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欣悦商亭
全部信息 | 文学作品 | 写作创作 | 著名作家 | 外国文学 | 艺术精品 | 演艺技艺 | 艺术明星 | 艺术院校 | 科技博览 | 发明专利 | 名著推介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北京 >> 艺术明星
著名演员唐国强的前妻孙涛的有关传闻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09-10-23 来源之IP:60.5.43.229 [ 查询 ]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著名演员唐国强的前妻孙涛的有关传闻

      唐国强的第一任妻子叫孙涛。1977年初,唐国强通过孙涛母亲战友的介绍与孙涛相识,当时孙涛是军医大学的毕业生,助理军医,而唐国强则是一名借调到八一厂的临时工,据说俩人见面后,孙涛一下子就喜欢上了他。当时孙涛的父亲是全国某兵种的高级首长,唐国强还是从青岛话剧团借调到八一厂里的临时演员,孙涛托她的父亲,做了很多工作,才把唐国强调干入伍,正式进入八一厂演员剧团。1979年7月,唐国强和孙涛举行了婚礼,后来孙涛也调入了八一厂医院,俩人在厂里安了个小家。1989年中因感情破裂,唐国强提出了离婚,1990年的大年除夕,孙涛抛下了年仅7岁的小女儿自缢身亡。 
      唐国强前妻自杀原因何在?她为何要放弃自己心爱的丈夫和女儿走上绝路?在各种纷至沓来的报道中,最后似乎归结为“由于两人感情破裂,孙涛患上了精神病而导致自杀”这个原因,孙涛在一些报刊的报道中也被描绘成一个猜疑心重,贪图享受,把丈夫当成“私人物品”的女人。而孙涛的母亲李鸿彬却另有一种说法。据李鸿彬说,唐国强在与孙涛谈恋爱期间,参加了影片《小花》的拍摄,与陈冲关系亲密,并因此导致了与孙涛之间的一场感情危机 。不过唐国强与孙涛结婚之后,两人的夫妻关系比较稳定,孙涛生下女儿L后,唐国强对女儿也很好。李鸿彬认为,唐国强对孙涛硬起心肠,是在1988年唐国强发生了“婚外恋”后,这场“婚外恋”的女主角是当时八一厂的青年演员Z(这里隐去姓名啊),她后来成为唐国强的第二任妻子。虽然过后孙涛原谅了唐国强,但她因为受这件事的刺激而病倒了,最后竟然选择了一条不归路。 
      此事多年后,由唐国强本人描述,孙涛当时已患有严重的精神病,并且有青岛市精神病院的诊断报告;另指责他婚外恋一说纯属无稽之谈,因为在那个年代同是军人的唐国强和孙涛离婚是要经过组织审查的。无论尘埃掩盖下的真相如何,在一桩已经逐渐被人淡忘的家庭伦理悲剧面前,对于唐国强本人或其家庭成员来讲都是一段不堪回首的记忆。无论十几年前的惨烈经历中是非在谁,无论事件顺逆最终走向何方,最无辜的受害人绝非唐国强,或者已殒身的孙涛,而是那个当年只有7岁的女孩L。逝者如斯夫,离开的已永远离开了,望在天之灵永远安息;活着的更要坚强的活下去,好好活才是有意义的事。 
      唐国强现任妻子名叫壮丽,也是一位演员,比唐国强小12岁,壮丽是藏族人,祖上有英国血统,因此长得很有异国味道,他们的相识非同一般,可说是付出了血的代价。原来壮丽毕业于北京解放军艺术学院,1988年,他们首次合作《冷血》,在此片拍摄过程中,唐国强挥舞利刃,没留意站在后头的壮丽,只见刀光一闪,壮丽的眼皮被划了一刀,唐国强吓出了一身冷汗,俩人却从此结下了情缘。壮丽与唐国强结婚生子后,全心全意帮老公“打工”,不仅是他生活上的贤内助,还是他事业上的好帮手。如今算来唐国强与前妻所生的女儿已经25、6岁了。 
   1990年的大年除夕,著名演员唐国强的第一任妻子孙涛在父母家的卫生间里用一根绳子结束了自己年仅35岁的生命。唐国强前妻自杀原因何在?她为何要放弃自己心爱的丈夫和女儿走上绝路?14年后,记者从唐国强与孙涛的原单位———八一电影制片厂的一些工作人员口中,却听到了与孙涛自杀“传统说法”相反的说法。 
  为了追寻真相,记者首先联络了孙涛的家人,接电话的正是孙涛的母亲李鸿彬,当她听到记者提起孙涛自杀的往事,一股悲凉的情绪仍然抑制不住地从语言中表露出来,记者当下约好时间专程去她家进行了采访,对她的说法进行了全面记录。   
  “孙涛为唐国强付出太多了”   
  孙涛的父亲名叫孙蔚,原是军委工程兵部队政治部副主任,正军级干部。老伴李鸿彬在1938年加入到延安抗大学习,两人都是革命老军人。孙蔚和李鸿彬一共生了四个闺女,一个儿子,孙涛生于1955年,据李鸿彬介绍,唐国强是孙涛的第一个男朋友。 
  两人结婚以后,孙涛把全身心都扑在唐国强身上,对唐国强百依百顺,各方面的事情都不用唐国强着想,人们都给她起了一个外号叫“唐办主任”,有时还有女影迷从外地来找唐国强,孙涛还帮助安排她们吃喝和住宿,甚至有一次还把一个人领到娘家住了两天,孙涛结婚以后,好像变了一个人,一天到晚为唐国强忙忙碌碌,唐国强在她眼中就是一切。李鸿彬说:“她\(孙涛\)对唐国强比对我和她爸爸都好,她为唐国强付出太多了。”    
  “婚外恋让唐国强硬起心肠”:    
  据李鸿彬说,唐国强在与孙涛谈恋爱期间,参加了影片《小花》的拍摄,与陈冲关系亲密,并因此导致了与孙涛之间的一场感情危机。不过,唐国强与孙涛结婚之后,两人的夫妻关系比较稳定,孙涛生下女儿L后,唐国强对女儿也很好。李鸿彬认为,唐国强对孙涛硬起心肠,是在1988年唐国强发生了“婚外恋”后,这场“婚外恋”的女主角是当时八一厂的青年演员Z\(鉴于唐国强的要求隐去姓名\),她后来成为唐国强的第二任妻子。李鸿彬说:“1988年唐国强认识了八一厂的青年演员Z,两人到昆明拍了一部电视剧《冷血》。孙涛开始把Z当成朋友,请她到家里来做客,后来有同事告诉孙涛,Z与唐国强关系暧昧,孙涛并不相信,到了1989年4月,孙涛在家中发现了唐国强和Z的不正当关系,唐国强当时哀求孙涛不要声张,并保证与Z不再往来,孙涛最后禁不住唐国强的甜言蜜语就原谅了他,但她因为受这件事的刺激而病倒了。据李鸿彬介绍:孙涛病倒后,唐国强不但没有照顾她,反而从他们的家中搬走,与孙涛分居,连续几个月与孙涛不见面,不联系,使孙涛的身心更加脆弱。    
     唐国强的岳母:孙涛根本没有精神病”    
  在关于孙涛自杀的“传统说法”中:孙涛患上了精神病是导致她自杀的主要原因。1993年第5期的《知音》杂志刊登一篇题为《影星之妻自杀风波详释》的文章,这篇洋洋洒洒数千字的文章,将唐国强和孙涛分别以T和S代替,文中提到1989年6月孙涛到青岛疗养,被一位精神病院的医院院长诊断为“夸大妄想型,分裂样,由于病史不详,无法明确诊断”。    
  李鸿彬和孙涛的姐姐孙杰驳斥了这种说法,李鸿彬说:我的五个孩子每一个都很健康,没有一个在精神上有问题,我家也从来没有人有过这方面的病史。    
  “自杀前唐国强三次催逼离婚”:    
  孙杰回忆说:“孙涛是1990年1月26日大年除夕那一天自杀的,在此之前根本没有任何迹象。她还跟我说要找出件好衣服,好好过个年,但1月19、20、23日连续三天,唐国强跑到我们家逼迫孙涛在离婚协议上签字,孙涛不肯签,唐国强就威胁说‘若不签字私了,我就把你的东西砸个稀巴烂,把你送进疯人院’,并且还冻结了孙涛在银行的存款。”   
  据李鸿彬介绍,今年4月,孙蔚因在报纸上看到唐国强的有关报道后,导致心脏病突发,于8月中旬不幸去世。    
  据李鸿彬说,孙涛去世时,唐国强正在青岛过年。孙涛的姐妹和八一厂通知了唐国强,然而一直到开追悼会,他们全家也没有看到唐国强出现,后来他们听说唐国强来了,但刻意回避了他们。李鸿彬还告诉记者,去年唐国强给她家打电话找女儿L,她听出是唐国强的声音,便告诉唐国强想把孙涛墓地迁到市区,看他能不能出点钱,但唐国强并未答应。   
  孙涛的遗书与日记: 
  1990年1月24日和26日,孙涛分别给女儿和父母写下遗书。    
  遗书一:    
  唐国强因缺乏道德,丧尽良心,为了满足他个人的一切追求,在我身体极其虚弱的情况下,提出跟我离婚,使我精神上受到巨大痛苦置我于死地。我不是为他活着,开始解脱,但身体太虚弱,连说话的力量几乎丧失。我同意离婚。因我无能力出庭,让我娘家任何亲属代出庭,我的家庭财产钱物的一切归我父母,并由他们代表我处理我的一切事务。孙涛 1990年元月26日    
  遗书二:    
  我最亲爱的小L(鉴于唐国强的要求隐去姓名):   
  这是妈妈最后的遗言,也是终身给你的爱了。从怀你时你爸就不在家,我一手把你拉扯大,我们母女俩身体都不好,你平时每月生一次病,我的身体渐渐转坏,你爸根本就无心关心我们,今年你爸把善良的我遗弃了,我才明白为了别人活着,全心支持他的事业,就是牺牲自己,他会在道德上被判除(处)死刑。小L,一定要给妈妈报仇。    
  我的终身遗憾是不能再给你母爱了,我的教训是,女人不能把心拴在一个男人身上,你要为自己活着,永远幸福,我只想亲亲你,亲亲你……    
  永远爱你想你的妈妈孙涛 1990年元月24日    
  日记:    
  孙涛在患病期间,曾经写下了日记,据李鸿彬提供的日记复印件内容记载,1989年5月25日,孙涛写道:他把他的热情、关心、对女人的细腻都给了别人;把痛苦、严肃、无忍耐性、忧愁、严厉及怀疑、报复心、冷酷、不宽容都留给了家人。他好糊涂,我的心在死亡线上流血、呐喊、挣扎,在最为严重的一刻,他只是默默地看着、听着我的哭喊,不耐烦地把我踢入深渊……在5月26日的日记则这样写道:在犯病后的第一周后我得到了一个知音———但是能使我精神创伤愈合的只有一个人———唐国强,他至今不理解我……我为了这个家,我愿为别人活着,为了家庭的利益,全部的辛酸苦辣我一个人承担,我要扶植他登上光辉顶点。    
   (孙涛遗书及日记由其母李鸿彬提供)
    唐国强的女儿:爸妈感情不好分开也不是坏事
  孙涛和唐国强生的女儿五年前曾说:“我已经22岁了,我有判断是非的能力,知道对与错,我爸爸很苦很苦,当年他被八一厂赶出来,很惨,连戏都不能接,他很不容易,为这个家付出很多很多,如果没有我爸爸的今天,也没有我的现在。”
  对于外婆披露妈妈的自杀内情,她说:“我要替我爸爸讲几句话,我妈妈和爸爸由于多种原因造成误解和不信任,两个人感情不好,分开也不是坏事,但我妈妈心里压力很大,她不是一个很开通的人,心胸有点狭窄,有事埋在心里不想说,一时想不开就自杀了,这都是以前的事情,但我姥姥接受不了。”
  她还透露:“我妈妈去世时,我爸爸已经给我姥姥丧葬费和其他费用了。”她还透露当时她姥姥向唐国强索要18万块钱,但他爸爸很理智,没有给,至于为什么没有给这笔钱,她不愿透露。 
信息图片: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航 天 之 歌
若要停播视频,请右击鼠标,点去“播放”前的“v”即可
对本条信息点评:[非常喜欢] () [颇有教益] () [值得传告] () [感言或指错(见下面“留言评论”)]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