的,她就不该多问。
      有一次半夜里,洋洋发高烧,春杏去敲梦莲的门。门开了,却见梦莲正在打电话,眼睛哭得像烂桃一样,还挂着泪珠子。春杏没有多问,抱着洋洋深一脚、浅一脚的下了楼,和梦莲打的去了市医院。洋洋住了两天医院,春杏守了两天没有合眼。梦莲说你休息一会儿吧。春杏说,我行,顶得住。
      看着液体一滴滴流进洋洋的血管里,春杏就想起自己的娃子大壮。洋洋出了院,她就把电话打给村里的丁老歪,让丁老歪再通知丈夫和娃子接电话。
      电话那一头,奶声奶气的一声娘,春杏的泪水就下来了。春杏不想让梦莲看到自己这副样子,就抑制着自己的眼泪说,大壮,好孩子,听爹的话。大壮说,我想妈妈,我就是要妈妈。春杏大声说,大壮听话。大壮说,我就是要妈妈。说着哭起来了。春杏说你这孩子,就伤心地挂了电话。
      梦莲掏出一沓子钱说,明天你到家里看看吧。过几天再回来。
      春杏笑笑,把钱又推回来说,还不到一个月呢,俺咋能要你的钱。
      梦莲说,这不是给你的工钱,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回去给孩子买一点吃的东西。
      洋洋抓着春杏的衣襟哭闹着说,不让阿姨走,不让阿姨走。梦莲无奈,抱着洋洋说,洋洋听话,阿姨回家看看小哥哥就回来了。洋洋才不管这一套呢,小手抓得更紧了。
      春杏尴尬地看看梦莲说,这样吧,如果你放心,我带上洋洋一起回家。
      梦莲说,我有什么不放心的?我陪你们一起去吧,顺便到你家看看。春杏一听,好啊,高兴得要跳起来。
      第二天.梦莲去了一趟超市,买了火腿、鲜奶、雪饼,满满的一大兜子。她们租了一辆车,汽笛声声,径直到乡下春杏家来了。
      踏进家门,鸡在喔喔叫,猪在圈里哼哼。大壮咯咯笑着,一头扑到娘的怀里要奶吃。
      洋洋跑过来,一边推大壮,一边大声哭着说,这是洋洋的阿姨,不许你过来。
      大壮说,这是俺娘。洋洋说,什么你娘,这是洋洋的阿姨。俩孩子争持起来。
      春杏轻轻的在大壮屁股上拍了一下说,大壮还是小哥哥呢,不许跟小弟弟争奶吃。
      大壮委屈得哭了起来。梦莲看得眼睛酸酸的,拿出鲜奶给大壮,大壮把鲜奶扔到了一边。
信息图片: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航天之歌
若要停播视频,请右击鼠标,点去“播放”前的“v”即可
对本条信息点评:[非常喜欢] () [颇有教益] () [值得传告] () [感言或指错(见下面“留言评论”)]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