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企业黄页 解放军报 光明日报
全部信息 | 文学作品 | 写作创作 | 著名作家 | 外国文学 | 艺术精品 | 演艺技艺 | 艺术明星 | 艺术院校 | 科技博览 | 发明专利 | 名著推介 | 人生常识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艺术院校 / 专业设置
山东省威海艺术学校专业设置情况介绍 我要留言/查看评论
   人气指数: 发布日期:2009-7-28 发布时间:19:13:38
广告位招租! 广告位招租!
信息内容:

            山东省威海艺术学校专业设置情况介绍

      一、学校简介:
     山东省威海艺术学校起始于1944年,1983招收幼师班,1998年增挂山东省威海艺术学校校牌,招收音乐、美术班。现各类在校生2300
多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高级讲师33人,讲师29人,专任教师135人。 “双师型”教师110人。学校开设幼师、电脑美术设计、韩国语、高考音乐、美术等专业,每个专业开辟多个培养方向。近年来,学校面向市场,解放思想,自主创新,提出了“我校之心——责任尽到家”的办学理念,靠自身良性滚动发展,自筹资金两千多万元改造校园校舍,增添教学设施设备,完善教育教学功能,打造了被誉为“雅校”的精品校园。学校连续六年每年招生人数超过学校转型时期三年的总和,连续六年学生就业率保持100%。办学经验在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中国教育报》、《大众日报》等媒体报道,山东省教育厅和威海市教育局分别向全省、全市推广,先后获得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山东省花园式单位、山东省科研示范学校等荣誉, 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艺术类重点职业学校,通过了ISO9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成为威海市唯一一所通过此项认证的国家级艺术类重点职业学校。 
二、招生条件:
一、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品质优良,不怕吃苦,孝顺父母。
二、身心健康,五官端正,四肢健全,身高1.50米以上。
三、招生范围:
应往届初中、高中毕业生。
四、中专招生计划及收费标准: 
专业           计划(人) 学制(年) 省定收费(元/年) 我校实际收费
现代文员专业   50           3            2300          1-50名,2000元;51-100名,2100元;101-150名,2200元;151名以上,2300元
学前教育专业   80           3            2300          同上
航空服务专业   80           3            2300          同上
影像与影视艺术 80           3            2300          同上
美术设计专业   150          3            4500          1-50名,2800元;51-100名,3200元;101-150名,3600元; 151名以上,4000元
形象设计专业   50           3            4500          1-50名,2300元;51-100名,2700元;101-150名,3100元;151名以上,3500元
韩国语专业     100          3            3800          1-50名,1800元;51-100名,2200元;101-150名,2600元;151名以上,3000元。
美术书法专业   40           3            4500          1-50名,2800元;51-100名,3200元;101-150名,3600元; 151名以上,4000元
音乐专业       20           3            4500          同上
五、专业介绍:
(一)现代文员(坐办公室的)专业介绍
    随着社会的进步,各企事业单位急需办公室文书,本专业是我校根据社会的需求,刚开设的专业,由校长陈福超同志亲自担任指导员,聘
请乳山市委市政府有名望的文体写作人员任教,前途光明。
学生的就业与作为:
1、就业单位:可广泛就业于下列各行业及企事业单位办公室。
文化教育、卫生医药、工业企业、城建房产、旅游服务、商业物流、新闻媒体、中外合资、金融保险及邮政、社会团体及中介组织、也包括机关和对外经营性事业单位。
2、就业形式:
一是通过参加招聘会应聘到上述一切对外经营性企业和事业单位工作;二是可以通过学历升级和参加考试直接入编到机关、对外经营性事业单位工作。
3、就业作为:
(1)做办公室文字秘书。主要负责书写材料。如:单位工作计划、工作总结、通知、 公告、通报、会议讲话、会议记录、纪要、起草合同、报告、经验材料、请示、投递新闻稿件等。
(2)做办公室收发文书。主要负责:一是登记、传递、回收各种文件、文书报刊等接受。二是兼做档案管理员,负责整理立档、提供查阅各种文件文书,对单位所有档案资料的安全负责。三是快速打字、印制材料,负责办公室卫生等日常管理。四是接听、记录、报告、传递电话精神、传真文书、电子信箱文件。
(3)做办公室行政秘书。
一是起草接待方案。二是接待来宾、来客。三是会场布置。四是所有活动照相、录像和后期制作的调度安排。五是单位领导的行政服务、车辆调动。六是外出活动安排。七是礼品策划、购置、分配。
(4)做单位礼仪培训员和文化活动指导员,以及对全体员工进行基本礼仪培训,提高文化素养和礼仪水平。
(5)做办公室网站管理员。建设一流的单位网站、刊物主编等。
(6)做办公室、政工劳资管理员。
(7)做工会工作、青年工作、妇女工作等。
课程设置及要求:
1、形体训练及行为礼仪训练。
2、以文化学习为主,突出语文知识:“六个工程五个要求一个贯穿”。
3、学政治特别是通俗讲解《哲学》基本原理、《法律》知识、时事政治等。
4、学习快速打字。
5、学英语、学微机,并考取合格证。
(二)学前教育(教育幼儿的幼师)专业介绍
我校幼师专业从1983年开始招生,作为一所专门的幼儿师范学校,已有20多年的办学历史,向威海、烟台及全国各地输送了大批幼儿教师,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
学生的就业与作为:
1、就业单位:可广泛就业于家庭、亲子园、托儿所、幼儿园等学
前教育机构,从事学前儿童保育、教育工作。特别是开发1---3岁低龄儿的教育保育工作 。
2、就业作为:幼教事业迅猛发展的今天,幼儿教育越来越受到更
多人的关注与重视。学前教育专业的毕业生在总量上难以满足用人需求,幼教师资培养方面仍然不能满足整个社会的需求。我校幼师专业每年的就业率都达100%,几年来一度还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学前教育专业的毕业生供不应求的现象普遍存在。充分说明社会对高素质幼儿教师的需求旺盛,幼儿教育市场前景广阔。
3、毕业发国家承认的正规中等专业学校毕业证书,可参加相关高考。
课程设置及要求:
1、文化基础课:德育、语文、数学、英语、生活中的化学、生活中的物理、地理、历史、计算机等。
     2、专业理论课:幼儿卫生学、幼儿心理学、幼儿教育学、幼儿园教育活动(健康、语言、科学、社会、艺术)的设计与指导等。
     3、技能课:普通话、音乐(声乐、钢琴、舞蹈、视唱、乐理等)、美术(手工、绘画、简笔画等)、书法、舞蹈、体育、形体礼仪等。
     4、实践课:教育见习、教育实习。
(三)航空服务(形象第一,月薪7000—8000元的)专业介绍
我校与中国逻辑与语言大学航空服务学院合作办学,培养推荐空乘服务人员。已有3年的办学历史,随着中国民航业的迅猛发展,必将成为热门专业。
学生毕业的就业与作为:
1、就业单位:
为中国民航和国际民航事业培养素质优、能力强、水平高的空、地服务人才。
2、就业形式:中国民航业发展迅猛,给学生就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民航总局预计今后5年每年新增飞机100——150架,未来20年内中国民航机队总规模将超过3000架,成为美国之外的最大的航空市场。中国民航总局提出了到2020年实现中国从民航大国到民航强国历史性跨越的发展目标。到那时大量的机场、大量的飞机,将需要大量的空、地服务人员。业内权威人士分析,2005——2020年民航净增就业岗位50——70万个,每年需增加空港、地勤服务人员4——5万人,同时每年岗位还要自然减员递补,紧缺服务人才可想而知。空中乘务、运输与管理、机场安检专业的服务人才,已不能满足民航快速发展的需求。2008、2009、2010三个年级的航空学子将是好运连连,正赶上金融危机之后转“危”为“机”的民航人才需求的最佳时段。
北京航空服务学院推荐,各大航空公司到学院面试、考核,合格者予以录用。
3、就业作为:
(1)到各大航空公司做空中乘务人员。
(2)到各大航空公司做机场安检员。
课程设置及要求:
    空中乘务专业:化妆与礼仪、形体与舞蹈、专业听说及手语知识、
专业英语、客舱服务、航空保健与急救等。
    安全检查专业:计算机基础、公共关系学、航空心理学、专业英语、
民航安检概论、危险品鉴定、安检器材的使用与维修等。
在我校就读两年半后到北京航空服务学院读大专,学制3年。
招生对象及条件:
1、学历:国内应、往届初中毕业生。
2、年龄:20周岁以下(条件优秀者可放宽1至2周岁)。
3、身高:女1 .63M—1 .72M(空乘为1.65—1.72M);男1.75—1.83M
 4、其他:品德好、心理好、举止端、五官正、肤色好、身材好、无明显疤痕,色嗅觉正常,双眼裸视力不低于4.8(E字表)、1.0(C字表),无遗传病史,有一定英语基础。
(四)影像与影视艺术(突出特长,与音乐高考同步的)专业介绍
我校被评为山东省十大影视文化教育基地。根据社会的需求,特别是电视、电影演艺人员的需求情况,新开设了本专业。我校将聘请有关专
家进行演艺专业技能训练,本专业学生可直接参加《花季双刃剑》和30集电视连续剧《祝你早成功》的拍摄。成功机会就在眼前。
学生的就业与作为:
    1、就业单位:可在全国各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各影视制作公
司、剧组、文艺表演团体、教研单位、各单位党政共团、文化传播公司从事表演、管理、策划、组织等工作。
    2、高考目标:面向高考,直奔艺术类大学,与山东艺术学院合作对
口培养影视表演专业本科生,也可报其他影视表演高校。
3、就业作为:
(1)摄影摄像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图片社,影楼、后期制作室、企事业单位摄影、摄像等单位,从事影视摄影、摄像等工作。
(2)影视表演方向:本专业培养具备和掌握表演艺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巧,能够在电影、电视和舞蹈等表演中独立完成不同人物形象创作群众文艺对外交流方面的人才。并且聘请有关专家进行演艺专业技能训练,可直接参加《花季双刃剑》和30集电视连续剧《祝你早成功》的拍摄。
(3)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本专业培养具备广播电视新闻传播、语言文学、播音学以及艺术、美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他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工作的复合型应用语言学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课程设置及要求:
    1、高考方向:文化课程按高考需要设置,专业课有表演、台词、形
体、声乐、艺术概论、影视理论基础等。
    2、就业方向:主要课程有英语课、表演艺术课、表演理论课、电影表演艺术史研究、影视表演艺术创作研究、表演大师研究、表演教学研究、语言技巧课、声乐课、形体课、电影表演形体语言研究、电视剧作基础、电影导演基础、视听语言、电影造型、影片赏析、中外电影史、
艺术概论等。
招生对象及要求:
1、学历:国内应、往届初中毕业生。
2、年龄:20周岁以下(条件优秀者可放宽1至2周岁)。
3、身高:女1 .60M以上,男1.70M以上,五官正、肤色好、身材好、无明显疤痕、具有一定的表演基础(表演专业)。
4、品德好、心理好、举止端、普通话水平、音色、音准、声音条件较好(播音与主持艺术及表演);色听觉正常(摄像摄影专业)。 
(五)电脑美术设计(威海市唯一的)专业介绍
    我校从1988年直开办美术专业。2002年开办计算机及应用专业,2004年在美术专业和计算机及应用专业基础上开设美术设计专业,开办电脑美术设计专业,由有丰富教学经验的美术教师和电脑设计教师任教,就业火爆,历届毕业生在北京幸星娱乐有限公司、蓝图广告公司、文登万德集团、罗·赛奥家纺公司等单位担任副经理、室内设计师、家纺设计师等职位,月薪2500——6500元不等,大有作为。 
中专层次招生
美术设计专业分为五个专业方向:
1、              动漫设计专业方向  2、室内设计专业方向 3、平面设计专业方向  
4、              影视广告专业方向  5、家纺设计专业方向
动漫设计方向
学生的就业与作为:
1、就业单位:动漫制作公司、影视广告公司、文化传媒机构、教育
教学课件制作机构、动漫衍生品的开发设计、玩具设计公司等。
2、就业作为:
(1)进入二维或三维动漫企业的核心制作部门或外展机构,以技术
服务为主要培养方向,定位在动漫或游戏形象造型、场景绘制、上色、UV绘制、动作设定等技术 岗位,能力强者可向分镜绘制、原画创作、前期策划等较高层次进取,成为动漫行业中的高收入阶层。
(2)通过flash等网络软件的深入学习,成为网络动画、多媒体演
示、界面互动、手机动漫和游戏等方面的设计能手,在网络、电信、电视台、文化宣传等部门工作。
    (3)到玩具、首饰、工艺品设计和生产公司,做相关方面的设计、
策划和推广等工作。
(4)利用当前动漫发展的有利时机成立工作室,进行自主创业。
课程设置及要求:
1、形体训练及行为礼仪训练。
2、软件学习:maya  3dsmax  photoshop  illustrator  premiere  flash  After effects。
3、专业基本功学习:素描、速写、色彩、构成基础、透视学、美术鉴赏、艺术概论、构成基础、动画史、动画概论、二维三维动画片制作流程、角色造型、动画艺术欣赏等。
室内设计方向
学生的就业与作为:
1、就业单位: 
(1)建筑公司的室内设计师 
(2)剧院等公共环境室内设计师 
(3)展会展览设计师 
(4)家具装潢设计师 
(5)室内设计咨询师 
(6)灯光效果设计师 
(7)CAD 设计师等
2、就业作为:随着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从制造业向服务业为主的行业转移,室内设计的从业人员受益很大。最近几年,室内设计师的工作范围从住宅的室内设计扩大到诸多领域: 
住宅楼和单元房
办公室设计(一般,商业,专业)
金融机构(银行,保险公司,经纪人)
接待业(度假村/酒店,餐馆,酒吧/酒馆) 
展览(博物馆,贸易展览) 
零售(商场,购物中心,商店,美食广场) 
这些机构还聘用室内设计师来维护后期工作,尤其是物业管理等。
课程设置及要求: 
1、形体训练及行为礼仪训练。
2、软件学习:maya  3dsmax  photoshop 3dmax  autocad、室内设计。
3、美术基本功学习:素描、速写、色彩、图案、透视学、美术鉴赏、艺术概论。
平面广告设计方向
学生的就业与作为:
1、就业单位:广告公司、婚纱影楼等。
2、就业作为:
(1)做广告公司设计员。主要负责设计、制作公司承接的广告业务。有门头、刊版、宣传手册、海报、包装等。
(2)做婚纱影楼作图员。主要负责修整照片、像册设计制作等。
(3)做广告业务员。主要负责联系业务。
课程设置及要求:
1、形体训练及行为礼仪训练。
2、平面专业课:VI设计、海报设计、招贴设计、封面设计、包装设计等。
3、学习软件:PHOTOSHOP、CORELDRAW等。
4、前三个学期为基础课学习,学习素描、速写、色彩、图案课;实习前两学期为分专业学习,学习三大构成(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字体设计、图形创意、标志、VI设计、海报设计、招贴设计、封面设计、包装设计。
影视广告方向
学生的就业与作为:
1、就业单位:各级电视台、影视广告公司、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婚庆公司
2、就业作为:
(1)为各级电视台制作栏目包装,新闻、专题片拍摄与制作。
(2)在影视广告公司制作专业的商业影视广告。负责与客户的交流、前期策划、中期拍摄以及后期合成。或者专注于某一环节。
(3)在企事业单位负责重大活动以及日常情况的视频资料的拍摄、归档。以及对某些资料的剪辑,制作视频光盘等。
(4)在专业的婚庆公司,负责婚礼录像、采编、输出、刻碟等一系列工作。
课程设置及要求:
1、形体训练及行为礼仪训练。
2、美术基本功学习:素描、速写、色彩、图案、透视学、美术鉴赏、影视艺术概论。
3、软件学习:maya  3dsmax  photoshop  illustrator  premiere  flash  After effects。
家纺设计方向
学生的就业与作为:
1、就业单位:可广泛就业于下列各行业:刺绣、家纺、服装等经营型企业和事业单位工作。
2、就业作为:
(1)可以到刺绣公司,担任技术设计人员,主要从图案与产品造型设计。
(2)可以到家纺企业工作,担任设计人员,主要从事纺织行业印花、织花产品设计等。
(3)可以到服装公司,担任技术设计人员,主要从服装材质设计。
课程设置及要求:
1、素描、色彩、写生变化、中国画(基础课学习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2、中国民族民间图案、基础图案、染织图案与色彩、(专业入门课学习)。
3、中外染织史、染织材料学、流行趋势预测、染织设计概论(具体专业理论知识学习)。
4、机印设计与制作、手工印染设计制作、地毯设计、绣品设计与制作、手工编织设计与制作、室内染织品整体设计、绣品设计与制作(具体专业的学习,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进行教学)。
5、计算机辅助设计(电脑操作,手绘与电脑结合设计)。
6、社会调查、专业实训以及学校主要特色课程与实践环节等。(理论联系实践,为参加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大专、本科层次招生
威海艺术学校与威海职业学院、滨州学院合作开办大专、本科函授班,主要专业有:
1、装潢艺术设计专业
专科业余学制2.5年,学费总额6000元(省定标准7800元),分3次收取,每次2000元,具体收费时间以通知为准。由滨州学院发国家承认学历的业余大专毕业证书。
2、美术学专业
高中起点业余本科艺术类,学制5年,学费每年2000元(省定标准2600元)入学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史地。由滨州学院发国家承认学历的业余本科毕业证书。
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高中起点函授本科理工类,学制5年,学费每年1400元,入学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理化。由滨州学院发国家承认学历的业余本科毕业证书。
以上专业学习地点在威海艺校,主要采用函授的学习形式。学校原则上根据学生的具体知识情况分类组班定期辅导。入校学生可以注册电脑美术设计专业中专学籍,同时参加业余大专、本科学习,节约了学习时间,学到了技能,又实现了学历升级。
(六)形象设计(前卫的)专业介绍
本专业为我校在美术设计专业的基础上开发的前沿专业,由闽江学院服装表演与形象策划专业优秀毕业生薛月娇任班主任,主要由有丰富办学经验的美术设计教师任教,培养社会急需的人才。
学生的就业与作为:
1、就业单位: 为影视传媒、大众传媒人物形象的设计;专业美容、美发技术服务与管理;婚纱影楼经营机构的服务与管理;国内、外化妆品、保健品的营销和管理;自办美容美发院等提供优秀人才。
据了解,就中国目前的从业人口来看,五年后的职业形象师缺口相当大,将在20-50万人左右。他们的收入也从目前的动荡开始步入稳定高薪群体,业务能力强的职业形象师年薪可达18万元左右。形象设计师不同于化妆师、美容师,形象设计师的主要工作是按照一定的目的,对人物、化妆、发型、服饰、礼仪、体态语言及环境等众多因素进行整体组合,主要工作方式为综合设计,因而对从业者有更高的素质要求。
另外,我国的形象设计业和国外相比虽然起步较晚,但是随着人们对美的认识和要求不断增强,市场需求越来越大。现在,商务人士对自身整体形象的要求日益提高,使得该职业的人才需求加大,尤其是高素质的综合型形象设计人才
2、就业作为:
(1)形象设计:个人休闲职业形象定位指导,生活和影视化妆造型指导,彩妆和服饰品营销指导,服装设计及服装推广定位指导,自由形象顾问(含商场导购指导)影楼化妆造型等与之相关联的职业。
(2)美容美发:采用先进的教学方式,严谨的教学作风、丰富的课程编制、学员毕业后可考取国家初、中、高等各级的技能证书。教授标准专业基础技术知识,包括洗、护、吹、烫、造型、顾客沟通技巧、销售技巧、服务流程等。为高层次美容美发中心培养专业型操作和设计提供优秀人才。
(3)服饰搭配:可以考取相关的技能证书,对于服装销售一线的人员来说,能够掌握这门学问会让你的销售业绩产生本质的飞跃;到服饰连锁机构就业,为各大百货、商场提供服饰搭配,个人整体服饰搭配指导,商场导购,彩妆和服饰品推广指导,家居(饰品等)和商业空间装潢风格及广告用色进行指导等
(4)化妆: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形象设计公司、各大影楼、美容院、美发厅、化妆品公司、电视台、影视公司的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
课程设置及要求:
美发学、化妆学、护肤学、服装设计基础、人体造型、化妆品制造、仪器美容、视觉艺术、美发与形象设计效果、护肤实习、美发实习、美容实习、形象设计实习、新娘妆实训、晚宴妆实训、休闲妆实训、化妆品营销实践、毕业实训、服装画技法、中外服装史服装造型工艺学、服装服饰设计基础、发型与化妆、人体工程学、服装材料工艺学、服装概论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采取在第三年分流的方式, 开设化妆专攻、发型专攻、服饰搭配专攻等专业。为保证专业分流的顺利实施, 首先前两年的教学应打下坚实的基础, 其次应做好专业分流的选拔、考核工作。当学生毕业时毕业证书的形式应为专业课程专攻毕业, 以此形成规范的专业分流教学模式, 这不仅有利于学生就业, 而且也使用人单位和学生都有更多的就业选择。加强校企合作力度, 实行预就业制。
(七)韩国语专业介绍
我校从2003年开始开办韩国语专业,至今已有6年的办学历史,已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韩国语人才,毕业生几乎全部到韩资或中韩合资企业工作,许多毕业生已成为单位的骨干,走上领导岗位。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用人前景更加广阔。
学生的就业与作为:
1、就业单位:
(1)出国留学:我校与韩国详明大学、松原大学有交流合作。
(2)就业方向:韩资或中外合资企业及事业单位现代文员、企业行政管理。
A、我校与乳山韩国人商会、湖林皮革有限公司、兰州玩具有限公司、佑成纤维有限公司等公司有人才培养协合作议。
B、向房地产、旅游服务、商业物流、新闻媒体、金融保险及邮政、社会团体文化教育、卫生医药及中介组织、机关和对外经营性事业等单位输送人才。
(3)与中央电视大学建立远程教育平台,有针对性的培养韩语现代文员、行政管理人员、办公室文书。
2、就业作为:
(1)做韩资企业办公室文字秘书、行政秘书、文书、政工劳资管理员。
(2)做韩资企业中层管理人员。
(3)做旅游解说员。
(4)做韩语翻译。
课程设置及要求:
1、形体训练及行为礼仪训练。
2、标准韩国语、韩语口语、韩语写作、外贸韩语、经贸韩语、商务韩语、韩语计算机操作、哲学、法律、时事政治、语文、数学。
(八)美术书法、音乐高考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
我校于1988年开设音乐美术专业,是威海市中小学美术教师的培训基地,80%的中小学美术教师毕业于我校。2000年开设音乐美术高考班,2008年设立高考教学部,成为威海市音美高考教学基地和规模最大的音美高考教学点。20多年来,特别是近十年来,我校的音、美教学实践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完善了从技能、理论到文化课科学、系统的教学体系和方法。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威海市音美师资的最大聚集地,有省内外知名的美术家和音乐家。定期聘请中国美院、清华美院、中央音乐学院等国内著名学府的教授来我校讲学,同时与国内许多高校建立了业务联系。
自2003年到2008年,专业本科上线率达80%以上,本科录取率为45%左右,为各艺术院校院输送140多名人才,其中包括宋媛媛(南昌航空学院,空乘专业)、李靓(四川音乐学院)、孙创(云南大学)、于杰、单俊格(云南艺术学院)、张亚娜、于飞(青岛大学)、赵芳洁(天津体育学院)、高小凡(山东艺术学院)、宋磊(西北民族大学)、赵宏伟(吉林艺术学院)、丛踞宜(南昌大学)、董超杰(沈阳大学)、丁鲁岩(集美大学)等,遍及18个省,30多所大学。
在2009年的专业考试中,我校音美高考专业考试再创佳绩。 06级音乐专业的15名考生全部获得本科合格证;美术专业的43名考生在省专业统考中上线率达86%,在省外专业校考中本科上线率达80%。两个专业中,有四名同学获得校考第一名。有15人获得校考前十名,有17人获得北京体育大学、天津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山东大学、北京演艺学院、浙江传媒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天津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厦门大学、中国戏曲学院、燕山大学、广西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等全国重点院校的合格证,取得了我校历年专业考试的最好成绩。
选择这一专业是文化课基础不理想的学生踏入大学殿堂的捷径。
课程和专业设置及升学方向:
1、文化课:与普通高中文科等同,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基本能力。
2、专业方面:
美术:
(1)开设科目:素描、速写、色彩、美术设计。
(2)升学方向:美术学、广告学、艺术设计、绘画(中国画、油画、版画,壁画等)、雕塑、工业造型(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城市规划、景观规划(环境设计)、影视动漫、视觉传达、新闻媒体,舞台设计、学前教育(艺术类)、公共事业管理、文化事业管理。
音乐:
(1)开设科目:声乐、钢琴、舞蹈、器乐、乐理、试唱、练耳。
(2)升学方向:音乐学、舞蹈学、舞蹈编导、器乐、音乐表演、模特与服装表演、影视表演、戏剧影视文学、播音主持、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新闻学、艺术教育、学前教育(艺术类)、公共事业管理、文化事业管理、录音艺术、空中乘务。
书法:
开设科目:书法(篆 、隶、楷、行 、草)技能与创作、书法理论、篆刻、素描、速写。
    书法是中国传统的也是世界独一无二的艺术形式,在现代深受广大
人群众的喜爱。对于书法爱好者来说,进入高校深造会给你创造辉煌的人生。
招生对象:
1、具有艺术潜质或基础的,爱好艺术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
2、高考复读生(单独成班)。
3、高二高三插班生。
                                                  2009-5-26
信息图片:
信息视频:
请点击此处欣赏视频:妈妈的吻
若要停播视频,请右击鼠标,点去“播放”前的“v”即可
对本条信息点评:[非常喜欢] () [颇有教益] () [值得传告] () [感言或指错(见下面“留言评论”)] ()
留言评论:

. 友 情 链 接 ●   流 行 网 站 .

关于我们 | 服务协议 | 免责声明 | 意见建议 | 留言反馈|
Copyright © 2005-2008 www.dangdai.org   ★京ICP备08007071号   ★本网站邮箱:dangdaiw@163.com