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学校联盟
全部信息 | 学校综述 | 教学实践 | 舞蹈天地 | 声乐世界 | 表演舞台 | 美术园地 | 获奖荣誉 | 招生公告 | 通知广告 | 文学艺术 | 明星名人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北京 >> 人生常识 / 知识 / 知识
。什么是帖子?什么是 B B S ?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作      者:本网记者
作者电话:0
作者单位:北京市东城区东单256号暂无
作者QQ:未填
作者Email:未填
联系地址: 
  
信息编号:10605 所属类别:人生常识 / 知识 / 知识
所属区域:北京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09-12-30 来源之IP:60.5.32.117 [ 查询 ]
请联系:暂无,暂无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什么是帖子?什么是 B B S ?

      一、什么是帖子
    1、应酬的名片或书柬。儒林外史˙第四十回:萧云仙拿了一张红帖子要武书开名字去拜。老残游记˙第四回:老残一面叫茶房来给了挑盒子的四百钱,一面写了个领谢帖子,送那人出去。
    2、布告、告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五回:我家店里後面一进,有六七间房子空著没有用,前几个月,就贴了一张招租的帖子。
       议亲的庚帖。京本通俗小说˙西山一窟鬼:教授既是要这头亲事,却问乾娘觅一个帖子。亦作帖儿。
      二、帖子的种类
    1:帖子有喜帖(结婚时发的帖子),哀贴(死人时发的帖子),主要为请帖之意。
    2:在网上也代表了,论坛,留言,及讨论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发帖子、回复帖子。
      三、什么是BBS
      BBS的英文全称是Bulletin Board System,翻译为中文就是“电子公告板”。BBS最早是用来公布股市价格等类信息的,当时BBS连文件传输的功能都没有,而且只能在苹果计算机上运行。早期的BBS与一般街头和校园内的公告板性质相同,只不过是通过电脑来传播或获得消息而已。一直到个人计算机开始普及之后,有些人尝试将苹果计算机上的BBS转移到个人计算机上,BBS才开始渐渐普及开来。近些年来,由于爱好者们的努力,BBS的功能得到了很大的扩充。 
      目前,通过BBS系统可随时取得国际最新的软件及信息,也可以通过BBS系统来和别人讨论计算机软件、硬件、Internet、多媒体、程序设计以及医学等等各种有趣的话题,更可以利用BBS系统来刊登一些“征友”、“廉价转让”及“公司产品”等启事,而且这个园地就在你我的身旁。只要您拥有1台计算机、1只调制解调器和1条电话线,就能够进入这个“超时代”的领域,进而去享用它无比的威力! 
      BBS系统最初是为了给计算机爱好者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地方。70年代后期,计算机用户数目很少且用户之间相距很远。因此,BBS系统(当时全世界一共不到一百个站点)提供了一个简单方便的交流方式,用户通过 BBS可以交换软件和信息。到了今天,BBS的用户已经扩展到各行各业,除原先的计算机爱好者们外,商用BBS操作者、环境组织、宗教组织及其它利益团体也加入了这个行列。只要浏览一下世界各地的BBS系统,你就会发现它几乎就象地方电视台一样,花样非常多。
      起初的BBS系统是报文处理系统。系统的唯一目的是在用户之间提供电子报文。随着时间的推移,BBS系统的功能有了扩充,增加了文件共享功能。因此,目前的BBS用户还可以相互之间交换各种文件。只需简单地把文件置于BBS系统,其它用户就可以极其方便地下载这些文件。
      早期的BBS系统是一台配有调制解调器的普通PC机,上面运行了一个BBS程序。BBS程序有各种版本,包括单线路的简单系统到支持十几甚至上百条电话线路的复杂系统。最早的BBS系统系统把全部报文存放在一个地方,可现在的BBS软件却允许操作人员根据报文内容来组织报文。比方说,基于PC的 BBS软件很可能包括有专用于DOS、OS/2和Windows的报文部分。
      四、BBS上”帖子“和”版主“的由来 ~ 
    今天我们把BBS上的玩意叫做帖子,的确是有道理的。你看古人的这个帖那个贴(帖)哪个不是灌一壶水,接着是N个跟贴(帖)。《苦笋贴(帖)》原文两行字,跟贴(帖)有几米长,真是热得不行。乾隆之流,不就是些有不晾习气的斑竹(版主)或者管理员嘛,仗着自己权限大,胡乱删改原文。坚决要将其批臭打倒!传说远古时代,舜死了以后,他的两个妃子就跑到湘水上去灌水,抒发内心的悲哀。泪洒青竹,印上斑斑的痕迹,从此人们把这种竹子叫做湘妃竹,也叫做斑竹(版主)。这就是今日各BBS上斑竹(版主)这个名称(名城)的来历。
                                                                                                                                                       辛 颖 / 文
信息图片:
信息音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歌曲: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妈妈的吻

我要点评:[分类错误] () [重复信息] () [非法信息] () [令人反感]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冀ICP备09018827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