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欣悦商亭
全部信息 | 文学作品 | 写作创作 | 著名作家 | 外国文学 | 艺术精品 | 演艺技艺 | 艺术明星 | 艺术院校 | 科技博览 | 发明专利 | 名著推介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北京 >> 艺术精品 / 相声
让人不笑不由人的著名笑星冯巩尽展笑星天赋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09-11-1 来源之IP:60.5.47.228 [ 查询 ]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让人不笑不由人的著名笑星冯巩尽展笑星天赋

    冯巩:男,汉族,生日:1957年12月6日,身高:182cm ,体重:78kg,籍贯:天津人,最喜运动:足球、高尔夫球,最喜吃的:河间驴肉火烧,黄金搭档:牛群。
    家庭成员:父亲冯海岗,母亲刘益素,大姐冯幸耘,哥哥冯信,二姐冯传书,妻子艾慧,儿子冯开诚。  
    口头禅:观众朋友们,我想死你们了!
    冯巩系旧军阀冯国璋的曾孙,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并获文艺学硕士学位。自幼喜爱文学艺术,现为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兼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文艺一级,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民革中央委员、全国青联常委。1973年创作演出相声处女作《尊师爱徒弟》参加天津市优秀节目会演。后投师马季门下,学习相声的创作与表演,并先后与刘伟、牛群搭档,活跃于津、京舞台。先在中国铁路文工团后到中国广播艺术团至今。冯巩和牛群合作期间,为广大群众表演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优秀相声段子。冯巩已连续多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深受海内外电视观众的好评与喜爱。
  他和刘伟演出的代表作有《虎年谈虎》、《猫耳洞与特区》、《八戒贬悟空》等;1988年以后和牛群搭档,每年参加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他们合作演出的《灭鼠轶事》、《亚运之最》、《拍卖》、《办晚会》、《最差先生》、《点子公司》、《明天会更好》、《坐享其成》、《瞧这俩爹》等相声,多次获奖,在广大观众里获得很高的社会声誉。冯巩还多次参加电影、电视剧的拍摄,在其中担任主角并获得好评。如《那五》、《业余警察》、《站直了,别趴下》、《狂吻俄罗斯》等。 1988年获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大连星海杯相声大赛”“捧哏”一等奖。在电影《站直了,别趴下》扮演主角作家高文获得第1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同时还获得第四届中国电影学会奖。在《埋伏》中扮演主角获得第17届金鸡奖最佳男演员提名奖。1997年12月荣获“中国文联”文艺家协会中青年“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冯巩不仅创作表演了近百段相声,而且广泛涉及电视小品、电视剧和电影,并在89年被评为中国十佳电视演员。冯巩已连续7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深受海内外电视观众的好评与喜爱。2009年春晚演《暖冬》。09年北京卫视春晚小品《返乡》
  在演艺圈中,人们评价冯巩多为一个字:善。冯巩的名字可谓妇孺皆知,近年来他除了演艺工作,还身兼全国青联常委一职,社会活动很多。但所 有这些都没有影响他的主业--相声表演。
  冯巩很忙,但他从不忘充实自己,十分注意学习党在新时期的“文艺思想”。虽然工作负担很重,他还是坚持订阅报刊杂志,从中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大事。他还坚持不懈地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地充实和丰富自己,继中文专业和影视编导本科专业毕业后,他又在继续攻读文艺学硕士学位,努力提高“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他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及对艺术的领悟力与对党的文艺路线的认同有机地结合起来,运用在创作上。把党需要的与人民喜欢的作为自己的追求和目标。冯巩所创作的节目,既不媚俗,又不概念化,总是在遵循艺术规律的前提下,深刻地反映生活的本质,起到树正气、悦民心的作用。
  为参加今年“五一”大庆“心连心艺术团”的演出,他与牛群精心准备,潜心创作,深入追踪采访被江总书记誉为第二代铁人的王启民同志,其创作的《共同举杯》引起了观众的广泛好评。尽管冯巩有比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但是,他从不把“高调”放在口头上,也不随波逐流,人云亦云。他曾动情地说过一句由衷之言:国家的利益与人民的需要就是我的目标,我要让党满意让人民高兴。 
  冯巩在相声里是个机智而幽默的形象,在电影里多是善良的形象,由此受到观众的喜爱。但是由于艺术界个别人,时有发生的不该发生的事,使一些人对演员有一种习惯的看法:台上教育别人,台下需被别人教育。其实,艺术界的多数人表现还是好的,冯巩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冯巩是个孝子,也是个贤婿。他常说一句话:“连父母都不爱的人,他能爱谁呀!”在父亲肾衰病重期间,他把年近八旬的父母接到北京,千方百计请名医日夜看护、精心照料,伴随父亲度过了最后的岁月;母亲在天津居住,冯巩几乎每隔10天就跑天津一次,以尽孝心。
  不仅如此,对岳父岳母,冯巩同样孝敬。10年前,他把岳父母接到北京,与全家合住狭小的两居室,三代人和睦相处,颐享天年。熟悉的人都说:“冯巩真是个大孝子。” 冯巩是个演员,却有一颗平常心。无论在任何地方,遇到请他签名、 照相的年轻人,他再累也不让观众失望;在生活上,他也从来不给组织添麻烦,在1980 年至1990年间他没有自己的住房,是在单位办公室里度过的。团里排练厅旁临时用木板隔开的一间房,就是冯巩的家。
  夏天西晒,当时 3岁的儿子身上长满痱子;冬天北风呼啸,黑灯瞎火,静得吓人,冯巩又时常去演出,他的妻子搂着孩子有时通宵都睡不着。但冯巩从没向领导诉说过困难,直到1991年团里分了他一套住房,分房领导握着他的手说:“感谢你,你是咱们团里这么多年来没提住房困难的人。” 冯巩聪明机智,为人却十分厚道,重情义。同事赵保乐在外地演出时突患甲肝,转氨酶比正常人高几倍,浑身发黄。冯巩裹着件军大衣在病床前陪了3天,医生发现后提醒他可能被传染上,冯巩却说:“异地他乡,我住在旁边,他心里踏实。”中央电视台导演张扬早年住在一间9平方米的小平房,父母从东北来京,住的院子里没有下水道,生活不便,冯巩和牛振华一起硬是在院里帮助挖了一条几十米长的下水道沟,街坊邻居深受感动,纷纷赶来帮忙;1992 年的一天,刚搬进楼房的冯巩遇到隔壁邻居突然发急病,虽然素不相识,他二话没说,连夜把病人送进医院,挂号、 找医生、一通忙活。在文艺界还存在某些文人相轻的不良风气的今天,他却宽以待人,广交朋友,积极向有关部门举荐人才,牛群、牛振华、赵本山、吴琼等许多知名演员当初都经过他的大力举荐。大概正是缘于冯巩忠厚的为人,他的朋友在各行各业都有,大家信服他,尊重他。 冯巩曾对朋友们说过:我是老百姓捧起来的,任何时候都要做让老百姓高兴的事。 
  冯巩对艺术的爱、对同志的爱不仅表现在对家人、朋友和熟人身上,更可贵的是他的爱心已经升华成一种公益精神,不计得失地奉献给了整个社会。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是在国家体委领导下的为全民体育事业捐集资金的组织。中国明星足球队是为基金会募集资金的重要团体,冯巩是创始人之一,作为副领队,除担负组织协调工作外,他和其他同志一起,转战各 地,驰骋球场,分文不取,无私奉献。几年来,已为体育基金会集资金 1000多万元人民币。 从 1984 年那“难忘的17天”到新疆慰问某基地的科研人员开始,冯巩参加了无数次中央电视台“心连心”演出活动。延安、长征路、江西、西藏、宁夏、贵州、河北、海南等老少边穷的地区……都留下过冯巩幽默风趣的笑声。逢年过节,他都参加义务演出,单是“六一”为儿童义演就不下几十场,还有社会福利、赈灾、重大节日等等的义演公演。参加这样 的演出,冯巩总是精神十足,他知道自己是人民的文艺工作者,他说:“ 只要观众需要,我随叫随到。” 1991 年5 月,冯巩接到参加中央艺术团赴西藏演出的任务,这是一次 高规格的慰问活动,艺术团演员都是一流的艺术家。
  不巧那阵冯巩父亲病危入院,儿子发高烧,他连续几天又忙工作,又忙照顾病人,自己病了,低烧未退。但他非常珍惜这次演出,当牛群劝他放弃时,他说:“我还没给西藏观众演出过呢,一定要去。”高原的气候,一下使冯巩的体温“窜升”到 39.5℃。并且 9天高烧不退,当从高烧迷糊中刚一清醒过来,冯巩打听的头一件事就是演出安排情况,知道领导已决定不让他演出了的消息后,他不顾身体虚弱,还发着烧,去向领导请战,“我来西藏演出,光在医院养着,我没脸向西藏观众交待呀,我不怕有什么后遗症,1985年上老山前线慰问,我连遗书都写好留下了……”他的真诚感动了领导,他终于在两位大夫的监护下,带着氧气瓶来到演出地点。该他上场时,他拔掉吸氧管,满脸笑容,精神抖擞地和牛群合说了《朋友,欢迎您》,又加演了一段《西藏,您好》,前后演了17分钟,退向后台时,医生一试他脉时,只有三十几下!好险啊!
  冯巩所在的中国广播艺术团有 500 多人,作为观众喜爱的演员,冯巩 时刻为团里着想,有演出积极去,没演出为团里创收积极主动想办法。同时也为团里的改革出谋划策,为和中央电视台等兄弟单位共同办好《艺苑景线》栏目,冯巩下了大力气,搭班子、拉赞助、搞协调。最初的3 个月,冯巩组织几个哥们儿,在北京玉渊潭公园里租了两间房,没黑没夜地干,没要国家一分钱,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了这项改革。但节目出来后,冯巩却坚决不打自己的名字。以至今日,人们都不知道冯巩是《艺苑风景线》 的最初的总策划人。冯巩积极投身青联工作和青年事业。作为全国青联常委和中直机关青联副主席,冯巩还是全国各级青联组织中唯一一个兼职的秘书长。
  他与中 直青联的专职干部们紧密团结,开展了许多有声有色的活动,为中直机关 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中直机关“十杰”青年的评选,“颐中青年奖励基金”、“金芙蓉青年奖励基金”的设立,“金芙蓉青年奖励基金”,“天天一小时跨世纪青年读书计划”的实施,“百名优秀青年干 部、优秀青年专业技术工作者、优秀青年岗位技术能手”的表彰……这一 项又一项的活动无一不是在冯巩的参与、组织下开展起来的,他充分利用自己的社会声望与号召力,四处奔走,勤奋工作,真正当好秘书长,被中 直机关的领导称为是“称职的青联干部”,他担任青联秘书长的方式被团 中央领导誉为是“一种有益于青联事业发展的好形式”。 
  此外,冯巩从1996 年起,资助一个林业大学贫困学生4 年的读书费用;在海南扶贫演出时,正赶上刮台风,他当场为受灾群众捐献了1 万元人民币。诸如此类的事,冯巩却从不张扬。冯巩说:我不能利用社会给我的名誉地位去获取个人名利,而要把我的艺术实实在在地回报社会、奉献人民。
    曾获奖项:
  连续二十年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中表演相声节目,获春节联欢晚会观众喜爱的节目评选十二次一等奖,三次二等奖。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全国专业相声大赛中获捧哏一等奖。
  从1986年到1997年,冯巩连续12 年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这在所有演员中绝无仅有;他在春节晚会上表演的相声有6次获春节晚会节目评选一等奖,一次二等奖。
  1988年在大连,冯巩喜获第二届中国电视相声大奖赛捧哏第一名。
  1989年在武汉,冯巩获首届十佳电视演员大奖;主演的六集电视剧《那五》1989年被评选为全国首届电影厂家电视剧一等奖。因在电影《站直了,别趴下》中扮演作家高文,荣获第十六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获第四届、第七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学会奖。
  主演的电影《埋伏》获第十七届金鸡奖特别奖,扮演的叶民主获最佳男演员提名奖。
  1992年底在北京,冯巩获中国电影表演学会第四届学会奖;1992年开始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津贴。
  1993年在广州,冯巩获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1995年在北京,冯巩获中国首届侯宝林金像奖作为对冯巩艺术成就的肯定,他当选过广电部十大杰出青年,被评为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
  1997年12月荣获“中国文联”文艺家协会中青年“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
  1997年,冯巩荣膺为第八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
  1998年主演的电影《没事偷着乐》因成功的塑造了剧中人张大民而荣获第十八届金鸡奖最佳男演员奖。第六届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的男演员奖。上海影评协会最佳影片奖最佳男演员奖。
  2004年自编、自导、自主演电影《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荣获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喜剧片奖和最受欢迎的男演员奖。
  冯巩在从事相声艺术表演与研究的同时,挤出时间参与了部分影视作品的拍摄,并获得好评。《那五》、《站直了,别趴下》、 《埋伏》等,都令人有耳目一新之感。其中《埋伏》被定为1996年全国重点影片,他本人因在《埋伏》中饰演男主角而获今年金鸡、百花奖最佳男演员提名
    相声小品:
  历届春节联欢晚会节目
  1986年《虎年谈虎》搭档:刘伟 
  1987年《巧对影联》搭档:刘伟 
  1987年《五官争功》搭档:马季 赵炎 王金宝 刘伟 
  1988年《求全责备》搭档:刘伟 牛振华 李艺 戴志诚 郑健 赵保乐 
  1989年《生日祝辞》搭档:牛群 
  1990年《无所适从》搭档:牛群 
  1991年《亚运之最》搭档:牛群 
  1992年《办晚会》搭档:牛群 
  1993年《拍卖》搭档:牛群 
  1994年《点子公司》搭档:牛群 
  1995年《笑星拜年》搭档:赵本山
  1995年《最差先生》搭档:牛群 
  1996年《明天会更好》搭档:牛群 
  1997年《两个人的世界》搭档:牛群 
  1998年《坐享其成》搭档:牛群 
  1999年《瞧这俩爹》搭档:牛群 
  2000年《旧曲新歌》搭档:郭冬临 
  2001年《得寸进尺》搭档:郭冬临、郭月 
  2002年《台上台下》搭档:郭冬临、陆鸣 
  2003年《马路情歌》搭档:周涛 
  2004年《让一让,生活真美好》搭档:刘金山、李志强、周涛、朱军 
  2005年《笑谈人生》搭档:朱军、蔡明 
  2006年《跟着媳妇当保姆》搭档:朱军、牛莉
  2007年《咱村的事儿》搭档:李志强
  2008年《公交协奏曲》搭档:王宝强、闫学晶
  2009年《暖冬》搭档:金玉婷
  其他作品:
  拜师(牛群、冯巩),猜歌 (牛群、冯巩),猜谜(牛群、冯巩),串门 (冯巩、倪萍),穿针引线 (冯巩、陈佩斯),返乡 (冯巩、宋宁、潘斌龙),夫妻日记 (冯巩、牛莉),过把瘾 (冯巩、朱军),家中有贼(冯巩、陶虹、林海峰、张蕾),观众来信(牛群、冯巩),卖鞋(牛群、冯巩、赵忠祥、鞠萍、韩乔生、李扬),心愿(冯巩、吕丽萍),融(冯巩、王兰),如此导演(冯巩、牛群),酸辣婚礼(冯巩、刘小宝、宋宁、郭月),马家军(马季、赵炎、刘伟、冯巩、姜昆、曾瑞、笑林等),公安部晚会(冯巩、蔡明)
    电影作品:
  1987《业余警察》
  1987《笑破情网》
  1990《离婚合同》
  1992《站直啰!别趴下》
  1994《狂吻俄罗斯》
  1995《其实男人最辛苦》
  1996《埋伏》
  1998《没事儿偷着乐》
  2001《谁说我不在乎》 
  2004《梦想成真》
  2005《心急抓不了贼》
  2005《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2006《别拿自己不当干部》
  2007《谁是孩子他爹》
  2009《建国大业》客串
    特殊身世:
  冯巩,全国人民都熟悉、喜爱的曲艺、影视明星,那你可曾知道,冯巩因为有个北洋军阀、中华民国代总统的曾祖父冯国璋,却备受歧视、饱尝艰辛。正是依靠从母亲那里得到的良好教育和熏陶,经过百折不挠的努力、奋斗,终于成为一代明星。
  冯巩的的曾祖父冯国璋,字华甫。河北省河间人. 青年时代追随袁世凯小站练兵,发迹于北洋,历任北洋新军镇统制(镇相当于师,统制相当于师长),北洋军军军统(相当于军长),是袁世凯一手提拔起来的将领,与段琪瑞、王士珍并成为北洋“龙、虎、狗”三杰。辛亥革命后,前往武昌镇压民军,颇有胜绩,赏穿黄马褂,但由于袁世凯已经想抛弃清廷自立门户,不愿意对民军剿杀,以达养敌自重之目的,于是让段琪瑞接替冯国璋任前线指挥官,把冯调回。
  后袁世凯逼清帝逊位,结束了清朝在中国的统治,实际上也结束了几千年封建王朝,但袁世凯自己想做皇帝,建立洪宪朝,其麾下的将领大部分通电反对,其中以段琪瑞与冯国璋为甚,袁世凯退位死后,由黎元洪代理总统职位,但黎并不是北洋系,无法管束骄兵悍将,北洋政府(当时中国的合法政府)就没有了能服众的领军人物,北洋军开始分裂,直系以冯国璋为首领,皖系以段琪瑞为首领,奉系也初现雏形,开始了长达数十年的军阀混战,期间冯担任过代总统,代理期只有一年,但并没有成为真正的国家领袖,1919年冯国璋死去。作为直系军阀领袖,其麾下的人物也响当当的,其继承者曹琨、吴佩孚、冯玉祥等等在民国史上都是翻云覆雨的角色,但到北伐军打败吴佩孚后,直系开始走下坡路,到中原大战后,直系才真正退出历史舞台。
  冯国璋虽是袁世凯一手提拔起来的干将,但是他却旗帜鲜明的反对袁世凯称帝,当时虽然南方蔡锷率领护国军讨伐袁世凯,许多省份也纷纷独立,但是当时最有战斗力的军队是袁世凯创建的北洋军,这支军队是袁世凯的命根子,如果北洋军还拥护袁,那么袁还有本钱的,但北洋的重要将领段琪瑞、冯国璋通电反对,不服袁的命令,致使袁最后倒台,也代表着北洋开始分裂。以后北洋军将领长江巡阅使“辫帅”张勋复辟清廷的闹剧,冯国璋也强烈反对,最后配合段琪瑞“再造共和”,把张勋赶走了,当然首功是段琪瑞,冯国璋功不可没。
  冯巩的祖父冯家遇,是冯国璋的第三子,留学德国,立志实业救国,回国后创办了东方油漆厂等多种实业,对发展天津的民族工业起了不可忽视的作用。临终前,他将全部资产自愿地交给人民政府。
  冯巩的父亲冯海岗天津某中学任教;其母名叫刘益素,这位昔日“京东第一家”的刘家大小姐,早年毕业辅仁大学数学系的高才生,在如此艰难的逆境中,竟能连年被教育系统评为优秀教师。
  到冯巩降临世界时,唯一可以接受的只是祖宗留在天津民主道58号的一套老宅了。1957年冯巩就出生在这座小楼内。
  出身将门冯巩八九岁就赶上了文化大革命。不仅冯巩的曾祖父冯国璋在河间的坟墓被破坏, 愚昧的人们把“历史罪恶”无理地强加在冯家第三、第四代人的头上。在一片“打倒反动军阀的孝子贤孙!”的口号声中,冯家被抄、被砸,冯家人被挂上大牌子游街。冯家被撵出了那座小楼,被赶到大昌兴胡同的一个大杂院里,住进一间仅有12平方米、连窗户玻璃都没有的小屋。
  这个大杂院,是个典型的“贫民窟”,30户人家挤在一起,没有一间不漏的屋,没有一块平坦的地,住的全是靠卖苦力挣钱的人们。不过,这里的人们,善良朴实,不像外面的人那样欺负冯家。
  那时,冯家的日子过得很苦。冯巩的父亲工资停发了,被遣送回原籍劳动改造。全家八口人的花消,全靠冯巩母亲79.50元的工资。就是这点钱,每月要给冯巩的父亲寄20元,要扣除房租15元,还要接济远在内蒙古和甘肃下乡的三个儿女,以及瘫痪的七叔。为省钱,冯巩到菜市捡过菜帮儿,到工厂的废土堆上捡过煤核儿。但是,冯巩却过得挺快活,因为这里少有歧视,有着可供冯巩充分发挥的自由和天地。
  冯巩的文艺天才,在这个大杂院里得到了萌发、成长。在红色浪潮中,冯巩也开始学样板戏。他拜了一位琴师,不到三个月,便能用京胡像模像样地拉出几段曲子了。他偷着卖掉祖传的一个大铁炉,换来一把胡琴。这把胡琴,使他成为宣传队里不可缺少的人物。后来,马季、唐杰忠合说的相声《友谊颂》出台,这是“文革”开始后出现的第一个新相声,轰动了文艺界。校宣传队老师要排演这个节目,选演员时,挑来挑去选中了身材瘦长、口齿伶俐的冯巩。冯巩接受了这个任务,不想从此就开始走向相声艺术的大门。
  马季、唐杰忠听说天津有两个学生能说他们的《友谊颂》,特从北京赶到天津,戴着大口罩,亲自看他们的表演。事后,马季非常高兴,不仅要收冯巩为徒,还要把冯巩带走。可惜冯巩难过政审关。 冯巩会说相声的信息传出后,各部队文工团纷纷前来挖“宝”。但是,冯巩统统过不了那道政审关。
  那个时候,只有参军才能改变历史的不公正待遇。机会来了,沈阳军区某基建工程兵宣传队派人找到冯巩,说:“只要你们愿意,什么都可以解决,一到部队就让你们穿上军装。”冯巩豁出去了,当时他任钳工的工厂领导坚决不答应,他和另一同事刘伟却悄悄上了火车,不顾一切地去了部队。
  部队在东北一个蛮荒之地。冯巩、刘伟作为文艺兵进部队,花名册上却没有他们的名字。他们当了两年的“黑兵”,入伍的问题仍然难以解决,最后又不得不退回天津。工厂里,一张大字报贴在墙上:冯巩、刘伟二人目无组织纪律,擅离职守,旷工达一年多,经研究决定予以自动离职处理。鉴于两人已一年多未参加团组织活动,作自动离团论处。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冯巩依靠自己的天才和不懈的努力,驱散了历史强加在身上的阴霾,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终于成为一代笑星,把欢乐和笑声遍撒祖国。
  如今的冯巩依然是一代笑星,但是与以前不同的是,冯巩现在出演的小品多了,相声少了。小品有增无减,相声无减无增。作为一名相声演员,冯巩是不是应该对相声界做点儿贡献?千万不要让相声这一国粹消失。
    活动年表:
  2005年7月8日,农历乙酉年六月初三日,晚:第五届中国曲艺节开幕
  第五届中国曲艺节在杭州开幕。本次活动以进一步促进曲艺创新、打造曲艺精品、建设先进文化、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文联、浙江广电集团、中信实业银行杭州分行承办。
  中国曲艺节是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曲艺盛会,每三年举办一次。本届曲艺节比以往几届规模大、时间长、参与面广。7月8日在杭州拉开序幕至7月31日在北京闭幕,历时24天。分别在浙江杭州、江苏南京、广东江门、云南昆明、宁夏银川、辽宁铁岭、山东济南设立7个分会场,以展示新时期不同地域特色的优秀曲艺节目。
  7月8日晚,杭州体育馆观众如云,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布赫宣布第五届中国曲艺节开幕,中国文联主席周巍峙、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甘英烈出席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浙江省委副书记梁平波,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敏尔,副省长盛昌黎,省政协副主席李青。梁平波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第五届中国曲艺节的开幕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对各位领导、嘉宾和艺术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开幕文艺晚会的4位主持人杨澜、朱军、窦文涛、朱丹妙语连珠地串起了音乐摇滚快板《礼花辉映杭州城》、曲艺联唱《贺曲艺之花香四季》、绍兴莲花落《三个巴掌》、弹词开篇《蝶恋花·答李淑一》等11个精彩节目。
  曲艺界著名演员姜昆、赵本山、黄宏、冯巩、侯耀文、刘兰芳、李金斗纷纷亮出各自得意之作。电影表演艺术家王铁成、梁天、王馥荔也像模像样地唱起了单弦,操起了山东柳琴,唱起了苏州弹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和李胜素分别用京韵大鼓和天津时调作了精彩表演。
  舞台大屏幕上显现出了陈云同志对曲艺评弹提出的“出人出书走正路”几个手写大字。单田芳、李文华、黄少梅等8位曲艺老前辈走上舞台,用语重心长的肺腑之言寄语曲艺界的新兵。
  陈晓光副部长指出,曲艺要生存下去,首先要让一代又一代的老百姓喜欢,尤其是要让年轻观众喜欢,这样才能让曲艺抓住未来。曲艺要不断推出新的剧目,反映老百姓的生活,让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人都喜欢。所以曲艺的发展,需要有新一代的曲艺明星。
  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姜昆说,通过这次盛会,我们要树立中国曲艺的品牌,在全国遍地开花,推出新的作品、新的表演形式、新的面孔。
  2005年10月9日,农历乙酉年九月初七日:中国曲艺家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10月9日至13日,中国曲艺家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在泉州召开。本届理事会理事包括姜昆、赵本山、冯巩、黄宏等曲艺巨星。
  2006年12月26日,农历丙戌年十一月初七日,19时30分:纪念侯永奎先生诞辰95周年暨庆贺侯少奎从艺50周年演出第三天
  纪念侯永奎先生诞辰95周年暨庆贺侯少奎从艺50周年第三天,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演出。
  纪念仪式上正式出版侯少奎的自传体书籍《大武生——侯少奎昆曲五十年》和DVD光盘《大江东去浪千叠——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侯少奎舞台艺术专辑》一套。之后的演出剧目为综合性剧目,有昆曲、舞蹈、清唱,其中侯永奎当年的学生舞蹈表演艺术家陈爱莲出演舞蹈《梁祝》片段。侯少奎蹲底压轴和学生们一起出演吃功很深的《挑滑车》。另外相声演员冯巩、歌唱家刘斌等参加助兴义演。
  2007年5月13日,农历丁亥年三月廿七日,9时30分:赵世忠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相声捧哏演员赵世忠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刘兰芳、姜昆、李金斗、苏文茂、郭德纲、唐杰忠、冯巩、牛群、笑林、王谦祥、李增瑞等曲艺界的近百名知名人士前来吊唁。
  2007年7月7日,农历丁亥年五月廿三日,上午:侯耀文追悼会及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侯耀文追悼会及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第一告别室举行,大批民众和侯耀文生前的好友前往哀悼送别。
  追悼会前一晚,郭德纲率领德云社全体演员,为侯耀文守灵一夜。凌晨5时左右,侯耀文的遗体被从北医三院运往八宝山第一告别室。曲艺界人士向遗体告别从大约6时开始,9时基本结束,姜昆、梅葆玖、常宝华、李金斗、常贵田、唐杰忠、冯巩、黄宏、郭达、郭德纲、大兵、张国立、邓婕、朱时茂、袁德旺、孟欣、赵保乐、马东、常宽等参加,随后普通民众进现场吊唁。
  整个悼念活动大约持续了5个小时,中午12时,侯耀文遗体火化完毕,他的亲人捧着骨灰盒,在郭德纲等人陪护下,神情黯然地离开殡仪馆。
  2007年8月14日,农历丁亥年七月初二日,上午:马季骨灰安放暨墓碑揭幕仪式举行
  马季骨灰安放暨墓碑揭幕仪式在北京门头沟区万佛华侨陵园举行,马季先生的亲属、弟子及生前好友一百多人到场送马季先生最后一程。
  8时30分许,马先生的大弟子赵炎主持追思仪式,马先生的夫人于女士、儿子马东站在前排,相声名家李金斗、王谦祥、李增瑞、冯巩、笑林也参加了仪式。每位亲友手持一枝白色菊花,对着马先生的灵位三鞠躬。
  9时,马季先生的骨灰安放暨墓碑揭幕仪式开始。马东将马季先生的骨灰匣反复擦拭之后缓缓放入墓室中,随后墓室封闭,在乐声中亲友们排成长队,每人手捧带着花瓣的泥土为马先生的“新家”添土。接着冯巩代表马先生的弟子讲话,中间渐渐哽咽,以致泣不成声。马东在致词中说:“我父亲一生中有两个最大的财富,一个是他的相声作品,一个就是在场的各位好友,今天我向各位没有血缘的亲人鞠一躬。”
  马季先生的墓碑是一块天然形成的白色花岗岩,右侧嵌着马季先生的头像,满含笑容,栩栩如生,墓碑左侧是马先生生前亲手书写的“平生道路九羊肠”。弟子王谦祥说:“马先生一生中历经坎坷,很多痛苦和委屈他至死也没有对人说过,这句话也是他一生的写照。”墓碑的设计师李泽介绍,墓碑所用的花岗岩采自京郊灵山,选取自然石是力求朴实大方的风格。
  墓碑前还有一只狼狗和一只小宠物狗的雕像。据弟子们介绍,这两只狗是马先生生前至爱,去外地出差时他常对它们牵挂不已,现在它们的雕像将永久地守候着马先生。
  2007年11月1日,农历丁亥年九月廿二日:中国曲艺家协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中国曲艺家协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西宾馆闭幕。
  当天,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牧出席了大会闭幕式。姜昆宣布了新当选的中国曲艺家协会第六届主席团名单。刘兰芳当选为新一届中国曲协主席,王汝刚、冯巩、李时成、吴文科、姜昆、郭刚、黄宏、盛小云、崔凯、程永玲、道尔吉仁钦、籍薇当选为副主席。刁惠香当选为中国曲协第六届秘书长。冯巩宣读了《关于推举中国曲协第六届名誉主席和聘请第六届顾问的决定》。罗扬被推举为第六届名誉主席,土登、朱光斗、吴宗锡、余红仙、薛宝琨被推举为第六届顾问。
  连任的中国曲协主席刘兰芳在致闭幕词时,呼吁曲艺工作者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广大人民创作演出更多精品佳作。
  2007年12月13日,农历丁亥年十一月初四日,晚:2007曲艺新人新作汇报演出举行
  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演艺中心等主办的“2007曲艺新人新作汇报演出”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这场汇演旨在出新品、出新人、出效益,推动曲艺事业的发展繁荣。演出虽有冯巩、陈寒柏、大兵等知名演员上阵,但大多数是来自各种专业及业余艺术团体的新面孔,最小的演员是来自新疆伊宁的两位6岁维吾尔族小姑娘。所有演出作品均为新作,《聊天》、《N年之后》、《大家一起来》、《彩铃声声》、《请你相信我》等相声小品来源现实生活,时代气息强烈,充满喜剧特色和反讽意味,博得观众喝彩。
  2007年12月19日,农历丁亥年十一月初十日:北京纪念马季逝世一周年专场晚会举行
  为纪念马季先生逝世一周年,12月19日和12月20日晚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中国广播说唱团新相声小品晚会”。
  演出节目:
  相声《乐在其外》(姜昆,戴志诚),相声《来的都是托》,(李金斗,李建华),相声《如此广告》(李金斗,李建华),相声《酸辣婚礼》(冯巩,刘小宝),相声《咱哥们儿》(冯巩,刘小宝),2008年相声大赛担任评委。
  2009 春晚小品《暖冬》。
冯巩的老婆叫艾慧,冯巩与艾慧是八十年代初时结婚的,当时由于社会环境和冯巩的经济条件所致,他们的婚礼属于非常俭朴和平凡的,但是那个时代结婚的朋友,基本夫妻的感情都非常稳固和持久,或许当年不涉及过多物质因素的婚姻更加纯净吧!随后冯巩前往北京而进入铁路文工团工作,在户口尚未进京期间,冯巩夫妇的家庭依然在天津,而冯巩则在北京工作,这对恩爱夫妻度过了那段牛郎织女的日子!后来,冯巩在自己户口进京后,他又设法协同妻子在北京解决了工作问题。冯巩从踏进铁路文工团后,相关演出工作比较多,即使妻子艾慧生儿子时,冯巩也在上海演出未能赶回,当演出结束而冯巩疾速赶回时,看着病床上虚弱的妻子和白胖的儿子,冯巩已经不知该说些什么了!后来冯巩给孩子取名叫诚诚,寓意夫妻永诚相伴长相厮守。
    关于冯巩的事业进取和工作业绩,似乎我们从银幕和舞台上已经有目共睹了,可谓是家庭稳定而妻贤子孝的温馨!然而,随着这几年演艺界的裸露和性骚扰等风波的不断,冯巩也终于未能幸免于难,就在喜迎金鸡新年的元旦前两月,冯巩收到来自江苏淮安叫张慧的信件,虽然冯巩经常收到各地观众来信,然而眼前这封信却是一封敲诈勒索信,写信的张慧以曾经与冯巩发生过两性关系为由,向冯巩勒索五十万的分手与保密费!当然这种意外的飞来横祸是出人意料的,冯巩在愤怒和愕然交织的状态下,经过和妻子的反复商讨,在妻子给予信任和支持的基础上,随即次日,冯巩向北京市公安局和江苏省淮安市公安局报案,冯巩决定用法律的途径来维护自己的人格尊严!用冯巩妻子的话说,坚信冯巩是清白的,这肯定是某些别有用心者制造的事件!
信息图片: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牛群冯巩相声:点子公司
若要停播视频,请右击鼠标,点去“播放”前的“v”即可
对本条信息点评:[非常喜欢] () [颇有教益] () [值得传告] () [感言或指错(见下面“留言评论”)]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