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学校联盟
全部信息 | 艺术院校 | 艺术明星 | 舞蹈天地 | 声乐世界 | 表演舞台 | 美术园地 | 文学作品 | 艺术精品 | 科技博览 | 名著推介 | 明星名人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北京 >> 艺术明星
刘欢与美丽妻子卢璐美满幸福的婚姻生活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作      者:本网记者
作者电话:0
作者单位:北京市东城区东单256号暂无
作者QQ:未填
作者Email:未填
联系地址: 
  
信息编号:10378 所属类别:艺术明星
所属区域:北京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09-10-22 来源之IP:121.24.245.69 [ 查询 ]
请联系:暂无,暂无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刘欢与美丽妻子卢璐美满幸福的婚姻生活

     刘欢的籍贯天津而生于六十年代,年少时就品学兼优的刘欢,一九八一年时进入北京的国际关系学院就读,当年与刘欢同期入校的天津同乡同学共有五位!
    当年刘欢在国际关系学院读书期间,据说学习成绩比较不错,尤其他对音乐的痴迷,使他一直都是学校里的文艺骨干分子。至于有媒体描述说刘欢有时上公共课喜欢睡觉,当然这和他喜欢夜生活的习惯有关。曾经听朋友说,早年想去宿舍寻找刘欢,只要看到哪个门前的酒瓶子最多就是刘欢的寝宫!而刘欢也经常在学院的食堂,参加同学们的周末活动,刘欢经常是喝着啤酒弹琴给大家伴奏唱歌,歌唱得越多地上的酒瓶酒也越多,而读书期间的刘欢还曾经在北京的高等院校外语歌唱大赛中夺魁!后来随着刘欢的毕业留校工作,刘欢先后在北京的国际关系学院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任教。记得曾经有媒体报道调侃,说刘欢是业余的歌手和专业的教授,而刘欢确实在安心教学的基础上,推出《心中的太阳》《弯弯的月亮》《亚洲雄风》诸多经典歌曲!
    说到这里就要说刘欢的妻子卢璐,卢璐曾经是湖南电视台的主持人,想当年在湖南电视传媒界也算很知名的主持人!八八年的湖南台新春元旦晚会前后,当时卢璐身为节目主持人与副导演,当然副导演也需要负责演员的组织工作,而这次卢璐也负责到北京邀请刘欢。当时卢璐凭着自己对刘欢在央视晚会唱过《世界需要热心肠》的印象,她来到北京之后通过央视文艺部的关系,在国际关系学院的宿舍楼里见到刘欢!后来刘欢应邀到湖南长沙参加了这次晚会的制作,随着制作工作的结束,大家又到风景区张家界游玩了数日,然而临别时刘欢竟然向卢璐提出求婚,当时刘欢与卢璐相识仅有九天!记得曾经很多人说刘欢相貌丑,但是卢璐就觉得;男人一定要聪明,一定要才华横溢,相貌无所谓!至于说刘欢没脖子,卢璐就表示;他有过的,现在只是胖了!
    当初刘欢和卢璐两人倾情相恋时,刘欢的家里人曾经有些微词,家人觉得卢璐的年龄比刘欢大,而且两人不在相同的城市工作,担心这样分隔两地的婚姻易出问题!然而刘欢则坚持己见而誓不妥协,最终相伴卢璐登记注册踏进婚姻殿堂!至于刘欢妻子卢璐的家人,对刘欢的评价则非常好,卢璐的爸爸是著名口腔科专家卢华芳,说起女婿刘欢就表示;刘欢不但是对父母非常孝顺,而且也任劳任怨,虽然平常不太喜欢讲话,但是只要喝起啤酒话就多了,他可以和你聊到天亮,刘欢每次来长沙演出时都会到我家来睡,他每次都会将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另外刘欢的心思特别细致,我老伴近视眼,眼镜上经常沾灰,刘欢只要看见都会擦得干干净净,刘欢还做得一手好菜,这点很像我儿子!至此可见,刘欢的岳父母是非常满意这位明星姑爷的!
    记得此前刘欢的唱片新专辑《六十年代生人》面世不久,销量就很快达数十万张,新闻媒体评价说,刘欢的新专辑挽救了上半年唱片市场的不景气!其实刘欢在音乐人中算是最具平常心的人,他始终保持着在家里踏实做音乐的本色,当然家里有他最疼爱的美丽女儿!刘欢基本上总是尽量保护着女儿不被媒体曝光,即使偶尔刘欢带着女儿出现在演出后台时,如果有新闻记者要拍照,刘欢必将礼貌地说;我女儿还小,不宜上报纸!如果说起刘欢为了宝贝女儿,可算是甘愿作出任何牺牲,如果女儿有感冒发烧的话,刘欢会拒绝任何外出应酬活动,安心在家里看护女儿!刘欢在女儿读书后,为女儿购买钢琴并邀请专业老师,逐步培养女儿的音乐素养,在爸爸的熏陶培养下,女儿逐步对古典音乐建立起浓厚的兴趣,当然音乐对于开发智力是很重要的。
    记得二零零三年九月二十四日时,刘欢和卢璐夫妻同时亮相北京的西单图书大厦,共同出席卢璐的新书《嫁给刘欢》的首发式!卢璐向媒体表示;这本书作为刘欢四十岁生日礼物,在《嫁给刘欢》书中记录了自己与刘欢的相恋过程!针对刘欢对妻子出书的看法卢璐表示;当他知道我要写书时,想也没想就说;你愿意写就写吧!当然,这本书中不但叙述了刘欢与妻子的婚恋历程,而且也曝光了刘欢很多不为人知的生活秘密,如同有媒体调侃说,如果此书不是卢璐所写的,那么简直就是炮轰刘欢的隐私!至于刘欢对妻子曝光自己生活的看法,刘欢表示;最了解我的当然是自己老婆,只有她才能还原一个真实的我!而卢璐在自己的书中表示出,虽然两人在性格算得上是互补,但是两人刚刚结婚初期,其实两人的默契程度并没有现在这么高!
    在妻子卢璐的书中描述,刘欢是个典型的懒汉子,很多事都是懒字当头,包括懒得应酬及懒得赚钱,而最让妻子受不了的就是丈夫懒得说话!白天大部分时间里,刘欢很少搭理人,因为他懒得说话,对妻子卢璐也是一样,无论妻子说什么他只是应一声后就没下文。到最后被磨得没脾气的卢璐,索性在刘欢懒得说话时,自己也懒得说话了!另外刘欢懒得写字,从恋爱到结婚,刘欢只给卢璐写过六封信,基本是刚恋爱时写的,包括没有发出的信,即使刘欢出国寄明信片回家也只是写几字,让卢璐看得哭笑不得!然而,最让卢璐不能理解的是刘欢懒得刷牙,每天睡觉前的刷牙问题,刘欢基本是敷衍而过!同时刘欢的生活规律基本是昼夜颠倒的,夜生活通常要熬到他睁不开眼睛,然后迷迷糊糊地摸进卧室蒙头大睡,这时要想把他再叫起来那就没门!
    为了诸如此类的生活琐事,妻子卢璐和刘欢也难免有争吵,当然最后都会因为妻子性格外向而丈夫性格内向,两人性格相互抵消而平静下来。对此卢璐也坦承;如果有四五次争吵,其中三四次都是我的无理取闹,当然很多时候我都会很真诚地道歉,然后也指出他也有不对的地方嘛!对于自己与丈夫刘欢的婚姻,卢璐坦承觉得很满意,或许别人觉得自己幸福是认为丈夫有社会地位及经济能力,但是卢璐觉得自己最满意的是夫妻间的良好感情!纵观刘欢与卢璐相识九天即求婚的一见钟情,包括刘欢固守真情而不妥协的态度,到如今再看刘欢的家庭温馨而妻贤女孝的长相厮守,也许这些事情皆可说明;一见钟情的感性认知最终也能造就出幸福婚姻!当然前提是夫妻之间相互的良性磨合必不可少。谨此祝愿刘欢的家庭幸福!欢庆北京奥运会的圆满结束!
        当婚姻“巧遇”生活习性不合时--用包容打造默契 
  很多女人错误地认为:如果伴侣爱我,他的反应和表现,就要和我处处“合拍”,而不是与我的期待背道而驰!换言之,我以怎样的方式爱着他,他就要以同样的方式对待我。 
  但事实上,就像世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一样,生活中也没有两个习性完全相同的人。有些女人却经常忘记了这之间的差异,很少花费时间和精力,理解和尊重对方的渴望和需求。 
  于是,生活中就必然地出现了这样的情形:你最讨厌酒精的味道,丈夫却隔三差五地酒气熏天;你喜欢洁净,可他却老是上床前忘记刷牙洗脚;你喜欢优雅地细嚼慢品,而他却狼吞虎咽;你喜欢清淡,他却好麻辣…… 
  这使得夫妻之间充满了磨擦和龃龉,充满了别扭和矛盾,充满了求全责备、颐指气使、吹毛求疵、缺少宽容、固执己见……你们甚至一天一小吵,三天一大闹,两人都倍觉辛苦,但却又深爱着对方。 
  面对这样的婚姻,作为女人,你该怎么办呢? 
  要知道,男人有一种天然的倾向:他愿意把毕生的精力都用于所谓的“大事”上,却往往忽略了这些生活小事的重要性。所以,磨合夫妻生活习性的重任,似乎就只能落在女人的肩上了。 
  卢璐VS刘欢:爱就爱他的全部 
  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刘欢,但是知道卢璐的人却不算多,即使是在写了一本叫做《嫁给刘欢》的书之后,“刘欢的妻子”这个头衔还是会跟在卢璐名字的前面或后面,像是一个注解。 
  其实,卢璐对“刘欢的妻子”这个称呼并不在意,她开玩笑说,她就是家属,是副产品,从认识刘欢开始就习惯了,这样习惯了十五年。 
  对卢璐来说,刘欢是她这一生中最大的转折点,有了刘欢之后,她的生活就完全不同了,随之而来的就是幸福,并且一直幸福。刘欢,是她的幸福,是她的骄傲,所以,她的生活没有理由避开他。 
  很多人认为刘欢长得丑,但卢璐认为,男人一定要聪明,一定要才华横溢,长什么样无所谓。而刘欢更是在认识卢璐仅仅9天之后,就向她求婚了! 
  原来9天的时间是可以让人从爱情直奔婚姻的:一个是认定了这就是自己的另一半,一个是确信自己已经爱得快要发疯! 
  卢璐原是湖南电视台的主持人,当时在湖南是很火的,而且很有前途。可是,当她遇上了刘欢,遇上了她这一生中最重要的人时,她放弃了很多:在长沙的家人、在长沙的事业……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北京这个陌生的城市,身边没有朋友亲人,只有一个刘欢。 
  两人结婚的第一年,刘欢就开始火了,但刚来北京的卢璐却是生平最脆弱的时候,离开了她所熟悉的工作环境,举目无亲,这让她感到很不适应,甚至因为是刘欢的老婆,她在电视台里有时还要夹着尾巴做人。 
  卢璐本是一个心直口快、爱憎分明的人,但是,结婚后的她在碰到一些事情时却必须要克制自己、要忍,这样做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为了刘欢,不能给他带来不好的影响,不能让别人注意到自己。否则,人家就会挑剔卢璐,觉得她不就是刘欢的老婆嘛,有什么了不起的。
   卢璐的性格豪爽,而刘欢则比较低调内敛。虽然两人在性格算得上是互补,但他们刚结婚时,其默契程度却没有现在这么高。 
  在卢璐的眼里,刘欢是一个典型的“懒汉”,什么事都是“懒”字当头,懒得应酬,懒得赚钱,最让人受不了的就是懒得说话。 
  白天的大部分时间里,刘欢即便眼睛是睁开的,也很少会搭理人,因为他懒得说话,就连对妻子卢璐也是一样。无论跟他说什么,他都只是“嗯”一声,不置可否。 
  卢璐最烦他就是这点,刚开始时常会因为这个“气急败坏”地指责他“麻木不仁”、“冷酷无情”,再恶毒一点就说是“行尸走肉”。他倒是也不生气,但却依然故我,继续“麻木”,照旧“无情”。到最后,已经被磨得没了脾气的卢璐,只好转而“修炼”自己,在他懒得说话的时候自己也干脆懒得说话。 
  因为懒得说话,刘欢更是对生活中的任何事情都懒得解释,嫌罗嗦,为此,经常惹恼卢璐。有时候,他的不说话总会造成卢璐对人或事的某种误会,等到她“批评”了好半天,他可能才会在最后不经意地丢出一句让人恍然大悟的话,这时,卢璐不由得就会对自己的“批评”恼羞成怒,因为他把她刚才还自以为是的“委屈”击了个粉碎,弄到后来,卢璐常常只剩一句话可说:你为什么不早说! 
  刘欢还懒得写字,从恋爱到结婚,刘欢一共就给妻子卢璐写过六封信,全是刚恋爱那段时间写的,其中还包括一封没有发出的信,只相当于卢璐写给他的信的十分之一。当然,每次出国,他还是会写一些明信片寄回家,可那上面也只不过是寥寥数语,看得卢璐哭笑不得。 
  刘欢的懒还表现在很多生活细节上,最让卢璐无法理解的是他懒得刷牙。当然,刘欢每天起来是必须刷牙的,而且刷得十分认真讲究,左右上下丝毫不马虎,直刷到满嘴白沫。可是,他睡觉前的那一次却经常是敷衍以对。 
  因为音乐的关系,刘欢的生活大多数情况下是昼夜颠倒的,虽然经常局限于室内,但他那有滋有味的夜生活通常会一直坚持到他再也睁不开眼睛为止,然后,他就会迷迷糊糊而又心满意足地摸到卧室,倒头便睡。这时,谁要是再想把他拖起来刷牙,那简直是痴心妄想。 
  可是,这对卢璐来说却是绝对不能原谅的事情,她的口头禅是:开什么玩笑,我是谁?我是牙科专家的女儿!所以,如果刘欢“有幸”能在卢璐起来后才去睡觉,那卢璐肯定是要连讽刺带挖苦、连推带搡地逼他就范,以捍卫他的口腔卫生。 
  为了这些生活琐事,卢璐和刘欢这对夫妻之间,也是难免争吵。不过,很多时候,因为他内向她外向的互补性格,吵架也吵不起来。卢璐曾经回忆道:“比如有四五次争吵,三四次都是我无理取闹。很多时候我会很真诚地道歉,然后也指出他也有不对的地方嘛!” 
  对于这段婚姻,对于刘欢这个老公,卢璐虽然不是百分之百的满意,但却已经是相当满意了。比如,别人觉得她幸福的原因,可能是认为刘欢有能力、有一定的社会地位,但在她的眼中还是爱情至上的,她不仅享受着老公的呵护和关注,而且也付出了自己的呵护和包容。 
  打造默契的智慧心语之一:顺其自然地呵护包容 
  爱情不是仙人掌,可以不用照顾而承受任何风吹雨打;爱情是温室里的玫瑰,需要不断地呵护才能保持鲜艳。卢璐和刘欢,十多年的婚姻走到现在,还是那么有感觉,这其中包含了太多不知不觉的宽容与呵护。
  卢璐曾经说过:没觉得特意去做过什么,就是自然而然。还是缘分,彼此遇到,两人像齿轮一样合套了。当然顺其自然是不行的,还是要呵护。不觉得难可能是性格的问题,我喜欢浪漫,性格又比较开朗。刘欢也浪漫,但相对来说他更多的心思放在了事业上,会偶然弄些小情调。 
  这其中,最重要的可以说是他们两个人之间的互相包容。两人各自结婚前都已在社会上生活了那么多年,形成的性格是很难改的。虽然有些东西可以互相影响,但是有些改不了的习惯就只能包容,没必要强求。因为一个人恰恰就是具备了这些优点和缺点,才会完整。 
  卢璐是爱很干净的,在家里,她绝不允许任何人穿着出门的外衣却坐在床上。可刘欢却大大咧咧惯了,后来虽然改掉了不少毛病,但是有些习惯却一直也改不了。 
  比如,卢璐和刘欢都是长头发,而长头发又大都是爱掉头发的。卢璐每次梳完头都要把梳子上的头发和地上的头发弄干净,但刘欢却始终也做不到这一点,所以到最后,卢璐只好跟在他后面收拾,他一从卫生间出来她就冲进去弄干净地上的头发。 
  再比如,刘欢爱抽烟,家里随处都是烟灰缸,可以让他随走随弹。而卢璐是最看不得烟灰缸里有烟灰了,因为她认为烟灰缸就是个摆设,可刘欢却觉得烟灰缸本来就是放烟灰的,所以他改不掉,那卢璐也就只好跟在后面把烟灰倒掉。有时候,卢璐也觉得这其实是自己的一个毛病,可能也要适应和改变。 
  打造默契的智慧心语之二:做好贤内助 
  卢璐可以说是一个“入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女人”,房间中的一尘不染和事业上的规规矩矩仿佛相得益彰。特别是因为刘欢的“懒惰”,后来的她几乎成为了刘欢艺术和生活中的总代理。 
  因为刘欢懒得说话,所以他常常给别人留下清高、傲慢、耍大牌的印象。在外面的时候,如果偶尔碰到可能以前有过一面之交的人跟他打招呼,他也“嗯”的一声面无表情,而那声算是作答的“嗯”恐怕只有他自己听得到。 
  每次如果感到刘欢慢待了人家,跟在他身后的卢璐都会马上讨好地冲人笑笑或是点点头以弥补丈夫“健忘”的过失,可往往这时那人还不买账,连看都不看卢璐,宁可去看刘欢的后脑勺,脸上印着一片茫然,不知道心里是在纳闷呢还是在咒他。 
  因为“懒”,刘欢更是从不收集有关自己的任何资料,即使妻子一再叮嘱,也作用不大。无奈之下,卢璐只好亲自动手收集丈夫的各种资料。 
  对于这一切,刘欢几乎从来不闻不问,仿佛这事与他无关。而卢璐对他的不以为意也渐渐习惯了,总是自得其乐。可是,没想到,有一次刘欢还居然急了。 
  一天晚上,卢璐刚从电视里收录了刘欢的一首歌曲,觉得形象气质都不错,在晚会中很难得,便把录像带倒回去一放,又津津有味地看了一遍。 
  然后,还觉得不过瘾,倒完带正准备最后再欣赏一遍的时候,刘欢从里屋冲了出来,一把从妻子手里夺过遥控,不由分说“啪”地一下就把电视关掉了,嘴里还狠狠念道:“没完没了的你烦不烦呀?干点别的不好吗?” 
  那天,卢璐正巧心情不错,虽然吓了一大跳,但还是马上乐了,就跟他贫:“瞧你那咬牙切齿的样子,至于吗?我想多看几遍还不好啊?将来连你老婆都不看你了,我看谁还看你!”刘欢也没理妻子,又埋头上网查他要的什么资料去了。
   还有一次,卢璐去听他的课,为了留一点资料,她偷偷地带了部照相机,不敢让刘欢知识,不然他肯定是不让的。为了尽可能地不影响上课,卢璐特意选择了最后一排位置。 
  课堂上,卢璐看准机会,冷不防站起来抢拍了一张刘欢讲课的全景后赶紧坐下。可能学生已经习惯了上刘欢的课时有记者拍摄的现象,所以并未对闪光灯做出什么反应。 
  卢璐发现无大碍后,胆子就变大了,决定再抢拍一张中景。她悄悄把镜头调好,又抓准时机起身抢拍了一张,闪光灯又一次闪亮全场。这一次,刘欢火了:“后面那位同志把照相机收起来好吗?对不起我们这是在上课。” 
  卢璐太意外了,本来就有些紧张害怕的她简直是无地自容,生平头一次有了那种希望有个地洞能一头钻进去的尴尬。幸好学生还没来得及对卢璐过多“关注”,就已经又被刘欢讲的课吸引了过去。 
  课快要结束的时候,卢璐就低着头匆匆溜出了教室,守候在刘欢的汽车旁。等到刘欢走出教学楼,老远用遥控一打开车门,卢璐立马就钻了进去,生怕有人发现刚才那个拍照被刘欢呵斥的人跟刘欢有关系。 
  回家的路上,卢璐问刘欢知不知道是她在拍,刘欢说:“你当是你呢,眼睛不好使看不清人?我当然知道。你说你讨不讨厌,头一次拍我就愣了一下,你又起来了,我不得不说了,我怕你会没完没了,我必须那么做。”说完这些,刘欢冲卢璐乐了一下,似乎是在表示歉意。但卢璐这时其实早已不计较了,因为她觉得本来也是自己不对。 
  不过,卢璐却没有因此放弃自己的坚持,虽然后来受丈夫的影响,也开始慢慢变懒了,但她仍然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家里所有有关刘欢的资料,全是自己帮他收集保存的,有文字的,有音像的,包括各种手稿、剪报、图片、节目单、盒带、录像、唱片等等。 
  卢璐原来是北京电视台少儿节目的编导,作为导演,现在刘欢就是她惟一的演员,刘欢的精彩生活就是卢璐最大的成就和快乐。卢璐说,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以后等刘欢老了给他亲手制作一部记录片。 
  方法与建议:1.要摆脱夫妻性格不合的困境,进而弥合夫妻间的情感缝隙,一般要经过迁就、接纳、应心三个阶段。迁就,就是一方顺着另一方。夫妻二人之间,总会有各种各样的不同,如:一方要咸,一方要淡,一方爱音乐,一方好球类……这是习惯爱好的不同;一方当教师,一方当护士,一方当钳工,一方当营业员,由职业所形成的生活方式就会不同;一方活泼好动,一方抑郁孤僻,一方急躁,一方沉着,这种性格气质方面的差异也会带来诸多不同……这些差异难免会使生活在一起的夫妻双方产生不习惯、不适应现象,而此时彼此宽容,面对现实,接受现实,彼此思想认同,行为顺合,便会自然而然地淡化矛盾,消除隔阂。接纳,就是迁就的习惯化。如果说迁就是克已妥协和让步的勉强过程,那么,接纳就是勉强的解除,并渐趋自觉的过程。迁就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接纳了,不仅不会觉得勉强,反而觉得非此不可。应心,就是得心应手。夫妻之间通过对彼此的不断接纳,会在性格、习惯、气质、作风等生活习性方面渐趋适应,达到互相熟悉,配合默契的程度,最终臻于高度的和谐。2.性格不合的夫妻在进行磨合的过程中,还必须牢记:首先,从迁就到应心,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它需要你和丈夫双方都付出长期的努力。其次,夫妻性格磨合的基础是爱情,如果你没有维护爱情、维护家庭的强烈愿望,一切的一切,都将是侈谈。再次,还要注意到,男人往往不太会顾忌到生活中的小事,但这并不证明他不爱你。你要懂得接受这一客观事实,不要因误解而让双方感受到伤害。最后,作为夫妻,你和丈夫是个共同体,可谓荣辱与共,所以,双方性格的磨合,不存在孰是孰非与孰优孰劣,趋向极端既不必要,亦无意义。
信息图片:
信息音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歌曲: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妈妈的吻

我要点评:[分类错误] () [重复信息] () [非法信息] () [令人反感]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冀ICP备09018827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